台南_毛房蔥柚鍋_g-banner

去台南有一天約了許久未見的安琪拉學妹一起吃飯,
上次見面是她訂婚時,
如今她一對雙胞胎女兒都上小學,這轉眼都幾年了呀!
不過這事我交給我乾兒子阿可的母親全權處理,
事先沒任何過問,
當天才知道原來是要去吃 [毛房 蔥柚鍋.冷藏肉專門]。


/


在台南是頗有名氣的火鍋店,
不少 KOL 或網美們都介紹過。
而前一天和台南朋友吃飯時,她才跟我提過這店...
沒想到我隔天就巧合的去吃了。
(但並不是什麼好的評價,哈哈哈哈,
然後我一直記成毛屋,結果毛屋是漁光島的一間清水模民宿哈哈哈)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1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2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5


[毛房] 開在東區的小街道上,
因為訂位時間比較晚,我們還先去市定古蹟知事官邸走走逛逛。
之前曾去過的名店 [KADOYA 喫茶店] 也在附近。

由兩間廢棄老宅打通而成,保留了水泥、花窗、木樑等元素,
很有氛圍的火鍋店,室內設計還曾拿過獎項。
座位則分散在各個空間裡。
因為老闆本人很愛奈良美智,
或許是搭著在美術館特展的順風車,
同時期也在店內展出他的奈良美智收藏展,
大大小小的作品陳列在牆上,
雖然多數只是印刷品(但我也不確定美術館展的是否是真跡),
但如果沒順利預約到特展,在這也能過過小癮。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6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7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8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9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0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1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2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3


而在門口,他們放了幾個連續印章,
水泥牆上已蓋了不少,似乎是可以讓客人自由玩耍的...
有點有趣,但也有點冒險的方法。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好好操作,或蓋得漂亮。
Dory 就因為蓋完後又用手將墨漬抹開,黑了一片,
被母親說不可以這樣,
她就自尊心受損的哭起來了,又可愛又好笑。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3
台南_毛房蔥柚鍋_04
台南_毛房蔥柚鍋_25


食物方面,這裡主打的是蔥柚鍋,
以大蔥熬煮湯頭,搭配蔥柚沾醬。
可以加價變成蕃茄高湯,或是選擇新推出的壽喜燒。
我本身就很愛壽喜燒,立刻決定就是它。
價位則是依不同的肉類而有高低,
但最便宜的就是 $390 元的豚腹脇了,
以個人鍋來説其實不便宜的唷!
尤其换個鍋底要加到 $99 來説...

點壽喜燒的話, 店員會先幫你將洋蔥和豬板油炒香,
再倒入北海道昆布醬汁,
菜單上說有加入台南在地話梅,
吃起來確實有一點不同,
而這樣鹹甜適合喜愛濃郁口味的朋友, 也是很 safe 的選擇。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7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8
台南_毛房蔥柚鍋_20


學妹他們都點這裡主打的原味鍋,
我沒有試,但學妹說昆布高湯很清淡,
都靠蔥柚沾醬來提味,
她吃著這鍋,腦子裡碎唸著「好想吃麻辣鍋啊」哈哈哈哈
其實台南朋友前一晚跟我分享的也就這件事!
再去看評價其實也不少人詬病此點,
我沒有特別記在心上,
但真的也是偏愛壽喜燒而避開了它 XD
然後這湯頭還拿過「亞太 A.A. 無添加美食獎」...
我很訝異居然有這種獎!哈哈哈哈哈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9
台南_毛房蔥柚鍋_21


標榜無毒的野菜盤,
就是各式蔬菜,加工品僅有豆皮豆腐,
非常健康有機的內容...
如果想吃丸餃一類的鍋料則需單點

肉類以豬肉為主,
雞牛各有一款肉品,
或是想吃豐富一點也可以選擇海陸套餐
豬肉使用雲林[究好豬]的冷藏肉, 肉質是有些保障的,
一般來說冷藏肉的口感也會比冷凍肉好得多
我選了豚腹脇, 其實也就是油脂較多的三層肉,
但比起一般的火鍋肉片, 他們切得稍微厚一些,
紋理分明確實是冷藏肉才有的樣態
吃起來蠻有口感的, 也沒有什麼腥味


台南_毛房蔥柚鍋_22
台南_毛房蔥柚鍋_23

火鍋套餐另外還有:
霧峰鄉益全香米 or 讚岐烏龍麵 or 龍口春雨(冬粉)
古早味冬瓜檸檬 or 南投烏龍青茶
毛房手作甜點

白飯不錯吃,
冬瓜檸檬整體略淡, 甜酸都不明朗
那日的手作甜點是銀耳湯, 還不錯吃, 就是小杯了些呀...


/


就份量來說,我覺得是不太便宜,
特別是在台南地區,
不過慢慢吃肯定是吃得飽
而若要加上食材鮮度、用餐空間等等來評比,就還是蠻合理的啦。
基本上還是推薦,
但重口味的朋友真的要三思一下
而有一點是我比較微辭的是...
店裡的服務人員不少,
如果是讓每個空間的客人都能立即被服務到,這用意也挺好,
但那天有名服務人員全程站在我一步遠的地方,
我吃得是有點壓力啊!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4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5
台南_毛房蔥柚鍋_16
台南_毛房蔥柚鍋_24


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
地址 ▸ 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電話 ▸ 06 209 8199
營時 ▸ 11:30–14:00, 17:30–2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aofun2098199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美食 台南鍋物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