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習日-banner

之前朋友們約週末晚上到 [三重奏 Trio Bitters] 吃飯喝酒,
難得週末上台北,
下午就約了另一群久違的朋友吃下午茶,
地點選在六張犁的 [休習日 Z Day Cafe]。

六張犁一帶還蠻多咖啡廳的,不少間都還挺有興趣。
尋找地點時發現這間 [休習日],
雖然週末不能訂位,
但時間限 2.5 小時 (客滿時),算是比較寬容的;
而他們的甜點似乎也很受好評,
也是我比較偏好的手作家常甜點,
(那一帶的法式甜點店比較多,但價格都不便宜又無法久坐)
就決定先去再說,
還好台北的朋友到得早,還幸運的拿到了包廂的座位。


休習日-01
休習日-02
休習日-03
休習日-04


從六張犁捷運站走過去,約莫是 5~10 分鐘的腳程,
它藏在一個斜角巷裡,
不怎麼顯眼,蠻容易就錯過了。

店裡空間不大,格局也是一個三角形,蠻奇妙的。
連同包廂約莫 20 多個座位。
整體偏向輕工業風,
再利用一些植裁點綴,我還蠻喜歡的。


休習日-09
休習日-11
休習日-10
休習日-12
休習日-14


包廂裡簡單到我覺得好像有點空 XD
而雖然是包廂,但其實沒有門,只用簾子隔開,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隔音,
還是不能太放肆聊天就是了,哈哈哈


休習日-16
休習日-17
休習日-08
休習日-19





這裡有提供餐點,
但就只有咖哩飯和沙拉飯。
主要還是以飲品為主:咖啡、奶類、氣泡飲和茶類。
甜點每天供應的內容都不固定,
品項和價格可以在櫃台前查看 (撕下來的紙和鉛筆寫,超隨性的啊~XD)
點餐時再一起點就可以了。

這裡的低消是飲料一杯喔,
搭配甜點或餐點一起點可折抵 $20 。

休習日-05
休習日-06
休習日-07





柚香牛咖哩飯 $260
朋友沒吃中餐,點了咖哩飯來吃。
咖哩看起來很好吃,是有很多辛香料的那種,
還放了顆溫泉蛋,很加分。
但份量不大,朋友直說沒吃飽 XD
牛肉是舒肥過的,還挺嫩口,但柚香... 不太明顯。

休習日-23


蜂蜜肉桂拿鐵 $150
飲料我選了蜂蜜肉桂拿鐵,
還蠻少看到這個口味(才這麼想,結果我後來在澎湖也喝到!
首先我得稱讚拉花非常美!
看起來是肉桂就灑在表面而已,
但我有點想不透,為什麼白色部份都沒有肉桂粉?
是先灑了一層再拉花嗎?

味道上則是滿滿的肉桂香氣,
但喝下後,隨之而來的是微苦的咖啡與甘口的蜂蜜。
還蠻順口的,我很喜歡
但建議大家多攪拌或搖晃一下,
否則蜂蜜容易沉澱,到後面就越喝越甜了。

休習日-26
休習日-27


搖曳梅酒氣泡飲 $180
加了梅酒的氣泡飲,似乎還放了顆梅子肉?
但平常有在小酌的朋友,覺得喝不到什麼酒味 XDDD

休習日-20


日月潭紅玉

休習日-24


泰式奶茶巴斯克乳酪 $160
甜點讓我猶豫很久,
雖然品項蠻多的,但可能太常吃或自己也會做,
就沒有第一眼會讓我想點的東西。
原本是想點蜂狂肉桂捲,
但我已經喝了蜂蜜肉桂拿鐵,感覺會太過重覆。
後來選了泰式奶茶巴斯克,除了 [休習日] 好像蠻推這品,
我也想再試試別人的泰奶巴斯克是什麼風味。

橘紅色的蛋糕體,確實有接近泰奶的色澤,
烤得也很漂亮,還加上一朵鮮奶油花,
但比預期的小塊了些。

它是好吃的巴斯克,口感很清爽也很綿密,
要說泰奶味... 不能說很滿意。
泰奶給人的印象就是甜、就是手標紅茶的獨特香氣,
整體好像沒感受到,多是乳酪和檸檬汁的酸香吧?
但我吃過的泰奶乳酪蛋糕好像都有這個問題,
包括我自己做的也是,
手標紅茶好像有點難壓過乳酪啊!
但如果你沒那麼 care 泰奶,這塊還是很可以的。

休習日-28
休習日-30


威士忌生巧克力塔 $150
其它的甜點我都沒吃,就拍拍照片給大家看吧!
加了威士忌的生巧內餡,
上頭鋪了滿滿的杏仁角。

休習日-32


酸溜溜檸檬塔 $130
基本款的檸檬塔,
看那透亮的光澤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酸了。

休習日-22


伯爵茶烤布丁 $130
近一兩年很夯的烤布丁,有兩個朋友都點了它。
我喜歡滿滿焦糖液的樣子。
不過之前看過有網友發問,
為什麼現在文青咖啡店都賣差不多的東西,咖哩飯、布丁、肉桂捲...
哈哈哈哈,我有時也有這種疑問,
但約莫也是部落客或網美們帶起來的風潮吧?

休習日-31


棉花糖巧克力餅乾 $45
香橙伯爵茶餅乾 $40
朋友點了兩塊餅乾,
蛋糕的價格我覺得還合理,但餅乾... 真的就有點貴了。

休習日-21


/


整體來說我是蠻喜歡 [休習日 Z Day Cafe],
環境很舒適自在,服務也蠻好的,
雖然價格略高,但這大概就是台北普遍行情吧?
還可以接受啦!
有到六張犁想找間咖啡店坐坐的話,不妨考慮 [休習日]。
如果喜歡他們的甜點,官網也有整模的可以訂購喔~


休習日-13
休習日-15


休習日 Z Day Caf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1巷2號
電話 ▸ +886223780602
營業時間 ▸ 11:30–21: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Z.Day.Cafe
官方網站 ▸ https://zdaycafe.com/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