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渡風情-慶城店-banner

和前同事們的八月聚會,
心想平常真的不怎麼吃 (上一次是 2017 年去天母吃[番紅花]!)
我們好像也還沒一起吃過印度料理~
只有一年其中幾人一起去新加坡玩時,
被朋友帶去武吉士吃百年印度餐廳 [zam zam]...
那好像是第一次吃正統印度菜!
留下了不錯印象,
突然想起這件事,所以後來找餐廳時也會留意一下印度料理。
台北其實還蠻多印度餐廳的,
偶然發現這間 [印渡風情],本店是在師大,評價相當不錯,
發現在慶城街也有分店,這裡對大家交通上比較方便,
就給它訂下去了。


印渡風情-慶城店-25
印渡風情-慶城店-02
印渡風情-慶城店-05


[印渡風情 慶城店] 就在海南雞飯隔壁兩間,
似乎是才剛開不久...
記得之前到 [CIN CIN 請請義大利麵] 時好像還沒這間店呢!
但記得原本好像不是長這樣,有種整個大改造的樣子。
比較一下才發現,
原來他們是把原本前庭的空間,延伸為用餐空間,
並使用透明採光罩,白天的時候光絈極佳,
晚上燈光一打又有種繽紛感,蠻聰明的做法。

而整間店大量的木質雕,加上一些印度布幔、掛畫擺飾、吊燈等等,
真的非常寶萊烏 style,
一進來我就想唱:「恆河水,菩提樹葉,古老的情節~」
如果你們心血來潮,還有免費的紗麗和帽子可以穿戴呢!
是看到有人拍照啦,但能不能穿著用餐我就不知了...
每個桌上也有都有個漂亮的小盒子,
像是珠寶盒似的,
打開看到的是 BINDI (吉祥痣),這個就是貼在眉心,
印度女性都會做這樣的裝飾,
「眉中間有個紅點,頭紗遮住臉~」
雖然沒拍到裡面,但 bling bling 的貼紙,是免費的,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拿起來貼喔~


印渡風情-慶城店-04
印渡風情-慶城店-03
印渡風情-慶城店-01


從櫃台可以看到裡面的廚師也都是道地的印度人喔!
聽說老闆也就是印度人,
不曉得他有沒有在這間分店就是了。
但比較讓我訝異的是,
座位還蠻多的,但當晚整間店就一個外場人員,
而且聽口音還不是台灣人(有點像韓國人的感覺~
每一桌都超多東西要送的欸,還得招呼客人什麼的,感覺好辛苦喔!


/

印渡風情-慶城店-06
印渡風情-慶城店-07


菜單整個超豐富的,
開胃菜、湯、沙拉、燒烤、各種肉類咖哩、素菜、飯類烤餅等等,
每個品項選擇都超多的,
不常吃印度菜的人,真的會不知如何下手欸!
還好他們有提供雙人/四人超值套餐,
每個品項都吃得到,
幫大家省了不少事。
所以我們就分成三組,各點了各的四人套餐。
標榜原價 $4000 套餐只要 $2599 省了很多錢...
不過朋友認真的算,都要點到最貴的品項才會有到 $4000
這就看大家有沒有真的在意囉,
我們還是都挑自己想吃的 XD

完整菜單可以參考他們的 FACEBOOK 線上菜單


/


開胃小品 - 印式炸魚條
用的好像是雕魚,還蠻嫩的,
但部份魚條有土腥味...
我自己是沒有明顯感受到啦,
但如果怕那個味道的話,可以沾旁邊附的香菜薄荷優格醬,會清爽許多。

印渡風情-慶城店-12


開胃小品 - 蔬菜咖哩餃
一份是兩顆,尺寸還不小,
有點像是港式那種咖哩餃,
裡面是咖哩馬鈴薯和蔬菜,還蠻好吃的,
餃子皮炸過後超級香脆,整個會掉酥的那種。

印渡風情-慶城店-15


小黃瓜洋蔥沙拉
底下有一些生菜,鋪上大量小黃瓜和紫色洋蔥,
帶一點酸的醬汁味道不錯,
我覺得它完全是用來均衡這一餐的~
不然真的都沒吃什麼菜欸 XD

印渡風情-慶城店-09


酸乳烤雞
印度菜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燒烤了,
那些肉雖然看起來都好像很乾,
但吃起來都多汁又嫩口。
我想這是因為他們先用了酸奶去醃漬,讓肉質整個軟化再料理~

而酸乳烤雞是 [印渡風情] 的人氣 NO.1,幾乎桌桌必點!
吃起來整個香氣四溢,
滿滿的印式香料,又有酸乳微微的甜味,層次豐富,
無骨雞肉整個也很好入口,非常喜歡。
洋蔥吸附了肉汁也超甜的。

印渡風情-慶城店-10


雞肉咖哩 - 香料雞
四人套餐中,可以選擇三份咖哩,
雞肉/羊肉/海鮮任選二,再加一份素的...
陸續上桌後,它每一份也不小,感覺真的覺得有點太多!
吃到後面真的超飽的~~

「以為每個人都有特別氣味,聞了才發現那是咖哩作祟~」

而所謂的咖哩,
對印度人來說,就是 “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 的意思,
辣椒、薑、丁香、肉桂、茴香、肉豆蔻、黑胡椒以及薑黃粉等等...
所以不是我們印象中那種加了咖哩粉的東西才叫咖哩。
而且在印度也可能各家煮出來的都不太一樣。
也所以菜單上這些很多醬汁、濃濃稠稠的都是咖哩,
只是肉類和香料略有不同,
但你要我說明確,其實我也講不出來,
反正,就是都蠻好吃的。配搭配餅都好吃~

印渡風情-慶城店-13


海鮮咖哩 - 洋蔥蝦
用了許多洋蔥和好幾尾蝦子煮成的洋蔥蝦,
偏黃的醬汁和偏紅的雞肉又不太一樣呢~

印渡風情-慶城店-17


素菜咖哩 - 菠菜乾酪
這道也很像 baby food XDDD
菠菜整個打成泥了再去燉煮,顏色很漂亮,
中間一塊塊的則是乾酪,也就是起司囉!
但建議大家把那些乾酪壓成小塊小塊,平均一點口感會比較豐富喔。

印渡風情-慶城店-19


素菜咖哩 - 香料炒秋葵
隔壁組朋友點了這道香料炒秋葵,
平常我是不太愛滑滑黏黏的秋葵,
但這樣加了香料炒到乾的,吃起來意外不錯。

印渡風情-慶城店-20


烤餅 / 甩餅
烤餅甩餅也是印度人的主食之一,
他們喜歡用這些較薄且帶 Q 勁的甩餅,把喜歡的菜餚包在裡面,
或者是較厚耐咀嚼的烤餅,沾著咖哩醬汁入口...

這裡提供了非常多口味,
蒜味、洋蔥、奶油、辣椒、馬鈴薯、起司等等...
我自己是點了甩餅,看起來最無趣的,但吃起來還蠻香的。
朋友是什麼我有點不記得了,一人一種真的搞不清楚,
但我最有印象的是起司!

他們這些餅也不是捲起來或用什麼包起來,
直接一片隨性的切幾刀後,就平攤在竹籃上,
桌子一下就擺滿了,哈哈哈

印渡風情-慶城店-14
印渡風情-慶城店-16
印渡風情-慶城店-21


印度香料飯
加了薑黃的香料飯,乾鬆的長米特別適合搭那些湯湯水水的咖哩。
我們一人分半碗,蠻剛好的...
因為那些餅真的太多,一直在吃澱粉的感覺啊 XD

印渡風情-慶城店-11


印度香料奶茶
套餐中提供了四杯香料奶茶,冷熱都可,
若是不想喝奶茶,也可以換成汽水。
朋友很怕咖啡因太重,就也沒喝...
但我還蠻喜歡這奶茶的,
通常他們會加上肉桂、八角、茴香籽、肉荳蔻和丁香這類香料...
有著獨特的香氣,
但這裡又不會過於突出,整體蠻順口的。

印渡風情-慶城店-08


印度甜點 - 龍鬚酥糖
店員跟我們介紹今天的甜點是龍鬚糖,
我們還好奇了一下,原來印度也有龍鬚糖...
我後來查了一下,原來它叫 Soan Papdi 也有人翻作 "印度豆麵酥糖"
用糖、精製棕櫚油、雞豆粉、小麥粉、杏仁、開心果、荳蔻... 等食材
因為加了不少其它東西,
所以不像台灣是純糖的白色,而有點偏米黃,
並且在糖拉成絲後,有再整個拉開,再塑形,
口感也不錯,看似粗糙,但入口後很快就化開了~
真的是糖,但又不會特別甜膩,蠻好吃的。

這酥糖在印度是做起來有點費力的傳統點心,
但奉勸大家不要去看製作過程,
因為衛生管理真的是蠻驚悚的,哈哈哈哈哈
不過也有食品大廠製作,可在一般商店買到,
我想這個方方正正的,應該比較像是使用現成的吧?

印渡風情-慶城店-22
印渡風情-慶城店-23


印度甜點 - 香糖米布丁
用白米加上糖、鮮奶,燉煮到濃稠,
再加入蛋黃及少許香料,
吃起來就是很奶的甜粥(或者嬰兒副食品 XD
但還蠻清爽好吃的就是了。

印渡風情-慶城店-24


/


回頭一讀還真寫了不少!哈哈哈哈
我是真的還蠻喜歡 [印渡風情] 的料理,
雖然味道都有點兒相近,但細細品嚐還是能分辨出其中的層次,
重點也都是好吃的唷!
價格也沒有特別貴,人氣會這麼高也真的是合情合理啊!
而且不只台灣人,當晚還看到好幾桌不同國籍的客人呢!

只不過我覺得可以不必點到四人份套餐啦,
如果不是食量特別大,真的會太多~
我覺得以四人來說,點個雙人套餐,再加點一些想吃的品項,
不夠再追加,
這樣會比較理想,也不會浪費太多食物喔!
以上記錄供大家參考囉。


印渡風情-慶城店-18


印渡風情 out of india – 慶城店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6號
電話 ▸ 02 2547 5885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2:3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Out.Of.India.Restaurant.QINGCHENG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