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jpg

奇怪, 我怎麼一直在寫遊記? 哈哈哈
好啦, 其實前陣子真的是有玩比較兇,
不過事出有因, 回顧這一年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好了 (你確定會寫嗎!?

同樣是和部門同事, 但這是在新竹內灣行之前去的,
和先前的台中彩虹眷村同樣是一天來回的小旅行,
只是這回我們選擇了搭乘統聯返往,
在台中市裡移動也搭乘公車, 又是另一番體驗。

搭統聯往返台北台中還挺方便的,
速度快也不貴, 平日的話還有促銷價。
但台中的公車整個讓我摸不透~
車次是對的, 但走的路線卻不一樣,
一台車上放了好幾個路線圖, 驚覺不對霎時間還不知要看哪一張...
從朝馬坐到藝術街就這樣, 從東海坐往公益路好像也是, 搞得我頭有點暈。
不過對於台中公車8公里免費這點倒是覺得是個德政,
同樣可以使用悠遊卡, 但兩趟公車都沒扣到錢說!

ju031.gif 快閃台中一日行程 again!
秋紅谷生態公園東海藝術街 艾凡里咖啡館、魔法點心師、瑪露蓮嫩仙草 ▸
東別商圈東海大學 文理大道、路思義教堂 ▸ 輕井澤鍋物


#01 秋紅谷生態公園 - 中港路與朝富路交叉路口 / 市政北七路與河南路三段路口

01.jpg
07.jpg
上次來台中原本就有計劃要來秋紅谷卻沒成, 沒想到這次卻巧遇...
我們在朝馬站下車, 和阿牛會合,
多走了幾步路居然就走到了秋紅谷, 原來它離朝馬那麼近! 哈哈!
於是我們也就下去走了一圈。

秋紅谷廣場於2012年完工, 兼具生態、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
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興建棧道、景觀台、木棧廣場...
讓民眾在閒暇之餘可以來這裡散步, 享受愜意的都市悠閒生活。
原本這裡是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
結果因為市政府與建商有官司爭議, 會展中心便停蓋,
但地基已挖只好改建成公園, 也才會變成一個"谷"...

實際走過一圈, 的確是個很愜意的地方, 但並沒有感受到"台中新美景"的魅力...
大概因為除了中間那棟疑似餐廳的建築, 它完全沒有可以避蔭的地方;
整個公園很大, 但草木還沒長全, 綠的不美, 更別說什麼秋紅!
不過聽說蘇力颱風之後, 秋紅谷變秋紅湖了, 有點慘,
希望市政府快點改善,
否則這座花費三億的公園最後只是用來替周圍的豪宅蓄水擋災, 也就太可笑了。

10.jpg
16.jpg



#02 艾凡里咖啡 -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3號 / 04-26310836 / http://avonlea.smartweb.tw/

離開秋紅谷後我們便搭了公車前往東海藝術街,
藝術街這次主要的行程, 五個裡似乎有三個都沒來過...
而首要任務就是吃飯!
事先查過藝術街有哪些美食, 最後挑了風評還不錯的艾凡里。

艾凡里就位於主街上, 以清秀佳人安妮的故鄉 Avonlea為名;
一樓是販賣咖啡用品及各式杯具, 二樓才是用餐的地方,
有一種維多利亞莊園式的典雅浪漫氛圍,
事實上艾凡里1994年就在藝術街開業, 也算是小有歷史了。

30.jpg
27.jpg 28.jpg

我們都選擇義大利麵或燉飯套餐, 我吃的是奶油野菇鮭魚燉飯($290),
套餐內容除主菜還有沙拉、湯、麵包、飲料。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都挺樸實的, 但我覺得都很好吃欸!
麵包香Q, 濃湯用料紮實,
沙拉的醬料有特別調過, 嚐起來鹹鹹甜甜的, 格外開胃。
飲料我選美式咖啡, 艾凡里以咖啡為本業, 自然是不會差的。

而燉飯份量不算多, 但足以吃飽也不會膩,
奶油醬濃郁, 野菇和鮭魚的比例抓得好, 每口都吃得到, 我相當喜歡...
其他義大利麵得到的評價也不錯,
大家有來東海藝術街可以嚐嚐看囉!

22.jpg
20.jpg 19.jpg
23.jpg



#03 東海藝術街 -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 / http://www.tunghai-art.com.tw/


39.jpg
34.jpg 36.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漫無目的地在藝術街隨意逛逛。
這是我第三次來訪, 但上一次已經是2006年的事了... 哈哈
景緻幾乎沒什麼變, 多了不少店,
不過或許是平日顯得冷清了些。

之前來主要都為吃飯, 但這次細逛了一些店,
發覺這裡很多店的屬性都還挺像的,
特別是那些賣雜貨和燈飾、吊飾的家飾館...
儼然是個集中地, 夾以街道上的花花草草與石磚路, 真的是很有藝術氣息!
很適合喜歡佈置, 或者要開店的人, 可以來這裡尋寶。
這裡的貓貓狗狗也都好愜憶, 哈哈。

逛到一半還下起超大雨,
被困在一家印度服飾雜貨的專賣店好久...
結果再出來, 有的地方就淹水了!!
尤其春水堂旁邊那個廣場, 水還流近一些低漥的店家裡...很慘,
看來藝術街的排水功能也不好
放了幾張隨便拍的照片, 大家看看囉!

63.jpg
42.jpg 65.jpg
70.jpg
71.jpg
77.jpg
78.jpg



#04 點心魔法師 手工餅乾 -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7-2號 / (04) 2652-6131 / 11:30 ~ 22:00 / http://www.dessert.com.tw/

51.jpg

點心魔法屋是以手工餅乾為主的小店, 在藝術家小有名氣,
不少媒體報導過, 多數人來這裡都會帶幾包回去...
手工餅乾的口味相當多,
店員會主動介紹, 並提供試吃, 若有什麼口味想嚐嚐的也都可以說。
餅乾每包份量100g, 約莫是20片左右, 價格多為80元;
已用半真空型態包裝好,
買多了還會有漂亮的紙盒, 送禮自用兩相宜!

我帶了兩種,
經典曼特寧: 新鮮奶油加上曼特寧咖啡, 香濃薄脆的咖啡風味。
香橙鼠尾草: 手工香橙果醬搭配鼠尾草, 天然又清新。
前者我自己吃, 後者則送給spapa了...

我覺得喜歡手工餅乾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不想到藝術街, 在東海新興路上也有分店。
若想選擇手工餅乾作為喜餅, 他們也有提供服務喔!

54.jpg
56.jpg
58.jpg



#05 瑪露連嫩仙草 -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29號 / (04)2632-5118 / http://0422953939.tw.tranews.com/

72.jpg

瑪露連在台中地區已有30年的歷史,
其招牌商品就是以仙草乾提煉出原汁, 再按特定比例的糖水原料, 所製作出嫩仙草!
被列為台中必吃美食, 也是百大明星甜品,
所以得知藝術街上就有一家, 我們也就決定離開藝術街前要來一嚐...

和仙芋鮮、黑丸比起來, 瑪露連整體顯得格外樸實,
價位則是差不多, 不過瑪露連有鹹食, 很妙!
因為是嚐鮮, 所以我們都點了嫩仙草,
我還貪心地選了嫩仙草雙點($50), 也就是可以搭配兩種料啦!
我選了黑白珍珠, 和特製芋Q。

嫩仙草還真的是柔軟細緻, 每一口都骨溜~
黑白珍珠也就是兩種顏色的粉圓, 吃起來不特別,
但能用黑白配色也算有趣 (只是放在黑色的仙草上效果不彰就是了)
而芋Q我很喜歡, 一塊塊方方的充滿芋頭的香氣,
它不像"黑丸"的芋Q是吃來有點粉粉的, 整顆就是Q嫩彈牙。

75.jpg
76.jpg



#06 東海大學 -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 http://www.thu.edu.tw/


94.jpg

看到本文第一張圖片應該就有猜到我們去了東海大學了吧?
(廢話, 不然是合成的嗎? 哈哈哈哈)

是的, 我們離開藝術街後就一路步行,
憑著上一次才來吃"豆子"的記憶, 穿過東別商圈走進東海校園...
一路下山至東海最著名的景點路思義教堂 (Luce Memorial Chapel),
並在那拍了我們部門成員的第一張合照。
好笑的是, 當時附近幾乎沒人, 我們一度都要放棄了;
好不容易有個學生經過, 請他幫忙, 結果拍超歪...
後來又看到有個疑似是老師級的中年男子從文理大道走來,
正好他手上也拿著一台單眼, 立馬catch him !!
迅雷不及掩耳地按了幾下, 便有了上頭那張合照 (太感動)

不過東海大學還真的是很大, 差點在裡面迷路,
因為指標不是很清楚, 搞不懂正門口要往哪裡走,
還一面對google map...
後來問了一位經過的婦人, 說我們直直走經過東海附小就可以到中港路上,
公車站牌也就在那, 才得以逃離(?) 哈哈哈

87.jpg 89.jpg
95.jpg



#07 輕井澤鍋物(公益店)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6號 / 04-23274747 / http://www.karuisawa.com.tw/


97.jpg 98.jpg

晚餐的照片有沒有很眼熟!?
是啦, 就是我之前來台中有去吃的輕井澤鍋物, 同樣是公益旗艦店!
因為同事們看了我之前的照片和文章, 太想試試,
於是我們又訂了位, 從東海搭公車跑來吃!

幾經掙扎我還是選了一樣的壽喜燒鍋,
因為我實在太愛壽喜燒那甜甜鹹鹹的和風味...
只是這次換成了雞肉, 雞柳條煮起來也是超級嫩的啊!
而且也清淡了一些! 我也好喜歡!

因為之前已經寫過, 我就不再多加詳述,
還不知道輕井澤多厲害的人, 請看看上回的文章喔: {被雨困住的台中小旅_下}

99.jpg
101.jpg
103.jpg

吃得飽飽後, 時間也不早了, 無法再去什麼地方,
我們就直接驅車前往統聯朝馬站搭車回台北。
到台北也12點了, 從早玩到深夜還真累人, 呼!
不過能在平日到其它城市出遊一整天, 不必人擠人還真是挺開心的是否~
只是希望下次去台中, 不要再下雨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