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好戲---------------

  緯來《愛在哈佛》還沒結束時,
  我就開始用閒餘時間看這部《屋塔房小貓》了。
  原本想先看來沅早期的作品,
  但朋友推薦我說《屋》是來沅詮釋最好的一部,
  所以我就先看這部囉……
  果然,真的真的是……好看得不得了!(捶胸頓足貌。)

  可愛的《屋塔房小貓》由金來沅和鄭多彬主演,
  故事是改編自網路小說《閣樓男女》,
  沒有韓劇模式常見的鬥爭、生離死別,
  純粹以主角們的互動來鋪陳,算是一部輕鬆樸實的愛情小品。

  ●詼諧的同居故事--------------

  故事主要描述主角大學生李慶民(來沅飾)因為愛幕惠蓮,
  加上因為賭博欠了一屁股債,
  因而躲到偶然認識的靜恩(多彬飾)家,死皮賴臉地要住下來;
  一次酒醉,兩人發生了一夜情,使得兩個人的關係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天真純樸的靜恩慢慢地喜歡上開朗樂觀的慶民,默默地為他做了許多事,
  並下定決心要做慶民的後盾,讓他考上檢察官,
  然而沒有責任感的慶民,遇到困難就想逃跑,
  也總是為了惠蓮而和靜恩吵架,屢屢傷了靜恩的心……
  慶民以為自己對惠蓮就是愛,卻好久之後才發現他真正在乎的是靜恩,
  靜恩是他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人,
  只是那時靜恩早已對這份感情失望透底……

  ●演員與角色-----------------

  來沅因為演出這部戲,被稱為最可愛的小無賴,
  慶民這個角色他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鬼靈精怪的腦袋總是能隨機應變,一張嘴天花亂墜,善於阿諛奉承,
  但卻也常常在爭吵後,惱羞成怒,口不擇言,事後才又拚命後悔。
  慶民看起來沒什麼煩惱,但從小就失去父母的他,其實內心非常的孤單。
  也因為看著他的所做所為,說那些傷人的話,
  氣得真想幫靜恩一起揍他,卻又捨不得,也根本無法討厭他……
  而且慶民也常有貼心的時候,願意賣錶給靜恩買件漂亮衣服,
  怕靜恩洗衣服太累買了台洗衣機送她……真教人又愛又恨呢!

  而多彬也真是超可愛的,素有韓國國民美少女的她,
  演活了靜恩這個單純又固執、自尊心強、
  為了生活努力賺錢,又得應付慶民擲來的種種問題的鄰家女孩。
  我第一次看多彬的戲,
  多彬不是頂漂亮,但生動可愛的表情真是讓人看了就喜歡!
  不過我覺得戲中的那頭捲髮實在不適合她,
  雖然很符合靜恩平凡的模樣,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她直髮的樣。
  目前手邊還有她和宋承憲合作的電影《那小子真帥》,
  另外也努力尋找《嫂嫂19歲》的下落,等看完再跟大家報告唷。

  至於另外兩個配角惠蓮和東俊室長(靜恩的老闆,惠蓮原本喜歡的對象)
  感覺就是用來襯托慶民和靜恩的感情而存在的……
  惠蓮雖然長得漂亮,但個性實在太驕傲了,
  老是玩弄慶民的感情,又欺負靜恩。
  而東俊室長--不曉得怎麼會找李賢宇來演,
  年進四十的他來演這個角色感覺老了點……
  不過東俊室長倒算是個不錯的人啦,
  雖然他也喜歡靜恩,明白靜恩總是顧及著慶民,
  卻從不為難她,處處幫她,替她解決心裡的困擾,
  這點還教我挺欣賞的啦!

  ●我們都是南靜恩---------------

  戲中有好幾段都讓我覺得很心疼,
  慶民為了得到惠蓮的原諒,要求靜恩去跟惠蓮說清楚他們的關係,
  靜恩雖然那麼討厭惠蓮,心裡又愛著慶民,
  但她還是去了,換得了羞辱和眼淚……
  靜恩因為和慶民住在一起,媽媽要他們結婚,慶民不肯,
  媽媽硬要趕慶民出去,政恩哭著哀求母親:如果沒有慶民,我會死的啊!
  後來被保守的父親知道了,父親要她回家裡,
  靜恩不願意,求父親讓她留下,父親卻失望地調頭離開,
  靜恩回到家,看見慶民又問著她是不是和室長約會去了?
  她大哭起來,一邊揮打著慶民,一邊哭著說:
  你要是考上不就好了?你知不知道我為你傷心得快瘋了!
  慶民心疼地把靜恩攬進懷中,看得我眼淚也快湧出來了。

  靜恩和慶民分分合合,
  因為受不了慶民的自我主義,靜恩好幾次在氣頭下將慶民趕出屋塔房,
  或者因為厭倦了這種疲倦的生活,無法再為慶民做什麼,
  也希望他獨立,要慶民自己離開,
  但慶民又總是厚著臉皮,用各種理由又回去;
  最後一次他們吵得很嚴重,靜恩真的對慶民死心了,
  決定跟室長一起去英國接受進修,
  然後知道分離在即,靜恩又變得特別溫柔,
  像是完全包容了慶民這個大孩子……
  只是心意已決,連後來慶民懇求她留下來,她都拒絕了。
  但從靜恩流下的淚水,我們都知道,她是多麼地捨不得慶民。

  看戲的時候,我總是每每為靜恩所感動,
  感覺自己和靜恩有點像,一旦喜歡某個人,
  是願意放下身段,為對方默默付出,就算苦也自己吞的那種人。
  我想很多朋友應該也都是這樣的吧?
  遇到愛情就像個傻子一樣,
  多麼希望我們也能像靜恩和慶民一樣,有個美好的ending(笑)

  ●主題曲與相關連結-------------

  這部韓劇的配樂還挺好聽的,大部份都是輕鬆曲調,
  其中有個小貓配樂,每次慶民動什麼歪腦筋又得逞時,
  就會突然出現一聲『喵~』,聽到了就覺得很好笑!
  另外,下面這首插曲《禮物》是每次爭吵後,
  思念對方或感到悲傷時便出現的曲子,
  感覺就是為這部戲量身訂作的歌,很好聽喔……

  


  ♪♪我以為從沒說過我愛你 等失去你之後才來後悔
    我真的像個傻瓜 在這個世上 只有妳最了解我
    我現在才對妳說抱歉……
    你不說我也明瞭 妳也是愛我的
    你現在來找我 我覺得很幸福 妳是上天賜予我最大的禮物

  ♪♪《屋塔房小貓》緯來官方網站
  ♪♪《屋塔房小貓》(閣樓男女)MBC中文官網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