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愛在哈佛》已經下檔好幾天了,
  一直想趕快交出心得報告,不過實在是又忙又累,就拖了一下。

  我想喜歡韓劇的人,應該都會認同《愛在哈佛》是韓流中的一部經典吧!
  真的是很好看,來沅和泰熙的俊男美女組合,
  加上從美國拍回韓國的大成本製作,幾乎已凌駕了其他韓劇作品,
  每一幕都是經典! 實在是不能錯過的一部戲啊。

  《愛在哈佛》是部描寫韓國留學生們在哈佛的異國土地打拼夢想與愛情,
  追求人生的明朗、上進、野心與浪漫的作品...
  賢宇和書仁因為誤會而相識,因為課業上的需要,
  使他們重新認此彼此,也讓賢宇漸漸愛上美麗聰明的書仁。
  然而同為哈佛法學院學生的政民也對書仁產生好感, 
  內斂冷靜的政民和溫柔體貼的賢宇在愛情與學業上展開了競爭...
  在世上最熾烈的地方,唯美的學術壂堂裡,
  一波波的事件讓賢宇和書仁陷入愛情的漩渦裡,
  他們愛得熱切,只是,因為彼此的人生執著,迫使他們面臨分離。
  三年後,在哈佛求學的主角們再次因為同一個案件,於韓國重逢,
  熱烈的愛又重新燃燒起來...

  很多看過的朋友應該都有一種感覺,
  就是比較喜歡前半段在哈佛的故事...我也是這麼覺得,
  也許我們都嚮往那種純真的校園愛情吧?
  雖然拍攝的步調稍慢,但留學生情節總蕴涵一些青春年少的理想美梦,
  而賢宇和書仁如何從誤會到相戀,其間細節都清楚的呈現,
  讓觀眾一看就著迷了...
  充滿自信與幽默的賢宇,總是展現陽光般笑容,充滿魅力,
  書仁也是,總是張著圓圓的杏眼,純真的樣子讓人看了就想憐惜..
  兩個人總是體貼地為對方著想,無時無刻都在放電,
  愛戀的同時,也把觀眾們電到天花亂墜...

  回到韓國後的劇碼,有點依照傳統的韓劇模式,
  賢宇和書仁不斷錯過,相遇之後又始終在爭吵...
  看這一段的時候真的是氣得我都要大叫:你們到底在幹嘛啦!?(入戲太深|||)
  兩個人明明都愛著彼此,卻總要故作冷漠,事後再獨自傷心!
  幸好這樣的情形並沒有維持太久...
  不過,韓劇不能免俗的癌症又出現了!!
  相愛的兩個人又為了書仁的病產生許多爭執,
  賢宇想盡辦法要救書仁,就算放棄訴訟也無所謂,
  而書仁卻又不想成為賢宇的負擔...
  看得自己也跟著痛苦起來,每每都差點要跟著書仁一起掉淚。

  原本《愛在哈佛》是遵照傳統韓劇要來個書仁因癌症死去,
  留下賢宇獨自悲傷生活這樣蕩氣迴腸的結局...
  但因為韓國播出時,是邊播邊拍,所以影迷們不忍心書仁就這樣死去,
  連署搶救...才使得最有美好的結局,
  最後一幕還是書仁替賢宇生了三個胖寶寶呢!
  雖然我感覺最後有點草率結束,只書仁的旁白和一張照片帶過,
  但想到來沅和泰熙回韓國後連日趕拍後半段,
  疲憊之餘連皮膚也變得很不好...
  而且結局是突然修改的,也就不要求那麼多了啦!
  只要是happy ending我們這些影迷就很高興了吧(笑)

  話說這部浪漫的《愛在哈佛》有三大重點: 跑著!吻著!哭著!
  有篇新聞稿寫說,來沅跑得越勤,收視就越高,
  呵呵,因為來沅跑起來實在是很帥啊...
  無論是睡過頭趕去上課,為了報告搶了政民的書,兩個人追著跑,
  趕赴書仁的約會,甚至是兩個人在海邊狂奔後的擁抱,
  (我超喜歡這幕的呢)...都展現了迷人的丰采。
  而吻戲就更甭說了,《愛在哈佛》可是號稱吻戲最多的韓劇呢!
  而且都吻得別出心裁...
  比如抱著橄欖球,還得助跑的達陣之吻(拍這畫面NG了50次呢),
  在遊覽車上隔著玻璃窗的天使之吻,
  在洗手間門縫甜蜜的吻,從病床滾下來的吻,
  結婚那天書仁瘋狂的吻...真是看得大家甜滋滋呢!!
  哭戲的部份就由泰熙居功較多,她應該沒有一集不哭的吧?
  也真佩服她有那麼多眼淚了,而且哭起來楚楚可憐...誰看了都心疼...
  我記得最深也很感動的一幕是,
  有天書仁和政民一起喝酒,微醺之下還買了橄欖球來玩,後來跌傷了,
  政民揹著她回家...她在政民的背上說著關於賢宇的一些事...
  『你知道嗎?賢宇笑的時候,眼角有四根皺紋...』
  『他的手很大,比我的臉還大...』
  『還有,他根本不會做菜,還以為自己做的很好...』
  她帶著眼淚說,說完就睡著了,卻也讓揹著他的政民更加傷心。
  而來沅的哭戲也有幾場,但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在韓國重逢後,
  他在書仁家樓下不斷喊她的名字...哭得眼淚鼻水齊飛...
  當天的收視率也是飆高,但大概是來沅實在不顧形象在哭,
  似乎有韓國影迷把它列為經典表情之一。

  飾演洪鎮民的李鎮廷,在韓國雖然都以配角出現,
  但也是頗有人氣的呢! 在韓國有小裴勇俊之稱...(某些角度真的有像)
  不過看劇的時候,總會很不喜歡政民的存在,因為他總是和賢宇作對...
  可是想想,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書仁...
  他的痴心,默默付出,最後的割捨與祝福,讓他顯得寬容與淒涼,
  最後我們反而同情這個角色...
  至於金玟飾演的柳真雅,也是個悲情角色,
  她以為用父親的事務所就能綁住政民,最後還是什麼也沒得到!

  啊,講了那麼多,真的是要推薦大家這部韓迷必看的韓劇,
  已經有人在連署重新播映了呢!
  (其實我有時候九點和中午的重播也會看,哈哈,反正也沒事)
  以首播的高收視率來看,應該不久後就會重播了吧?
  到時候沒看過的朋友記得一定要收看喔,嘻





  


  原聲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Park Yeong-min《To your side》,
  只要是悲傷情節,特別是賢宇的部份,背景音樂都會用這首...很好聽喔^^ 和大家分享了!

  這世界上還有誰比我更愛你 常常在我夢中的你 可以感受到我的心
  我可以為你生為你死 我的心只有你一個 
  無論何時我都是你的唯一 請永遠在我身旁...




   《愛在哈佛》韓國官方網站
   《愛在哈佛》中文官方網站
   《愛在哈佛》專屬部落格
   《愛在哈佛》精緻FLASH下載
   《愛在哈佛》韓國影迷製作精彩劇照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