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嘛地_mamaday_banner


最近打包幫朋友們約吃飯要交付喜帖,
有人是從汐止過來,
心想儘量找捷運綠線的餐廳,對她交通方便一點餐廳,
我就想到這間位於小巨蛋站附近的 [嘛嘛地 mamaday cafe]。


嘛嘛地_mamaday_01
嘛嘛地_mamaday_02


[嘛嘛地] 從小巨蛋捷運站 5 號出口走過來,
大概只要 3 分鐘腳程,非常容易抵達~
它是我留意挺久的一間多國料理餐廳,
據聞它是香港人在台灣開的,
我不禁聯想到之前曾去過的 [小維加斯][捌號工作室]
這兩間店目前都歇業了,
但它們都是香港朋友開的,和 [嘛嘛地] 的風格非常相似,
繽紛又帶一點俏皮的裝潢,很多手繪或可愛的小擺飾,
三間菜單都不一樣,但又有一點點的雷同,
都是走多國又帶一點創意料理的風格~
讓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同一個團隊經營的?
如果是,只能說他們真是很對我的味~ 哈哈哈

而 [嘛嘛地] 顯然是經營的不錯,
聽說台北店開了之後,還又回到香港銅鑼灣開了分店呢!


//////


嘛嘛地_mamaday_03
嘛嘛地_mamaday_06
嘛嘛地_mamaday_07
嘛嘛地_mamaday_09
嘛嘛地_mamaday_19
嘛嘛地_mamaday_20
嘛嘛地_mamaday_21
嘛嘛地_mamaday_22
嘛嘛地_mamaday_38


"嘛嘛地" 是粵語普普通通的意思,
音就發作 ma-ma-day
用它來取作店名也真是蠻有意思的,
回歸到香港的語言作為店名,似乎比起之前都更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 [嘛嘛地] 可真的不普通,
裝潢從外到內都很吸睛,
戶外區不僅列了一些路牌,
什麼走投無路、瑪麗蓮夢路... 哈哈,你一看就懂的幽默,
天花板還是用一堆電路板拼成的,小小的壯觀!
屋裡用了很多飽和的色彩,加上暖黃色的燈光,
即使只是路過也很難不被它吸引。

平日的客人不太多,
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在一個有窗有抱枕的座位上,
我相信這個座位白天有日光時一定更讚~
話說,我們是透過 [openrice 開飯喇] 訂位的,
因為大家上班關係沒能準時到,
其間服務生幾度跟我們確認人數,
本以為是因為低消關係(這兒的低消好像是一杯飲品或一份餐點),
沒想到服務生才說是因為 [openrice] 會依人數跟他們收取費用,
我才知道這些訂位平台是這樣操作的...


嘛嘛地_mamaday_10
嘛嘛地_mamaday_11
嘛嘛地_mamaday_13
嘛嘛地_mamaday_14
嘛嘛地_mamaday_15
嘛嘛地_mamaday_16
嘛嘛地_mamaday_17
嘛嘛地_mamaday_18


//////


[嘛嘛地] 的菜單,較目前網路上查到的已經有些調整,
新娘子原本想吃早午餐的,
但看了菜單才發現已經沒有早午餐了呀~
我原本有點興趣的法蘭西多士好像也沒看到了?

不過選擇還是蠻多的啦,
重點的煲仔飯、義麵燉飯、披薩和各式飲品等等...
價格來說是稍為偏高的,
份量的話就不太一定,以我們當天點的來說,
煲仔飯一個人吃有點太飽,但麵和沙拉都偏少,
我覺得大家能點些不同的東西來 share 會比較適合。


嘛嘛地_mamaday_04
嘛嘛地_mamaday_05
嘛嘛地_mamaday_08
嘛嘛地_mamaday_37


//////


莫名其妙的蒜泥白煲仔飯 $320
好久沒有吃到煲仔飯了!
煲仔飯也是我很愛的香港食物之一,
用帶耳的瓦煲,放入生米、水和食材,直接加熱煲熟,
不僅飯充滿食材香氣,底下還有一層焦脆的鍋吧~

所以一開始它就是我的首選,
只是在幾個口味中猶豫了一番,
最後還是捨棄了傳統的臘味和蜜汁叉燒,
選了一個比較合理的蒜泥白肉~
(還有牛肉起司、魷魚墨汁,但我覺得太冒險了,哈哈哈)

煲仔飯因為是現煮,需要等候約 15 分鐘。
上桌後,防燙措施做得蠻全的,
不僅有木盤、軟木墊,瓦煲外頭還加了一層編織的保護套~
若在香港可是墊了一個盤子就送上來了。


嘛嘛地_mamaday_27
嘛嘛地_mamaday_29


份量真的不少欸,
底下滿滿的飯,上頭擺了蒜泥白肉、青江菜和綠花椰,
還有炸過的蔥蒜絲~
送上桌時,服務生會先幫你加些特製醬汁,稍稍拌一下,
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大相同,
所以吃下面若覺得不夠,是可以到自助區拿醬料品自行添加的。
我和朋友都吃比較重鹹,後來都有再加醬~


我還蠻喜歡這蒜泥白肉煲仔飯,
蒜泥白肉不像家常那種水煮過淋上蒜蓉醬油,
感覺是有點和蒜片炒過的,
不辣,但香氣蠻足的,直接吃就很美味~
那些炸過的蔥蒜絲更是香氣十足,
搭配上特製醬料整個鹹香迷人,會一口接一口啊!
(奇怪不是之前才在 [Dobby's oven] 吃了一片波士頓派嗎?哈哈哈哈哈)


傳統臘味煲仔飯 $330
朋友的臘味堡仔飯,
主要就是肝腸、臘腸一起煮,
是經典的煲仔飯,也是店家最推的~
如果沒吃過煲仔飯的朋友可以從這道入手。


嘛嘛地_mamaday_35


超普通黑漆漆黑汁義大利麵 $280
一整隻小墨魚我覺得算是蠻有誠意的,
比起幾個魷魚圈,這樣視覺也好看些~
但麵的份量就少了些,
對於食量大的人可能就會覺得不夠吃喔。


嘛嘛地_mamaday_26


還可以牛肉沙拉 $320
吃不到早午餐的新娘子,點了這牛肉沙拉,
是蠻豐富的,有肉有生菜、水果和薯水尼,也算是一種 brunch style 啦~
牛肉看起來也很嫩,
新娘子說好吃,但... 少了些就是。


嘛嘛地_mamaday_30


千島軟殻蟹起司比薩 $280
怕大家吃不夠,又加點了一份比薩。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用軟殻蟹當 pizza 食材的。
只不過是一整隻炸過放中間,
我夾的那片剛好就沒有軟殻蟹~ XDDD
不過也不打緊,我就嚐味道,
是說這比薩相當好吃欸~
是薄皮的,烤得有點酥脆,
而上頭的起司鋪得很滿,還加了一些明太子,吃起來很香很過癮。


嘛嘛地_mamaday_36


焦糖脆脆咖啡冰沙 $180
這是我的飲料,
如果有點飯麵,加點飲料是可以折抵 60 元的,
因為有得折抵,我就選了價格高一點的冰沙了哈哈哈
不然我本來也考慮半天要喝什麼。
冰沙的口味都蠻吸引人的,但焦糖脆脆有店家推薦,就選它啦!
但我顯然是忘了它也是以咖啡為底的,
只把重點放在焦糖脆脆,
喝完這杯,我整個晚上簡直大.失.眠!

但說真的,相當好喝~
即使打成冰沙,焦糖咖啡的風味並沒有因此淡掉。
冰沙上是一層 OREO 碎片,
再加上坨鮮奶油,然後是滿滿的蜂巢脆餅,
真的還蠻豐富又有多種口感,很喜歡。


嘛嘛地_mamaday_34
嘛嘛地_mamaday_32


不就是拿鐵 $140
朋友點的拿鐵,
用充滿中國古風的咖啡杯裝,還真是有種衝突感。


嘛嘛地_mamaday_24


美式咖啡 $120
以美式咖啡來說這價格貴了點喔!
份量並不多。
不過我很喜歡 [mamamday] 這特製的杯盤組。


嘛嘛地_mamaday_23


//////


以上就是我們在 [嘛嘛地] 的用餐內容。
整體來說,雖然價格高一點兒,
但食物我是還蠻喜歡的~
環境舒適,店員也親切,
是個可以和三五好友輕鬆聚會的地方!
有機會還想回來吃吃其它東西呀~




MaMaDay Cafe 嘛嘛地
地址 ▸ 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75巷14弄1號
電話 ▸ 02 2719 0662
營業時間 ▸ 11:30 – 22: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md.mamaday/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