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3

離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後,
我們決定用步行至向ヶ丘遊園駅。
按地圖來說, 博物館離向ヶ丘遊園駅是比較近的,
只是因為登戸駅有接駁車, 所以大部份人都坐到登戸...

但日本人就是這麼用心,
經營一間如此特別的博物館, 肯定會結合各項資源來宣傳,
在登戸駅你可能只是看到車站裡的大型海報,
從向ヶ丘遊園駅到博物館沿途,
他們設置了一些指標、漫畫人物銅像, 甚至連運河旁的護欄也有圖樣...
如果不急著去下個地方,
我覺得真的可以走一下,
約莫 15~20 分鐘的路程, 散散步兼小探險也挺有趣!

2-157
2-158
2-159


或者是去程先抓一點時間, 從向ヶ丘遊園駅下車步行前往,
回程時再選擇搭接駁車至登戸站,
這樣反而比較順喔 (因為登戸站離新宿是比較近的)。

只不過離開時還是在下雨,
少了點興趣, 拍出來的照片也沒那麼美就是了...
撐著傘好像有些東西也就被忽略了,
大家就隨意看看囉!!

2-160 2-161
2-162
2-165 2-169



向ヶ丘遊園 - 五ヶ村堀緑地

途中經過了一處很像公園的地方, 柱上寫著五ヶ村堀緑地 ...
不太曉得它的背景,
查了一下似乎就是這條運河(神奈川最古老的)旁的遊步道;
雖然占地不大, 但我很喜歡這裡,
簡簡單單的, 植栽井然有序而且顏色似乎搭配過似的,
旁邊有座塔形的噴水池, 水緩緩而瀉,
矮牆上有成排的小白花如雷般地綻放著。

2-168
2-171

說到綠地, 其實來到登戸, 也可以順便去生田綠地走走,
生田綠地是由很多平緩起伏的多摩丘陵構成, 是片天然樹林,
或許也可以說是巨形植物園,
裡面還有瞭望台、日本民家園、天文館和青少年科學館等等...
園里四季花卉繁盛, 特別以有1200株的菖蒲花、市民之花山茶花園而著名,
被日本視為綠色寶庫。
其實之前也有考慮, 看到朋友去那拍的照片,
森林裡的小溪覆著雪, 好美啊...
但這天下雨又那麼冷, 走戶外行程好像掃興了點, 想想還是作罷。


2-174
2-175

到向ヶ丘遊園駅搭車前, pasmo 裡的金額有點不足了,
我們便在站外進行了第一次儲值...
機器上都會標明什麼卡適用,
也有操作順序指示, 很簡單的!

因為時間才四點多, 心想還有些時間,
我們就決定先去下北澤走走...
反正也在同一條線上, 去吉祥寺也是要在下北澤轉車的。

話説回程搭上小田急電車時, 有一幕我印象超深刻,
明明電車上都是人, 我們還沒有位子坐,
但過了某一站後, 整個車廂裡是靜默的,
沒有人交談或發出聲音, 根本只能用一片死寂來形容,
我覺得就算當時有針掉在地上我都聽得到! 太誇張!
這情形在台灣根本不可能見到,
我還用氣音小小聲地問他們:
怎麼了嗎? 現在是有禁止講話嗎?
哈哈哈哈哈, 真的太妙了啦!


向ヶ丘遊園(小田急綫) ► 下北沢 13mins 216円


2-177

不過因為有點臨時, 事先沒做什麼功課,
就只知道下北澤是有很多古著(二手衣)和雜貨, 充滿設計感的一個小區...
連出口也是隨意決定的, 後來從小田急線的西口出去,
反正就走走逛逛。
但後來回家再查了查, 最熱鬧的是北口和南口,
北口有下北澤一番街, 南口則有南口商店街, 都頗具規模,
從西口出去只是逛一些巷弄中的小店...
(當然你走得夠遠也是可以接到啦哈哈哈)



下北沢 - 無印良品 muji

途中經過 MUJI 無印良品, 就進去看看,
來日本逛一下無印良品似乎也是要的, 價格真是比台灣便宜太多啦,
尤其是服飾類的,
台灣我都不知道在貴什麼, 日本的還蠻平價的, 但
結果我就在這買了一件打折的淺藍色的棉 T (2500円), 質感還不錯喔!

在地下室的地方, 還有個"蓋印體驗桌",
可以用那些現成的印章, 小小的發揮一下創意...
不過是否要消費才能使用我沒注意看;
台灣目前好像只有高雄 MUJI 巨蛋店有引進,
但需要購買筆記本系列商品。

2-202
2-178
2-181
2-180



下北沢 - 東洋百貨行

轉個彎走幾步, 我們看見外牆滿是塗鴨和彩繪的東洋百貨行,
建築本身有點老舊, 彷彿什麼活動中心改的,
雖是百貨行, 但也只有一樓有店鋪,
但從外頭看起來很繽紛, 我們便走進去逛逛...

説起來它也算是個迷你商店街了,
裡面好多小店, 賣二手衣、帽子、包包、皮鞋、
還有一些手工藝品等等, 非常豐富!
雖然後來也沒買什麼, 但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喔,
很可愛又充滿潮流感的一個小天地, 很下北澤, 哈哈!

2-185
2-186
2-188
2-189
2-190 2-191
2-192
2-193
2-195
2-197
東洋百貨店
地址 ▸ 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沢 2-25-8
電話 ▸ 81-03-3468-0403
營業時間 ▸ 10:00-20:00
官方網站 ▸ http://www.k-toyo.jp/



下北沢 - 古著買取 jumble store

接著我們又到隔壁的"古著買取",
就是一間完全賣二手衣飾的店,
有三層樓還蠻大的, 衣服的量也不少,
要不是時間不是那麼充足, 我真的會卯起來逛欸, 哈哈
不過在短短的時間內,
我還是找到一件灰色小騷包有斑馬紋的針織罩衫, 1300円
還是什麼日本品牌的, 有點開心欸!

阿吉也在這裡買了頂很新的帽子,
但因為他很喜歡我那頂在紐西蘭買的黑色 Quicksilver 軍㡌,
想説也好幾年了 (根本我的才是古著吧哈哈哈)
平時也很少戴, 後來就跟他換了, 哈哈

後來我在原宿貓街上也看到這間店,
同一個招牌, 我想有可能這是連鎖的...
所以萬一你沒有機會到下北澤來, 那麼在原宿也是可以逛一下喔!

2-182
2-201
2-198
2-199
2-200
古著買取 jumble store
地址 ▸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5-11
電話 ▸ 03-5452-0350
營業時間 ▸ 10:00-22:00 (年中無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jumblestore.com/


這裡逛完, 我們也就打算離開下北澤囉!
待的時間不長, 又是晚上 (所幸到這裡已經沒什麼雨了)
但我已經有點愛上下北澤了呢!
下次再來東京, 一定要留一個下午給它,
好好地享受這個小區的悠閒, 還有盡情挖寶, 哈哈!


※ 點圖看完整尺寸
map-下北沢.jpg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