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jpg
本篇圖多!! emoticon_02_03s
五月中去了一趟台南, 參加學妹盈穎和敬傑的婚禮,
因為有假期, 就在那多待了兩天...
而我一直唸著好久沒去高雄,
我沒記錯的話, 上回到高雄是大學的班遊兼南區學校觀摩, 少說十年有!!!
(學校觀摩似乎有個專有名詞, 但要命的完全想不起來!)
當時大概也只去了城市光廊喝咖啡, 還順便見一下online game的網友, 哈哈
後來的駁二和一堆痞子英雄生出來的場景我都沒去過,
所以我就決定這次下台南要順便去高雄玩一下, 誰都別阻擋我!!

00-1

我和盈穎說我想順便去高雄時,
她說她可以請假, 敬傑也待業中, 可以一起去...
而我本來在找民租或日租套房了,
結果因為她說可以住她家, 就立馬省了這筆錢!
吃完喜酒就住進新人家, 想想也很胡鬧啊, 還不敢跟長輩說...哈哈哈
(沒鬧他們一下洞房真的是很可惜 emoticon_face_01_13 )

這篇就記錄一下高雄當天的行程,
因為照片實在有點多, 尤其駁二的部份我根本是卯起來拍, 哈哈
原本想分兩篇寫, 但實在沒那麼勤奮了 (還欠很多文章)
所以如果圖片load的久一點, 還請多多擔待, 我已經盡量挑重點放了。


***

01.jpg 04.jpg

話說去高雄前, 我還先陪他們去戶政所辦登記,
莫名其妙地就成了證人, 哈哈哈
不過證人需要兩枚, 本來想請戶政所隨便一人幫忙,
但他們現在可能怕紛爭, 不能幫忙,
還趕快急摳住附近的舅舅 emoticon_face_02_15

然後新娘很胡鬧, 和敬傑才剛拍完照,
立馬叫我跟她拍一張"帶我走", 還指使敬傑幫我們拍, 我都要捏一把冷汗了!


***

高雄一日小旅行
達文郡散文廚房眷村裡迷路駁二藝術特區婆婆冰西子灣東京酒場(愛河店)


#01 達文郡.散文廚房 -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 07-5572323


和同事阿白提及要去高雄時,
他便推薦我要去吃達文郡的義大利麵, 非常好吃!!!!!
上網查了一下, 食記還不少呢,
是高雄的C/P值極高的排隊名店...
原本是打算早上先去"眷村裡迷路", 再去新興區吃達文郡本店,
但因為辦登記拖遲了一些時間,
我們就臨時改到左營區吃散文廚房, 同樣是由達文郡主廚開設的姐妹店...
兩店菜單略有不同, 但心想味道應該不會差太遠。

散文廚房所在地還挺隱密的,
像是一個社區, 但旁邊就是河道, 外觀弄得十分有歐式風格。
巷弄間並不太好停車, 若要開車前住要留意一下喔!


19.jpg
06.jpg
08.jpg 09.jpg
散文廚房不是給水, 而是直接一壺紅茶上桌, 有點豪邁!
(但要喝白開水, 店家也是有的啦)
午間菜單都是以套餐形式, 附湯或麵包, 還有飲料。
湯品是南瓜濃湯, 麵包則是蝦醬麵包,
我選了濃湯, 沒有過濃的奶香, 反而用蝦湯做底,
除了南瓜原有的鮮美, 也多了一點海鮮的甜味...
麵包我沒試, 但加蝦醬的還真不常見, 聽說很"蝦"喔~

附餐飲料我選了咖啡, 不是水水的黑咖啡,
比較偏義式口感, 個人也覺得也很不錯。


10.jpg
12.jpg
因為阿白有特別提說蝦系列的好吃,
所以主餐我點的是塔香鮮蝦蘆筍微辣檸汁直麵($260)... 果然讚! emoticon_02_14s
份量不小, 以橄欖油清炒, 麵條仍然Q彈,
蘆筍取中間切段, 已經煮得熟透好嚼,
蝦子更是貼心地先去了外殼, 讓人可以方便食用而不會弄髒手...
九層塔和檸檬的香氣交錯, 幾乎蓋掉了辣味, 吃起來超級清爽!
是道很適合夏日食用的麵食呢。

散文廚房除了食物美味, 服務也不錯,
難怪能和達文郡在高雄占有一席之地, 真的是值得一嚐喔!


13.jpg 14.jpg
隆重介紹一下, 這天一起去高雄的,
除了小倆口, 還有盈穎的朋友烏多, 以及她兒子喬喬...
他們一直說喬很皮, 吵起來根惡魔一樣,
之前從墾丁一路吵回台南簡直要逼瘋大家,
但這天超乖, 表現100分, 除了吃飽會番一下想亂跑, 其它時間都很聽話,
重點是媽媽牽他不要, 我牽就可以, 哈哈哈哈
我好久沒看到這麼不怕生的小孩了, 太開心!
而且又長得超級可愛, 話還不太會說, 總是單詞咕噥咕噥, 愛死他了!


#02 眷村裡迷路 -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號 (海青工商正對面的巷子內)


27.jpg
37.jpg
24.jpg 26.jpg
※自助新村已確定於102年7月拆除

之前去過台中的彩紅眷村, 相當喜歡,
所以知道左營也有個自助新村, 又名眷村裡迷路,
也是走彩繪風格的, 就也想去看一看...
它就在海青工商的對面, 所以還不難找,
不過我們幾乎是很快速地走過這個地方...
一是因為天氣很燥熱,
二是當我們推著正在熟睡的喬要走進巷子裡時,
有個騎車經過的阿桑跟我們說裡面蚊子很多又兇又猛, emoticon_face_02_07
叫我們要考慮一下, 但又能把喬放在車上, 便趕緊拿了外套給他蓋住,
否則白嫩嫩的他肯定讓蚊子飽餐一頓!


38.jpg
29.jpg 44.jpg

整個眷村杳無人煙,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它不像彩虹眷村那樣都是同一個人的彩繪作品,
這裡風格很不一致,
一堆娃娃公仔往牆上擺也讓我覺得怪奇...
主要巷道還好, 但再往裡走就顯得有些髒亂。


40.jpg
42.jpg


曾經這裡人潮絡繹, 攤販比住戶還多,
但也許都更一確定, 住戶都遷出了, 只剩幾戶還留守著;
那時有個先生, 看到我們還說:
「要拍趕快拍啊, 過兩天就要拆了~」
結果後來有香港遊客來, 他還改用粵語說, 我都快笑死!
精通多國語言欸這先生!

事實上它也不大, 繞完一圈我們也就離開了;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 但還是很慶幸在拆除前見它一眼。



#03 駁二藝術特區 -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 http://pier-2.khcc.gov.tw/


48.jpg

駁二藝術特區是我最想來的地方,
但其實也沒有特別想看什麼, 只是覺得這裡有好多東西好拍, 哈哈哈
結果因為天氣熱呼呼, 大家都有點意態闌珊,
只有我在那東晃西晃拍個不停...

話說, 前一天參加婚禮時南台灣整個就是暴雨狀態,
學妹一直說: 你要不要吃完飯就直接搭高鐵回去?
氣流也說氣流還在天氣會很不穩, 搞得我其實也有點擔心, emoji_w_003
結果沒想到, 高雄一整天都給我豔陽高照! 熱得要命!
晚上回台南時才下雨, 隔天也是離開前才飄雨,
盈穎說我實在是很lucky欸, 哈哈哈哈哈

我們在帕莎蒂娜前下車,
若不是已安排了達文郡, 我還挺想來試試帕莎蒂娜的...
(忘了帶個釀桂圓麵包回來, 扼腕!)

50.jpg 51.jpg
55.jpg


駁二就很像台北的華山、松菸文創園區, 都是由舊倉庫改建的,
只是過駁二是碼頭, "腹地"比較,
比起台北的兩處, 也多了很多藝術作品和塗鴨,
而不是只有動輒大排長龍的展覽,
有更多的開放空間、更多藝術作品供民眾使用及觀賞,
如果天氣不那麼熱, 這會是個很棒地方。

當時在C5倉庫剛好有個「複眼。攝計視界 不只是攝影展」, 是免費的,
五位藝術家以複眼為主要概念, 透過攝影與設計傳達一種更開闊更立體也更精準的視界。
各有主題, 還挺精彩的!
我尤其喜歡其中廖柏丞將照片「融化」, 一棟棟知名建物被融化,
呈現出一種你沒有想像過的場景...


56.jpg
65.jpg 70.jpg

我喜歡沿路上都有工人和漁婦的"高雄人來了"大型公仔,
由藝術家自行發揮, 每一對公仔都有不同主題,
都很有特色, 光拍這些公仔就拍到手酸了...

另外還有一隻大黃蜂, 超級吸睛,
凡路過都會忍不住拍他幾張的,
要是柯博文也在就好了, 哈哈哈哈 emoticon_face_01_11


101.jpg
58.jpg 78.jpg
86.jpg

76.jpg
82.jpg
89.jpg
90.jpg 93.jpg

駁二的牆面也是一大觀賞重點,
像是不放過任何一面牆似的, 處處都有驚喜! 每一面都精彩!
最驚人的莫過於由藝術家蘇家賢創作的「車站壁畫」, 有夠逼真!

我們就延著跑道走, 從來又轉進碼頭邊繞了一圈, 因為太熱而沒再多逛;
但我想我應該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到,
因為後來再看官網, 還有好多公共藝術作品是我沒有看到的,
有機會肯定要再去補回來 emoticon_face_01_08
(突然覺得高雄人有這樣的空間真是好幸福啊~)


98.jpg
103.jpg 106.jpg
111.jpg


#04 25TOGO Bright! 高雄駁二概念店 - 高雄市大勇路4號 (駁二藝術特區旁)


116.jpg 117.jpg

這個點是臨時加入的, 因為它就開在駁二附近,
兩夫婦走進店裡, 我以為我們是要來吃冰的, 因為一樓有賣冰!
結果上樓才知, 原來 25togo 是間在台灣已經營多年設計商店...
駁二這間是旗艦店, 三層樓用冷調的水泥、淺色木材、和明亮的金屬鐵管,
呈現具開闊感與輕盈感的空間, 裡面還放了隻好大的充氣熊,
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喔!


#05 高雄婆婆冰(旗艦店) -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12號 / http://www.popoice.com.tw


119.jpg
120.jpg

高雄那麼熱, 肯定是有不少賣冰的老店,
我之前只知道"渡船頭海之冰", 沒想到還有婆婆冰, 是小倆口帶我來的,
(還有另一間叫阿婆冰, 聽說系出同門, 也是什麼親戚出去開的)。
婆婆冰在高雄有兩間, 都在七賢三路上;
創始店比較小, 座位是在騎樓底下, 旗艦店又大又有冷氣 emoji_w_004

第一次來不知吃什麼, 就點了招牌綜合冰,
也就是什麼料都來一點的剉冰啦, 哈哈哈
蜜李、草莓醬、紅豆、綠豆、芋泥、薏仁、芒果... 超豐富!
還蠻好吃的, 只是味道有點雜就是了, 最後會整個酸甜酸甜。

盈穎不想吃冰, 點了盤蕃茄切盤,
還附上放了糖的薑泥醬油, 整個鹹甜帶淡淡的薑味, 是南部的特有吃法;
老媽也曾經弄給我們吃, 但那是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哈哈


121.jpg


#06 西子灣 -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129.jpg
130.jpg
吃完冰我們就去西子灣走走,
好像曾經來過, 印象很模糊了 (倒是比較記得有上壽山)...
不過我其實比較想坐渡輪去旗津, 感覺很好玩欸,
但礙於時間和體力, 就放棄了,
只在西子灣上吹吹海風, 看看景色和拍照!
但盈穎一直唸著想吃烤小捲倒是挺欠揍的 emoticon_face_02_15

喬喬在散文廚房時還不太愛搭理我,
到這裡他總算敞開心房(?) 願意和我合照了~
瞧他那樂開懷的樣子, 看得龍叔我都心情大好!
結果盈穎一直說這是什麼動態拍攝,
她隨便亂按都有意想不到的笑果, 什麼跟什麼, 哈哈哈哈哈

131.jpg 132.jpg


#07 東京酒場(愛河店) -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2號 / 07-2820818


135.jpg
147-2.jpg 141.jpg
沒有預設晚餐要吃什麼, 原本想說回台南逛花園夜市也很好,
因為小倆口的家離花園夜市很近...
(幸好沒做這決定, 因為回台南路上就下了一場暴雨)
後來他們說想吃看看東京酒場, 每次經過都不少人的樣子,
我們沒意見就去吃了!

東京酒場是高雄還蠻有名的百元熱炒,
但整個走比較精緻的日本風...
入夜後燈一打, 還真的有種酒場的繁華榮景!
我們就胡亂點了一些:
宮保皮蛋、海瓜子、炒軟殼蟹、生魚片、鹹蛋絲瓜、天婦羅等等...
都還蠻好吃的, 每個都很下飯哩!

網路上有不少評論過東京酒場的文章, 貶多於褒,
多半是詬病服務和餐點過少的問題...
但我們倒是沒有那些感覺, 用餐過程都還挺愉快的喔!


142.jpg
145.jpg
138.jpg
147.jpg


以上就是高雄的一日行程, 吃完飯, 我們也就回台南啦!
只有一天, 能去的地方不是很多,
高雄還有好多地方, 尤其痞子英雄系列的都還沒走到,
期待很快能有下一次高雄行~~
下一篇會給大家介紹第二天台南的部份唷!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