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

在這篇食記之前, 我已經去過「土三寒六」兩次,
一次是去微風國賓看電影前先來填飽肚子,
一次則是到附近辦事, 大家約先吃中餐, 我也首先想到這裡...
不過兩次我都點了一樣的東西, 哈哈
所以我想這篇食記不會太長 (結果又寫了一堆廢話會不會?!)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目前在台北有三家分店,
而且很近, 都只有幾步路的距離...

‧ 一店: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 二店: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51巷7弄15號1樓
‧ 三店: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2之3號1樓


第一次去因為一店空間較小, 客滿了,
服務人員請我們到二店用餐...
第二次去原本我們直接約二店,
結果服務人員説二店晚上才營業!? 我們又移駕至一店。
幸而非假日不是太多, 馬上就有位子了。
晚上的話經常就要排隊了, 但不確定能否預約 (大概因為如此才陸續開了兩間分店吧, 生意太好!)
聽説土三寒六可是有被日本香川縣觀光局頒發的讚歧烏龍麵大使館認證牌呢!

一店真的很小, 不過容納20來人, 二店就大很多...
但還是都稍稍有些擁擠。
而各分店的風格都是差不多的,
門簾, 紅燈籠, 木桌和和風小物... 相當濃厚的日本風味!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

我還是頭一回吃這種烏龍麵專賣店,
就我所知標榜讚岐烏龍麵的店鋪, 在台北價位都偏高的...
但我顯然是有些誤解,
它的價錢其實也還好...
嗯, 至少和一些不知在貴什麼的拉麵店, 土三寒六還算親民的!

而且每種麵都有大中小可以選擇;
我第一次去心想小碗的會不會吃不飽, 於是選擇了中的,
結果... 整個太多, 我都要飽到喉頭了!
你問我為何不適而止?
啊就因為這烏龍麵真是天殺的好吃嘛, 哈哈哈哈!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除了烏龍湯麵, 也有涼麵乾麵, 飯類, 壽司和各式前菜...
但我兩次都點「大使烏龍麵」
(大$260 / 中$230 / 小$200)
原因很單純, 就是因為它幾乎什麼配料都有,
烏龍湯麵本身就有海帶和魚板,
還有叉燒、雞塊、炸蝦、豆皮都能吃到, 很划算啊!!!
不曉得是不是很多人都這種心態,
「大使烏龍麵」還一度是店內的台灣人氣NO.1 , 哈哈哈哈

烏龍麵滑順Q彈, 而且超有飽足感...
湯頭更是一絕!
使用昆布、味醂、柴魚和醬油熬煮而成, 清雅鮮甜,
要不是吃到後來太飽, 真的都很想把這湯喝個精光!

配料的部份我也超愛, 第一名是豆皮!
我本來就特愛豆皮壽司, 但你要我單吃豆皮我無法, 因為它有點鹹,
可是它浸過湯汁後, 整個變得剛剛好!
炸蝦因為是炸物, 所以如果不喜歡炸物被泡得軟爛, 建議是先食用,
雞塊和叉燒的肉質也都很鮮嫩...
唉呀, 總之這碗「大使烏龍麵」我無可挑剔啦!!


土三寒六

這是朋友點的「明太子雞翅烏龍麵」, 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喔!
(大$290 / 中$260 / 小$230)
其它的餐點我就沒有特別拍的...
原則上湯麵都差不多, 就看配料是什麼;
但若有機會再去, 我就要試試其它餐點了! 哈哈!

以上, 推薦給大家啦!!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一店)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電話: 02-27754611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週六日(含國定假日) 11:30~15:30 16:30~21:00
官方網站: http://www.sanukiudon.htm.tw//
粉絲團: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facebook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