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_title6-2

在上半手山扶梯之前, 因為找泰昌餅家而先走到擺花街,
後來拐個彎走到荷里活道, 我們先去逛了"住好啲",
之後才上半山手扶梯。


住好啲 (G.O.D)

住好啲是香港目前炙手可熱的家居用品連鎖店,
有點像生活工場、無印良品, 販賣各式原生的家具家飾、T恤包包及文具等...
不過它的風格獨特, 色彩又更為豐富,
秉著香港本味, 將懷舊的元素融入新潮的商品中, 別緻而富創意,
走進店裡真的處處有驚喜,
很多商品也都相當kuso, 大玩粵語和英文的文字遊戲,
比如 "delay no more"... 唸起來很像廣東話的髒話!


134
▲ 荷李活道上的住好啲!

141
▲ 這燈和鐵窗, 是不是很有港味~

142
▲ 這報紙廣告系列是住好啲很熱賣的一款主題

145
▲ 門簾做成出租傳單... 只是也太紅了吧!


當時正逢中秋節, 沒想到住好啲也賣起了月餅;
月餅包裝我就很喜歡, 設計成日曆的樣子, 且停在 8月15日...
月餅的形狀更是爆笑, 做成一個個屁股的樣子,
有的光光, 有的用手遮著... 很可愛!
雖然一切開看到內餡蓮蓉, 你可能會立即聯想到....^$#@....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這個創意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只是可能太有違傳統港人對於中秋月餅代表著團圓的觀念,
這月餅廣告還一度遭到民眾投訴,
大概就是我們所謂的"社會觀感不佳"吧 哈哈 其實幽默一下, 無可厚非啦!

135
▲ 做成日曆樣子的月餅外包裝

136
▲ 引發爭議的屁股月餅!


住好啲也曾在04年榮獲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項,
目前在香港各鬧區都有分店設立...
不過我們只看, 並沒有帶東西出來,
或許是太具風格, 價格也偏高許多, 沒有特別想買的也就空手而出了。

住好啲 (G.O.D)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48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星期日 11:00-20:00)
交通方式: 中環站 D2出口 / 香港站 E2出口
官方網站: goods of desire






石板街 (砵甸乍街)

石板街指的就是砵甸乍街(pottinger Street), 是位於中環的一條街道,
連接了半山上的荷李活道至山下的干諾道中,
其中皇后大道以上由於較為陡直, 所以沿路鋪設了石塊,
一凹一凸, 利於行走和排水, 遂有石板街之稱...
其路名是以第一任香港總督砵甸乍來命名,
現在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169
▲ 石板街上段, 真的有點陡勒~

173
▲ 好喜歡這一段, 真的好舒適 :)

174
▲ 感覺這個老伯出現過在很多人的文章裡~


我個人還蠻喜歡石板街的, 有濃濃的老香港舊風情,
不管是下段兩邊的攤販, (也真佩服他們在這種地形上, 還能開得那麼密集)
還是上段的休憩涼亭, 紅磚, 磚上有塗鴉, 屋頂蓋滿綠色植物...
微風吹來, 真的很舒適, 我也好想在裡面看個報紙,
或吃點小食, 享受片刻悠閑。

事實上我們本來是要從利源東/西街, 一路逛上來的,
利源東/西街有中環女人街之稱, 短短兩條,
不過也是有不少攤販, 賣著有異國風情的服飾和手工藝品...
只是我們經過時還早, 很多店都還沒營業, 後來也沒再回去逛了。
但這幾條街都是有別於摩天大廈的中環形象,
別處也沒有這樣的景致了, 有到中環是可以來走走看看。


178
▲ 石板街下段非常熱鬧啊!

177
▲ 到底為什麼香港那麼多這種鬼面具攤子啊 XD





H&M

這個來自瑞典的平價品牌,
在香港已經開了十幾間分店, 卻遲遲不來台灣設店,
所以到了香港當然不能錯過啦, 尤其是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上的旗艦店!
我們才一出地鐵站, 兩位男士就嚷著 要逛H&M!!
我還得按耐他們說: 別急別急, 先吃早餐去, 等等會回來逛 ... 哈哈哈
而我雖然購物慾不怎高張,
但我挺喜歡H&M的多樣式, 當然也想看看有沒有不錯的單品...


111
▲ 超大間, 不怕找不到! (今年代言人是 lana del rey~)

179
▲ cher幫我們拍的, buy buy buy , 愛買的男孩~ (噗)


中環H&M有四層樓, B1是男裝, G/1F 是女裝, 2F 則是童裝...
雖然商品各有折扣, 我最後只拿了兩件襯衫, 共 HK$398
(後來在新港中新又晃了一下, 買了一組三件 HK$99 的內褲兒, 哈哈!)

我們這群唯一的女孩、也很愛買的Cher,
由於香港之後, 她還得以背包客的方式行走大阪和首爾,
所以她只能看不能買 (如果買了又要我帶回來可能會被我殺), 哈哈!

H&M 中環旗艦店
地址: 皇后大道中68-70號連卡佛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 10:30-22:00 (星期日 11:00-21:00)
交通方式: 中環站 D2出口
官方網站: http://www.hm.com/hk/



146
▲ 可以不要連消防栓也這麼有型嗎 呵呵

181
▲ 究竟是咖啡廳, 還是沙龍?





沾仔記 Tsim Chai Noodle

晃一晃也到中餐時間了,
行程表上我排了一樂食館(食尚玩家曾介紹過的燒鵝店) 或 沾仔記,
兩間都是米其林(香港稱米芝蓮)的精選食肆...
精選食肆就是可能美味程度未達一顆星, 但已經值得推薦的餐廳;
只是沾仔記連幾年都入選, 但一樂食館已在今年被out 了!
所以我們後來選了沾仔記, 想說後面有排燒味店, 那就吃看看在地的雲吞麵吧!


182
▲ 沾仔記的店面

183
▲ 很風光的米芝蓮告示喔!

184
▲ 菜單就這麼簡單, 多的沒有~


沾仔記位於威靈頓街上, 很靠近半山手扶梯了,
店面相當明亮, 不過店面不大, 座位幾乎都緊緊相連, 還挺擁擠的。
但我們進去馬上就謄出了位子, 很lucky~
沾仔記賣的項目並不多, 主要也就雲吞、魚球和牛肉麵 HK$21,
網路上都各自有人推薦 (會入選米其林餐廳, 我想水準都會蠻平均的)
都想吃的話也可以選擇雙拼HK$27 或三拼HK$32~


185
▲ 瓷湯匙整齊的排在器皿中

189
▲ 大受好評的招牌雲吞麵

190
▲ 我吃不慣的鮮鯪魚球麵


因為其它人都點了雲吞麵, 所以我就選了鮮鯪魚球麵...
魚球吃起來是蠻Q彈滑嫩的, 和著菜末,
份量很大, 吃一顆就感受到飽足感,
不過它的魚味有點重, 說不上腥, 但就是不太習慣那味道...
後來跟其它人换了一顆雲吞,
嗯... 我還是喜歡雲吞, 薄皮厚餡, 超紮實的勒!

湯頭是以大地魚加豬骨及羅漢果熬成, 順口好渴,
香港特有的蛋麵, 浸過湯汁也變得有彈性... (不喜歡吃麵, 也可以改成河粉喔!)
最後幾乎是整碗嗑光! 哈哈!

有聞沾仔記是先在加拿大多㒢多創店, 才紅回香港的, 很奇特,
但不管它火紅的順序如何, 沾仔記在港人心中已然占有一席之地,
而且一碗21元的麵實在是很平價了, 真的不要錯過啊!

沾仔記 Tsim Chai Noodle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下
營業時間: 9:00-22:00
交通方式: 中環站 C出口 / 香港站 E1出口
-
Openrice- 沾仔記
Ufood報導- 2012米芝蓮指南 香港澳門
OpenRice- 2013米芝蓮指南 香港澳門



中環地圖 (點擊看大張喔!)

hk_中環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