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老街擂茶 (瑞男拍攝)
(圖片很多, 若讀取太慢還請見諒~)

上週末10/22.23公司辦了趟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
距離上次在墾丁的員工旅遊已經兩年多了...
這次找了旅行社協辦, 在一次次投票與討論之後,
選定了主題是: 新竹南埔客家村焢窯拾童趣、北埔老街,
隔天再到西濱綠色隧道騎腳踏車...
而入住的飯店是評價很不錯的新竹煙波。

沿路東拍西拍, 拍了不少照片,
在這邊佐以文字記錄一下囉...



金勇 蕃茄聯合國

001.jpg
▲這裡種植了世界各種品種的蕃茄, 每一排都是一種品種,
可以觀查到各品種間葉子、果實的差異...
當然也可以現場採集, 價錢以秤重算的, 也有現成的可買。

004.jpg
▲這照片是小黃用底片機AE-1P照的,
一遇到她的相機, 我們就變得怪里怪氣 哈哈哈



關西農會 仙草DIY

008.jpg
▲大夥在農會二樓製作仙草凍, 完成後裝在小杯子裡便可帶走食用。
之後就逛逛農會販賣部, 買農產品, 也可以免費喝熱呼呼的仙草茶~



水汴頭餐廳

010.jpg
▲中午安排在關西的水汴頭餐廳用餐, 吃正統的客家菜餚~



北埔老街 擂茶

013.jpg
▲在北埔老街, 可以選擇逛老街, 或是自費參加擂茶, 我們都選擇擂茶。
逛不逛老街其實還好, 天氣不佳逛起來也很煩人(結果在擂茶時就下起傾盆大雨),
地點在天水茶房, 是北埔頗具名氣的一家店。

035.jpg
▲擂茶好累人, 要把那些茶葉和穀物磨到細如末, 真是要花不少力氣, 我們都累了就換手...
可是認真擂出來的茶真的好香好好喝! (苦盡甘來咩?)
搭配著傳統小餅乾食用, 別有一番風味...
(聽說天水茶房還有好吃的"坑口飯", 沒吃到真是太可惜啦~)



蕃薯伯農莊生活體驗

046.jpg
▲在蕃薯伯這參加了好多小活動, 我感覺自己好像在參加小學生的戶外教學XD
第一個是控窯, 土堆已經完成三分之二, 我們只要把剩下的封起來,
用柴燒紅土塊之後, 再將食材玉米、雞腿和地瓜丟進去,
這也就是我們的晚餐啦! 等待的過程中就玩玩別的活動...

051.jpg
▲編草繩比賽, 場面有點亂加上蚊子好多,
我們整個就很沒有在聽作法, 以致編得亂七八糟, 後來還捲到斷掉... 整個大放棄。

056.jpg
▲搓愛玉, 將愛玉籽刮下之後, 放進棉套中,
放在水裡不斷搓揉, 愛玉籽就會分沁出膠狀物質, 清水就慢慢變黃, 凝結成凍...
雖然這是純天然的, 只有經我和香香的手, 但揉出來的愛玉還真的沒有人敢吃...純粹玩趣味的。

060.jpg
▲後面一群人在玩搗麻糬,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前試捶,
那大木棰非常之重, 要搗得順手是有難度的...
我擠不進前面, 就抱eva的小子恩抱來玩玩, 這小子不認生, 超級可愛的!!
噢, 後來我們還玩了賓果遊戲, 我連成一條拿到一包小餅乾。

065.jpg
▲吃完餐囉, 除了控窯的食物, 還有客家鹹湯圓和綠豆湯。
雞腿和玉米都不錯, 但地瓜悶得太久, 變得太乾...


▲吃完晚餐, 我們放天燈, 幸好那時沒什麼雨了...
把我們這組放天燈的情況錄了下來, 有興趣可以看看。



新竹煙波飯店

074.jpg
▲然後回到煙波飯店囉!! 我還挺喜歡煙波的,
不同於一般一整棟的飯店, 分成幾個館, 我們入住的是香榭館。
造景很美, 一絲禪意的設計, 居住環境整個寬敞乾淨又舒適...

078.jpg
▲這是房間一景, 我和阿白、百吉睡一間, 可以應要求將雙人床改成單人床。
隔天早上還可以享受自助式的早餐, 餐點一般般, 選擇也少了些。
但現場製作的omelet, 可以自己選配料, 加了起司的還真是好好吃~~



新竹市 城隍廟商圈

077.jpg
▲因為時間還早, 有安排遊覽車載我們到新竹市區去逛逛 (結果連同我們才十個人XD)
我們先去有名的成家肉粽吃東西, 我點了一份粿粽, 還不錯。
後來又去了阿忠冰店吃冰...
最後跑到大遠百去買阿吉的衣服(他以為不會流汗就懶得帶, 結果擂茶就一身汗了)...



新竹市 青草湖

088.jpg
▲第二天整個早上都是自由時間, 飯店有許多設施可以用,
我們用完餐後選擇到飯店後面的青草湖走走...
難得來到這裡, 青草湖又被列為新竹市八景之一, 是應該看看。
台語電影《難忘的鳯凰橋》的那座橋, 也在這喔 (不過不是圖中那座白色的啦)

098.jpg
▲我們繞著湖走了三分之一圈, (剩下的部份要走好遠就放棄了)
還到中間的于飛島坐了一會, 心心相印亭便是在這座小島上。



桃園新屋 綠色隧道騎腳踏車

106.jpg
▲中午在三丼餐廳吃過飯後, 我們便到最後一站西濱綠色隧道騎腳踏車...
以福興宮為起點, 可以一直騎到永安漁港, 來回約13公里長。
說真的, 我上次騎腳踏車是在紐西蘭的事了,
太久沒騎, 一次又騎那麼長, 屁股痛死惹~
早知就不選淑女車....難道不能照顧一下大屁股的淑女嗎? (噗)

108.jpg
▲沿途的海岸景致, 第二天梅姬遠揚, 天氣整個放晴, 騎車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
中間有一些點是可以停下來吃吃東西, 休息一下的,
但我們幾乎沒什麼休息, 一直騎到永安漁港去。
阿吉騎了台越野變速車, 搞得我們這些淑女車追得很辛苦 XDDD

122.jpg
▲到永安漁港後, 我們休息一會,
走上觀海大橋(彩虹橋), 看看這漁港...
(到這邊我把GRD轉為LOMO效果, 海景用藍綠色的模式拍起來特別好看)

115.jpg
▲從觀海大橋上望出去的漁港, 十分美麗。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又沿路騎回福興宮...
話說雖然永安漁港我算熟, 但福興宮在哪還真不知,
以致於後來想從那邊直接回家都不知怎麼出發才好, 於是又傻傻跟著遊覽車回台北,
再立馬公車捷運火車回埔心, 再搭計程車去交流道牽我的機車... (去程是搭同事便車)
朋友說我只差船和飛機就集交通工具之大成了, 但我怎麼只覺得一身淒涼 (淚)
而回家問了爸媽才知那帶叫做蚵間。



anyway, 雖然出發現一直覺得要過夜有點麻煩,
而套裝行程中有些活動實在太像社區老人團會去的點...
(像我跟我媽說我們去蕃茄園...我媽馬上說: 金勇喔?! 笑死我~)
但能和同事這樣玩耍也算有趣啦...
由衷謝謝策劃這次旅遊的同事們, 要協調那麼多人的意見真是太辛苦了!!
也希望很快還能有機會大家一起去玩, 不要一等又是2年啦... 哈哈

更多相片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