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喜歡《市政廳》了,
覺得多寫一篇花絮, 把一些感動人心的經典台詞放上來
(我只能說金編劇真的很會寫, 好幾句都打到我心裡!)
還有幾支影片, 和網友們製作的超有趣gif...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看看,
如果已經看過戲的人, 就一起來回味吧 f21(1)




薇來經典台詞//
咖啡與政治的共同點 一旦上癮就是很難戒掉…
比起杯中所盛的, 更容易被華麗的杯子所誘惑;
泡沫越多, 咖啡的含量就越少
大部分人都喜歡咖啡, 不見得一定是好咖啡。
-----
就算丟掉一件舊T恤, 都會想想穿著它曾經去過哪裡, 穿著它遇見過誰,
一連幾天心裡空蕩蕩的...
但你怎麼能這麼冷漠?
-----
知道這世界上拚了性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嗎? 是走向某人的那顆心;
知道比它更加不受控制的是什麼嗎? 是走到某人那裡卻不肯回來的那顆心...
-----
就算我再不起眼, 再好欺負, 你也不能這樣!
想跟我分手嗎? 想甩了我, 自己舒舒服服得過日子去。
別做夢了, 我不會放開你的。到死都不會讓你離開我的心。
想走你就走吧, 可你離開我以後, 不管住在哪裡跟誰一起生活,
你都將是個有兩個家庭的男人。
這裏面(用力拍打胸口), 在這裏面, 這裏有你的房間。
你就在這個房間裏面, 跟我一起到老到死! 我絕對不會放你走的!
-----
你對那個人, 究竟瞭解多少呢?
雖然我並不是他的句號, 可我也不是逗號, 而是括弧。
那個人的潛在意義, 那就是我。
-----
我發現, 原來自己站在了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
對我來說, 曾經春夏秋冬, 一年四季都是雨季, 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的頭上。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這樣乾乾爽爽!





祖國經典台詞//
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 是不去在乎那個可笑、好欺負的妳
為了我的幸福,就此拋棄妳, 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得不幸…
我的一個選擇, 也許會使我失去很多東西
但我更怕的是, 我可能會失去妳
如果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 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
就算妳要站在我的對面, 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點
-----
不管是野心還是夢想, 不是必須踩著某個人才能達到的,
保護著某個人也一樣能夠上的去。
-----
把頭抬起來,卑躬屈膝也會成為習慣的。
-----
人對肢體接觸的免疫力很弱的,
如果手被握住了, 心也就很容易被握住了。
-----
不幫你打開車門, 就不要上車; 不幫你鋪好手絹, 就不要坐下;
不幫你擺好碗筷, 就不要吃飯。
這些事,你一次也沒有做過吧!
今後要學著這麼做。女人, 要懂得讓自己矜貴起來。
-----
因為你是我的, 有誰會認不出來自己的東西嗎?




插曲_ 愛和我愛你 (사랑하고 사랑합니다 )_朴尚宇
原聲帶中我最喜歡這首歌,
每當薇萊和祖國限入苦戀, 想愛又不能愛時... 就首歌就會響起...
搭得很催淚!!
雖然沒能說聲我愛你 可我的眼裡只有你 閉上雙眼還是你 雖然生疏 但這應該就是愛情...



片段_市廳成員大跳舞曲《sorry sorry》
city hall 還真跟得上潮流, 當時SJ的《sorry sorry》正在韓國火紅,
編劇也就順勢讓它出現在劇尾,
市廳參加鄰市的比賽, 為了贏得大獎而練了這歌...
讓平日看起來嚴肅的他們展現不同的一面!! 很有趣!!
而且宣兒手長腿長的, 穿起西裝還真是好看!!
後來拍婚紗照時, 薇萊和祖國還硬是也跳了一小段, 好好笑~





只能說網友們實在很厲害, 也很有精力,
喜歡一部戲就會做出很多簽名檔圖, 組圖...等等;
但在百度貼吧裡看到下面這些gif... 覺得太有趣了, 也好喜歡!!
挑了幾張經典的, 貼來給大家看看笑笑^^


 大叔去女性就業中心找薇萊, 一直捉弄她。


 這些組員一開始機車的要命, 後來都一個個充滿喜感~


 兩人去露營, 薇萊一直拿鬼來嚇大叔!


 熱情的髮廊老闆娘幫薇萊弄了一個很俗的髮型~


 薇萊選上市長後, 整個人氣質都不同了...


 兩人帶小朋友去首爾戶外教學, 甜得像新婚夫妻。




寫文章時也找到一些韓劇分析專家,
寫得都很詳細精彩...
我覺得台灣的編劇真的都讓好好研究一下才是,
不要老是翻拍漫畫或者寫一些有的沒的白濫劇情...
搞得我現在對台劇越來越沒興趣了。

  ●PIXNET 市政廳 官方部落格
  ●PIXNET_fenfen的研究報告
  ●樂多日誌_蘑菇愛亂寫
  ●小宅戲劇週記


--

※站在這裡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