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miaoli-8.jpg

離開大湖酒莊時, 我們驅車前往位於獅潭的草莓園;
當時同行的其他朋友遇到塞車, 還打電話來叫我們改走別路;
我們從原路回去, 卻還是在汶水橋那被塞到...
而當我們抵達草莓園時, 他們正好剛採完, 所以就真的沒有採了。
現成的草莓雖然漂亮, 但都沒有比老媽那早在市場買的便宜,
我也就沒有買, 八卦和彥伶他們倒是在酒莊時各買了一盒。

然後我們又繼續前進... 但老實說那時我還真的不知要去哪, 只曉得要去吃晚餐?!
結果開呀開...開到了獅潭鄉的市區...
說市區, 其實不過就是一條上坡路, 因為入口太不起眼, 我們還全都開過頭 XD

然後我看到了仙山仙草...
依稀覺得眼熟, 好像在哪個節目中看過這間店的介紹,
後來看到店門口的海報, 才知道原來我是在「台灣MIT」看的!!
沒想到我居然也有機會吃到, 天啊~~~ (旋轉)

不過我們原本想吃仙草料理的,
但鹹食的供餐時間似乎只到四點... 所以我們只能點甜品。
我想吃熱的, 所以點了一碗經典的燒仙草(NT40), 好~好~吃~哇~
我本身就很愛燒仙草了, 而這裡的更顯濃郁,
而且料豐富又好吃...芋圓, 地瓜園, 紅豆, 粉圓和花生...
吃起來就是滿足又順口!! 推薦!!
(另外還有養生燒仙草, 加了蓮子與薏仁, NT50)

其他人點的紅豆牛奶芋圓仙草冰仙草奶凍,
看起來也是一整個可口...
我還另外買了一塊艾草糕 (我其實還蠻喜歡客家粄類的東西),
是用稱重的, 標價都直接貼在後面了, 我買的那塊是NT60...
淡淡的艾草香味, 還不錯, 我自己大概吃了三分之一,
後來就被老媽拿去分食了...

其實, 我很不喜歡這家店的服務態度,
也許工作一天加上客人很多,很累很煩,
但那幾個帶位的,收錢的女服務生都一臉愛理不理的, 讓人有點不愉快。
我們去的當時是客滿的, 小姐只是叫我們在外面等, 卻不讓我們先劃菜單...
說什麼要確定有位子才能點餐?!
後來我們坐在最外面的位子, 隨行一個爸爸和小孩吃起了剛才在同一條街上買的水粄(碗粿),
小姐還跑過來阻止: 不好意思, 我們這裡禁用外食...
爸爸只好拉著小朋友走到隔壁去把水粄吃完。真的有點莫名其妙!
我們都坐在最外面了, 他們的背後就是馬路了, 跟在外面有什麼不一樣? 不能通融嗎?
而且這家店真的也沒有高貴到不能用外食的程度耶...
再者都是獅潭的店, 更應該互相幫助啊...
我真的差點就要給那位小姐白眼了, 氣死我!!

仙山仙草//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電話:037-931318 、037-931933 、0910-517466


--

2009-0228-miaoli-10.jpg

話說那個水粄也是其他人在等坐位時, 發現的,
看到招牌寫著阿妹狗水粄店, 就去買來吃了...
彥伶分了一個甜的給我, 然後也讓我吃了一口鹹的, 好吃耶!!!
它不像一般的碗粿會有點粉粉軟軟的, 反而非常地有彈性,
是用在來米是做的...
而鹹的料是用蔥加蘿蔔干去炒的, 好香!!
甜的沒有鹹的那麼好吃, 但也是很不錯...

我們後來吃完仙草, 其他人說也要去買,
結果到那邊已經都賣光了, 一個不剩...
店裡還有別的客人, 也都空手而歸,
但老闆娘非常好客, 還請我們一人一杯熱呼呼的陳年青草茶...
一般地方喝不到的, 十分甘甜...
喜歡的人也可以跟老闆娘買, 一瓶才20元, 很便宜呢!!

之後, 這一天的好客苗栗之行也就在此宣告結束囉!!
雖然不是很熟, 但大家都很熱情,
也帶我們跑了那麼從來都沒想過會去的地方(說真的跟苗栗完全不熟),
真的真的很開心...
希望有機會還能這樣出去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