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_鴨皇閣_banner

[鴨皇閣] 是一間我在一個月內吃了兩次的餐廳,
第一次想和久違的 D 社前同事要聚聚,
有人說想吃烤鴨,
我查了一下有這麼一家來自新加坡、還蠻新潮的 [鴨皇閣],
又開在台北東區,對大家都還算方便,
然後還可以透過網路訂位~ 就去吃了。

不久後又是 P 社每個月的固定聚會,
但大家都沒有想法,
我便推薦這間,大家也都 OK (這群人特別愛吃合菜
於是兩週後我又再去了一次,
因為兩次人都不少,還坐的都是同一桌,哈哈哈哈
菜色蠻多是重覆的,所以就把兩次寫在一起囉。


/


台北東區_鴨皇閣_01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9

[鴨皇閣] 位於台北捷運忠孝敦化和國父紀念館站中間,
就在延吉街旁邊,
交通算是非常方便。
地址雖然在忠孝東路上,但它的入口在大樓後方,
要轉進旁邊的小巷子裡喔!
它和 "富裕自由商旅" 是共用出口的 (其實是一樓商業大樓,蠻多單位的
但 [鴨皇閣] 就在二樓,直接走樓梯上去就可以了。

走進 [鴨皇閣] 會有種金光閃閃,十分氣派華麗的感覺!
先是一條狹長的長廊,
金色的鳥籠搭配燈光,顯得很高貴,
一旁放了一些小牌子讓客人可以拿著拍照,
還有一面 "好吃敲我" 的鼓,真的覺得好吃可以去敲一下給店家鼓勵 XD
(朋友的小孩真的有去敲 哈哈哈哈)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5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8


再往內走,整個空間非常大,
桌與桌之間的空間拿捏得宜,有長桌也有圓桌,
金色的椅子搭配復古的吊燈與擺飾,
真是整個金熠熠,
要不是有先看它的菜單,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真的會不太敢走進來欸!


台北東區_鴨皇閣_07
台北東區_鴨皇閣_07
台北東區_鴨皇閣_03
台北東區_鴨皇閣_04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3
台北東區_鴨皇閣_40


而 [鴨皇閣] 除了賣星馬料理,也身兼酒吧,
週末晚上是營業到凌晨 12:00,週五甚至到 02:30,
所以櫃台那就弄得很酒吧 style~
酒單上有紅白酒、調酒、啤酒和一些下酒菜;
最特別的是他們還區隔出一個小空間,
是給專門來喝酒的朋友,
有一點點的隱密性,又能看著外面車水馬龍,我還蠻喜歡的。
聽說還有可坐 30 人的包廂,
我是沒注意到在哪... 但 30 人根本也可以給小公司辦聚餐或尾牙了!


台北東區_鴨皇閣_09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0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1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2


聽說 [鴨皇閣] 是由三個新加坡人合資開的,
主廚也是在地人,
很多食材都是從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空運來台,
以保台灣顧客能享有最道地正宗的南洋風味。


/


菜單都以星馬料理為主,
我沒有特別拍,大家可以到 "鴨皇閣官網 線上菜單" 去看看,
基本上我們都在店家推薦的項目裡選擇
都不會踩到雷喔!
(只是推薦項目沒標價格讓人有點 confused~)

用餐前,服務生會送來冰鎮的濕紙巾,
讓客人可以擦拭下,取代洗手的動作,挺好的。


/


主廚特製小菜
[鴨皇閣] 好像蠻常有活動的,
桌上擺個小立牌,上面有 QR CODE,
掃瞄後,可以加入他們的 LINE 官方帳號,就能玩抽獎遊戲,
有特製小菜、百威啤酒(如果不喝酒可換冬瓜檸檬),
當然也有下次再來...
但兩團裡就一個朋友抽中,她也真是夠幸運的了 XDDDD

小菜就是醋溜雲耳,
黑木耳拌了醋和麻油等佐料,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還蠻好吃又開胃的!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7


墨鬆芥蘭
這是 [鴨皇閣] 蠻特別的一道蔬食料理,
中間是芥蘭菜的梗,
外圍一圈黑黑的是芥蘭的葉子去炒出來的,整個很像肉鬆。
第一次服務生沒說明,直接分開來吃還覺得這菜怎麼有點莫名其妙?
但第二次服務生特別跟我們說要拌一拌,
兩個搭在一起,唉唷,怎麼那麼好吃~
翠綠的梗很嫩脆,而包覆的 "墨鬆" 酥酥脆脆帶一點鹹香,
真的是相當特色又美味欸!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4


星馬正宗咖哩雞
很南洋風味的咖哩,
以香茅、紅蔥頭、咖哩葉等熬成,
但因為還蠻辣的,我只淺嚐了幾口。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5


初戀排骨
[鴨皇閣] 有兩道排骨料理,一是初戀,一是熱戀。
熱戀排骨好像比較出名,
走的是重口味的熱辣辣黑胡椒風味,
但我們兩次都點了酸酸甜甜 "初戀排骨"。
排骨還蠻有咬勁的,聽說用的是台灣上等的黑毛豬,
再搭配一些蜜汁和藍莓果醬拌炒,
雖然排骨炸過但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甜甜的,也挺下飯,蠻適合有小朋友的客人。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6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9


手工鐵板豆腐
手工應該是指豆腐吧?
感覺是蠁家常的一道料理,醬汁濃稠帶一點甜,
比較特別的是,在醬汁底下是有一層蛋皮~
搭著醬汁入口也不錯。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8


星馬麥片蝦
麥片蝦是新加坡很有名的菜,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試一試。
我記得一盤好像是只有七隻,
如果人數超過,也可以再加價補足(但沒注意加一隻是多少錢

我蠻喜歡這麥片蝦的,
蝦的尺寸還不算太小,炸得酥酥脆脆的,
腳和頭尖的刺都剪掉了,可以整隻入口咀嚼。
蝦肉彈牙可口,
而這裡的麥片好像比我過去吃的都要再偏甜一些,
以奶油辣椒等去快炒,完全詮釋了星馬料理的香甜辣,
我個人是喜歡的~

台北東區_鴨皇閣_19


星馬麥片軟殼蟹
第二次我們換點軟殻蟹,
蝦蟹的價格是一樣,大家可以看比較想吃哪一個。
味道是差不多的,軟殻蟹也好吃,
就是吃到的肉會少一點點...
再軟的殻都有點難整個吞下去吧,哈哈哈哈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0


松蟹絲青花菜
一個青花菜淋上蟹肉羹的概念。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4


咖哩辣炒海瓜子
這道菜還真的是很辣,我只吃了一個海瓜子就不敢多食了。
忍不住想起《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裡小美說著,我想吃辣椒炒海瓜子~(嘟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1


軟嫩三色蒸蛋
這三色蒸蛋和我們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
這裡有雞蛋、皮蛋,但沒有鹹蛋,
而似乎是表面那層一粒粒的蝦卵或魚子吧?
整個鹹香、三種蛋搭出不同層次,還蠻不錯的。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2


鹹蛋南瓜蓮藕
這是他們的招牌料理之一。
以金沙的概念,翻炒炸過的南瓜和蓮藕;
南瓜外酥內軟,蓮藕脆口,
包覆著金沙的鹹度抓得剛好,我非常喜歡。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5


金黃鹹蛋花枝
第二次去點了鹹蛋花枝,也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
看來 [鴨皇閣] 真是蠻會金沙料理的。
花枝切得可以直接放進嘴裡的大小,
一樣裹上麵衣炸得酥脆,再炒鹹蛋... 也好吃!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南瓜蓮藕多一點點。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3


XO 醬四季豆
四季豆的軟度剛好,
搭配帶點辣度的 XO 醬也十足下飯。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8


當歸烤鴨
最後給大家介紹這個來 [鴨皇閣] 必須嚐的當歸烤鴨!
以中藥燉烤的方式是馬來西亞才有的呢~
但因為做工繁複,每天限量供應 30 隻,
所以若想吃烤鴨,在訂位時必須先跟店家預訂喔。
有分成三種份量:
大 $1800(適合7-10位)/ 中 $950 (4-6位) / 小 $495(1-3位)
我們兩次都是點大份的,就是一整隻鴨,會分成兩盤上桌。
中份應該就是半隻,小份就四分之一吧~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2


他們使用台灣在地櫻桃鴨,將當歸等多種藥材放入鴨肚裡頭燉煮六小時,
最後再慢烤一小時,讓表皮收汁呈現脆皮狀。
上桌時,他們已經將鴨肉片好去骨 (但想要鴨骨粥欸,哈哈哈
服務生會再淋上料理時流出的肉汁,
所以和一般吃到的廣式烤鴨會有點不同。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
雖然淋了醬汁,但表皮還維持一定的脆度,
鴨肉也是綿密軟嫩又多汁,一入口就有一陣溫潤的藥膳香氣,
多吃幾塊也不覺得膩口,
真的是很不錯,是應該嚐看看的~~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0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3


冰霜咖椰蛋糕
如果有加入官方 LINE,就會不定期收到一些活動訊息,
第二次用餐時,我在手機裡看到當月壽星可免費獲得這冰霜咖椰蛋糕一分,
剛好我們那群裡有兩個壽星,
告知服務生後,他們就幫我們準備了。
這一份也是要 180 的呢!只能說店家還蠻慷慨的。

咖椰蛋糕似乎是磅蛋糕的做法,
只是加了東南亞特有的咖椰,甜甜的帶一點椰子香氣,
另外再搭上一球冰淇淋和花生粉,
盤上再抹上咖椰醬可以配著吃,還蠻不錯的喔!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4


/

以上就是我們兩次的用餐記錄。
站長個人還蠻不愛短期內吃重覆的東西,
但能讓我一連去兩次,
從這點就可知道我對 [鴨皇閣] 的評價是相當高的~~
雖然它真的不便宜,
一餐至少要噴個六、七百跑不掉,
但餐點確實是好吃,非常有水準,
道地的星馬風味也是坊間比較不容易吃到的。

環境和整體氣氛也舒適,適合各種聚會型態。
朋友還說要直接把年夜飯訂在這裡呢~哈哈哈
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台北東區_鴨皇閣_26
台北東區_鴨皇閣_37


鴨皇閣 D’Palac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
電話 ▸ (02) 8772-6468
營業時間 ▸ 11:00-14:30, 17:30-22:00 週四日 17:30-23:00 週五六 17:30-03:00
官方網站 ▸ http://www.dpalace.com.tw/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dpalacetw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