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_la grotta_banner

前陣子蛋糕班的同學說要聚聚,
於是在為了讓老師下課後方便前面,
我們在西門町約了午茶和晚餐兩攤。
午茶大家找了些咖啡廳,
原本想去真善美戲院樓上的 [GoodNine Cafe],韓系風格很迷人,
但偏偏不久前暫時停業了!
後來又看到有人推薦這間 [La Grotta],
簡單的北歐風格我們都還蠻喜歡,午茶便挑在這了。

[La Grotta] 的地址雖屬中正區,
但離西門捷運站是比較近的,
2 號出口直直走,過了國軍歷史文物館就到了。
它隱身在大廈一樓的店面中,
小小的,沒有明顯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哩!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3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4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5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6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7


平日的客人不多,
朋友先前要打電話訂位,小姐還說平日一定有位不用訂 XD
當天店裡確實也只有我們和一位先生。
也因此,整個環境十分的靜謐舒適,
一如 [La Grotta] 的義大利文原意,是個悠靜的洞穴。

我蠻喜歡 [La Grotta] 的空間,
大量的白色搭配木質桌椅,簡單而明亮,
乾燥花和植栽看似無意,又像是特別設計過的擺放,
讓每個角落看起來都格外悠然愜意。
拍出來的照片我都好喜歡欸~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9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5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6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7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4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8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9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0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1
台北西門_la grotta_30
台北西門_la grotta_31


/


我在媒體報導上看到 [La Grotta] 是由一對情侶檔經營的,
唸電機的老闆意外接下咖啡館的經營,
憑著己身對烹飪的天賦和熱情,
自學咖啡與甜點,
因為更想做到理想中的咖啡館,頂讓出原來的咖啡館,
而生出了這間 [La Grotta]。
老闆對於甜點的食材特別講究,
他不追求精緻的外觀,更希望呈現出來的風味是紮實豐富的,
也所以經營這些日子以來,
[La Grotta] 的甜點遠比他的咖啡還受歡迎。

或許因為如此,[La Grotta] 的價位偏高,
咖啡還算一般價,
但茶飲和甜點都因為有特殊選材而比其它咖啡館高出許多。
我不想喝咖啡,但一時間還真不知選什麼好,
最近生活拮据,沒想要一個午茶噴太多錢呀。


/

鍋煮奶茶 Milk Tea $170
原本想點鍋煮奶茶,
結果沒想到同桌的三個女孩都點了鍋煮奶茶,
我還以為她們都喝拿鐵呢!
但這鍋煮奶茶和我預設的有點不同,
我期待它至少是一壺的,但這樣一杯似乎小了些...

台北西門_la grotta_03


可可 Chocolate $180
後來我選了可可,
我很少會在店裡點可可來喝的人,
但看菜單上寫他們的可可採用來自聖多明尼哥的 Criollo 巧克力,
就覺得可以試試。
Criollo 算是可可中產量較少、風味較優雅的品種,
有充分的花果香和細膩口感,
也是很多高級巧克力品牌會選用的可可。
雖然送上桌後,還是訝異它這麼小杯,頂多也就 350ml
但我真的要說,這可可... 非常好喝!
厚實不甜膩,滿滿的可可香氣與奶香,
喝到後來即使已經冷掉,還是一樣美味~
若是再加 30 元添一些白蘭地,我想那風味肯定更迷人!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1


紅茶戚風蛋糕 Black tea Chiffon cake $160
那天沒吃中餐,我很需要甜點來擋一下胃,
菜單上的甜點有四、五種,也是隨著季節不時會更換,
一樣是略高的價格,
我看半天又猶豫不決,
最後是點了菜單上沒有,老闆娘給推薦的紅茶戚風。
[La Grotta] 好像很常做紅茶戚風,
他們都不知去哪找到一些很特別的茶葉...
粉絲團上就出現好幾種紅茶戚風;
當下我沒聽清楚品項是什麼,
興許是高山大吉嶺一類的。

台北西門_la grotta_05


上桌時就是這麼一片乾乾淨淨的戚風,
掛著一匙流下的打發鮮奶油,
忍不住懷疑這樣一份甜點憑什麼賣到 $160?
我在店裡賣一份 $100 還得加些有的沒的擔心客人嫌貴不買單...

但吃了一口,真心要說,太!好!吃!
說是我吃過最厲害的戚風也不為過!
整個質地軟綿而有彈性,高雅的茶香在齒間擴散,
重點是,這個戚風... 異常溼潤!(我忍不住用了"異常"!
整塊戚風就像加了 Pitera 般的富含水份,
我還沒烤過這麼溼潤的戚風,
一般來說戚風太多水份是很容易失敗的~
若不是有什麼訣竅,
就是他們用的紅茶真的有什麼威力吧?哈哈哈哈
總之我是甘心付這 $160 吃這片戚風了,
甜點會超越咖啡果然是有原因的,
即使是這麼簡單的甜點,也能呈現出獨到之處,耐人尋味,
讓人有機會會想再來試試其它的。

台北西門_la grotta_08


帕米吉安諾塔 Crostata al formaggio $150
朋友點的這個帕米吉安諾塔,
好像也是老闆娘推薦的。
用上大量36個月熟成的 Parmigiano reggiano 起司
烘烤而成的烤乳酪塔。
我吃了一口,甜中帶鹹,也很不錯~

台北西門_la grotta_04
台北西門_la grotta_01


/


以上簡單記錄。
雖然 [La Grotta] 以價位來說真是無法太常跑的地方,
但他們對食物的用心與美味,
還有整個空間營造出來的氛圍,都讓人相當喜歡。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環境,捨得花些錢享受用心的美食,
[La Grotta] 是個很棒的選擇,
推薦給大家啦!


台北西門_la grotta_13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2
台北西門_la grotta_28


la grotta 咖啡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77號
電話 ▸ 02 23832029
營業時間 ▸ 13:00 - 22:00(周四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lagrottataipei/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