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桃園-wooly cafe-00

[Wooly Cafe] 是位於桃園車站附近的雜貨咖啡館,
販售全時段早午餐與輕食,
及澳洲風味手工糕點, 餐點特別又可口,
同時販售各國雜貨,
因店主喜好, 也提供了自助旅行資訊、相機、咖啡與設計雜誌可翻閱,
是間十分可愛, 又帶點個性的小店。


桃園-wooly cafe-53
桃園-wooly cafe-56
桃園-wooly cafe-54
桃園-wooly cafe-52


之前就一直想去 [Wooly Cafe],
還曾經和朋友原本約了要去這兒,
但因為不提供訂位服務, 加上空間不大並且有限用餐時間,
不適合要久坐的我們,
後來只好改吃旁邊新光三越的 [Afternooon tea]

儘管如此, 倒也沒熄了我對 [Wooly Cafe],
加上後來屢屢見其它文章和粉絲團裡的甜點, 都好吸引人,
讓我是越發地想去探探這間店啊~~
終於在一個無事的週末早上回楊梅前,
特別在桃園車站下了車去踩點。


桃園-wooly cafe-03
桃園-wooly cafe-34
桃園-wooly cafe-10
桃園-wooly cafe-28
桃園-wooly cafe-26


[Wooly Cafe] 位於二樓, 招牌小小的, 其實有點容易錯過,
但走上樓就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
居然能藏了間這麼可愛的小店在這~~
我大概 10:30 到, 店裡就坐了不少客人, 真的是生意很好呢!
但它的空間真的是不大, 一半分給櫃台料理區和雜貨們,
剩下的空間還放了八、九組座位, 約莫可坐 26 人....
老實說是蠻擠的, 桌子也不大,
加上若人一多聊起天來鬧哄哄的,
真心覺得讓人不想久坐, 這是 [Wooly Cafe] 最大的缺點...
(平日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
是說經營餐廳的人應該也都偷偷地希望著客人吃完就趕快走吧哈哈哈哈哈)


店裡的雜貨真是不少,
其中不少以動畫主題的...像是日本宮崎駿, 芬蘭的嚕嚕米, 美國迪士尼系列...
還有一些不知是哪來的襪子、托特包、收納袋、杯子等等...琳瑯滿目,
只不過有點搞不清楚哪些是有在賣, 哪些是擺好看的 XD


桃園-wooly cafe-04
桃園-wooly cafe-05
桃園-wooly cafe-07
桃園-wooly cafe-08
桃園-wooly cafe-11
桃園-wooly cafe-12
桃園-wooly cafe-14
桃園-wooly cafe-16
桃園-wooly cafe-19


餐點的部份, 主要都是輕食:
早午餐、鹹派、沙拉、烤餅捲餅、三明治...
飲料有多款咖啡和茶。
而輕食類都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
[A]套餐: +100元, 可任選 $130 內飲料(超過補差額)
[B]套餐: +180元, 可任選 $130 內飲料及 $90 手工蛋糕

店裡的三明治很特別, 吐司是做成圓的算是很少見,
但三明治實在太常吃,
想了一下還是選了算是店內熱門的捲餅, 並升級成 [B] 套餐。

桃園-wooly cafe-01 桃園-wooly cafe-02


/////


南洋沙嗲雞肉捲餅 $140
看來就超清爽的捲餅,
用了生菜、蕃茄、雞肉、沙嗲醬和黃瓜, 紅黃綠的配色也好美~~
我很喜歡沙嗲醬的味道, 真的很南洋風味,
在新馬地區, 確實吃沙嗲就是要配黃瓜, 店家是有用心在講究的哈哈哈哈
雞肉也不乾柴,
而沙嗲醬是用大量的花生醬加辛香料調成, 鹹甜滋味香氣十足!
餅皮只烤出漂亮的烙紋, 但保持了濕潤與一點點的韌度, 真的是不錯吃...

只是沙嗲雞肉感覺可以再多一點, 或擺得的平均一點,
不然吃到後來會剩餅皮和一堆生菜,
這捲餅會立馬變得有點無聊...

桃園-wooly cafe-39
桃園-wooly cafe-42


宇治抹茶歐蕾 $130
因為早知道 [Wooly Cafe] 會將抹茶歐蕾的拉花,
做成迪士尼動畫 《玩具總動員》裡 Squeeze Toy Aliens 三眼怪的造型,
所以就刻意點來喝啦...
(為了食記有些亮點, 部落客也是要有所取捨的呢→ 會講得太直接嗎?)

之前因為台北 [好窩咖啡] 推出三眼怪拉花而轟動一陣子,
不過最近搜尋, 發現 [好窩咖啡] 居然也倒歇業了... my god!
(不曉得跟之前服務態度不佳的事件在 ptt 被大肆討論有否關係?)
anyway, 總之台北好像也沒有其它家在賣了,
且不論是否有侵權這個嚴肅議題,
能在 [Wooly Cafe] 喝到還令人挺開心的哈哈

三眼怪拉花很可愛, 尤其那個嘴, 唯妙唯肖的!
這很需要技術欸, 一手抖可能整個歪嘴斜眼 you know~
一開始可能因為奶泡的關係, 綠色有點淡,
但放久了, 消泡了, 會變成比較接近抹茶的深綠色...
我比較愛這時的顏色, 但泡泡變大, 巧克力醬也散開了 XD
不過抹茶歐蕾本身是蠻好喝的,
抹茶味明顯但不苦澀, 奶香也相當濃郁。


桃園-wooly cafe-36
桃園-wooly cafe-48


熱烤香蕉蛋糕 $90
都說 [Wooly Cafe] 的甜點很受好評了,
那當然要試試, 所以也才選了 [B] 套餐, 划算一點。
只不過我原本想吃些特別一點的蛋糕,
像是草莓、抹茶這一類的口味,
但當天冰櫃裡有的是藍莓起司蛋糕、檸檬蛋糕、布朗尼... 都不是很得我意,
最後只好選了熱烤香蕉蛋糕。
雖然有點勉強, 但其實香蕉蛋糕是這裡超高人氣招牌呢!
一大早其它蛋糕都還完整的, 香蕉蛋糕就剩兩片了!

是香蕉磅蛋糕的做法,
送餐前將切片的蛋糕放至烤箱或烤爐上再加熱,
所以你可以看到蛋糕上有菱形格子狀的烙紋....
上頭白白的點應該是鮮奶油吧,
沒有即時抹開而顧著拍照, 它就被熱氣融掉了哈哈
之前看了其它食記, 發現 [Wooly Cafe] 也似乎一直在改良這熱蛋糕的做法,
從一開始用奶油放在鍋中煎熱, 到後來加熱後放上奶油,
現在是烤熱後加一些鮮奶油...
我覺得挺不錯的, 因為香蕉蛋糕本身就很香,
磅蛋糕的奶油量也很驚人啦! 不需要再另外加了!

外表有點酥, 裡面偏然是鬆而濕潤,
微甜的香蕉味在嘴裡散開, 十分好吃啊!
跟我心中第一名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的香蕉蛋糕有得拚呢!
喜愛香蕉甜點的可以去吃看看唷~~


桃園-wooly cafe-49
桃園-wooly cafe-50


/////


以上, 就是我在 [Wooly Cafe] 用餐的內容。
這裡的座位雖然是擠了點, 但浪漫可愛,
食物價格還算合理, 只是若什麼都想吃一下記得要點套餐!
不過以美味度來說表現都在中上... 可以來吃吃看啦。

話說他們最近也在附近的巷子裡開了二店 [風兩咖啡],
感覺寬敞許多, 也是可以選擇前往喔!


桃園-wooly cafe-18
桃園-wooly cafe-20
桃園-wooly cafe-22
桃園-wooly cafe-25
桃園-wooly cafe-27
桃園-wooly cafe-29
桃園-wooly cafe-30


Wooly Cafe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 60-1 號 2F
電話 ▸ 03-3356528 (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 10:00-21:00 (每週三固定公休)
消費方式 ▸ 低消為飲料一杯 / 不收服務費 / 假日限用餐 2 小時
官方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woolycafe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odiyoly
  • 看起來好溫馨呦!
    裡面的擺飾都好可愛呀!
    最近剛好要去桃園!看來我可以參考看看這家了^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