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和高中同學們的交換禮物, 地點選在中壢的藝奇...
這之前我都不知道中壢開了藝奇,
光南那一帶我實在好久沒去了;
然後也才知道原來藝奇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
相較於同樣是和風料理的陶板屋,
藝奇在食材和價位上似乎又顯得高階一些,
只是比起王品/西堤, 聚/石二鍋,
這幅度似乎又顯得小了些...
(我至今我仍未吃過陶板屋欸, 是否有點俗?)



藝奇主打"新日本料理" ...
(好吧我不得不說新日本比創作料理更讓人匪夷所思!)
同樣是走套餐的形式,
每人 $698 另加 10% 的服務費。
前後八九個項目, 一樣讓你吃到撐著肚子走出去

/

以下簡單介紹我這次品嚐的內容囉!




[湯物] 海鮮土瓶蒸
一入座, 桌上就放好了土瓶蒸,
土瓶是特別設計過的, 底座還放個蠟燭可以持續加溫...
裡面是用柴魚昆布高湯搭配海鮮:
蝦子、蛤蜊、香菇、雞肉等等,
喝起來十分鮮甜... 喝不夠是可以再續的喔!




[先付] 時旬創作沙拉
先付當然不是指吃這道菜要先付錢!
在日本料理中指的是在正式料理之前, 先送出較清淡的食物,
也就是前菜的意思啦....

這首創作沙拉非常好吃喔,
牛蕃茄去皮後, 灌入蒜味腰果馬鈴薯泥,
搭配一塊畫龍點睛的燻鮭魚,
還佐以和風醬汁, 不僅美觀, 風味也獨特!



[小品] 葡萄柚揚物
半個鮮葡萄柚立著酥炸過的魚肉,
再淋上日式千島醬...
魚肉的肉質細嫩, 而千島醬根本是炸物的好朋友!
葡萄柚已先處理好, 叉著就可以吃...
雖然頗酸, 但這樣的搭配倒也顯得十分清爽。



[小品] 袱巾胡麻炊物
朋友選的, 看起來也很讚!
是以春捲皮包裹胡麻豆腐後酥炸,
再淋上特製蕈菇醬汁, 屬濃郁口感的小品



[冰鑽] 紅梅冰鑽
冰鑽也就是冰沙囉!
王品集團的套餐幾乎在用餐中都會有這項,
並且都以季節水果為主, 喝起來酸酸甜甜,
可以幫助消解油膩感...



[食事] 日式燒肉飯
食事提供了三種主食類的食物,
我選了日式燒肉飯, 小小碗的, 非常好吃!
很喜歡那帶點甜味的日式燒醬,
五花肉烤得彈嫩, 白飯也好Q
要不是後還有主菜, 都想再叫一碗了。



[刺身/煮物] 醬燒蒜香鮮蝦
因為不喜歡生食, 所以點了唯一的熟食蒜香鮮蝦
但送上來我有點傻眼...
兩隻蝦透著濃濃的蒜香, 底下還鋪了寛冬粉,
這不是吃喜酒時會有的菜嗎!!!?
是還不錯, 蝦子也貼心的先將殼劃開, 不會吃的手油膩膩...
但年底我吃了好幾次喜宴, 幾乎都有類似的東西,
相當麻痺就是了。



[刺身/煮物] 炙燒生牛肉(美)
朋友點的, 生牛肉只將表皮炙燒,
有點酷, 但我不是很敢吃...



[強肴] 醬燒羊肉
在懷石料理中, "強肴"即主菜...
也是菜單中最多選項的一個。
以肉類為主, 有蒸有烤有石燒。

醬燒羊肉是新品, 羊肉先漏過特製滷汁, 先煎後烤,
約莫五六分熟的熟度, 保留嫩度,
再淋上胡麻味噌醬及杏仁粒食用。
這醬燒和我想的不一樣, 本以為會是濃油赤醬的那種醬燒,
結果送上來... 一點醬都沒有!
但羊肉是十分入味的, 也幾乎沒有腥味...
只是羊肉本身就比較韌, 吃到後來我嘴有點酸 XD



[強肴] 雞肉綠竹燒
服務生說這雞肉綠竹燒是比較受歡迎的一道,
以照燒醬汁處理去骨雞腿肉,
隔者竹葉以石板加溫...
我分食了一塊, 還真的很好吃!
照燒醬好讚, 雞腿肉也好嫩!
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點這個啊~~~



[強肴] 鹽烤季節鮮魚



[甘果物] 焦糖鹽之花慕斯
這塊蛋糕的賣相和口味都不錯!
蛋糕鬆綿,上面加入法國海鹽的焦糖慕絲也香滑柔順。
整體不過甜,
旁邊用來裝飾的 ikki 用的也是可可粉, 沾著吃也別有風味。
即使在飽了狀態下還能讓人覺得它美味, 不簡單喔~

我後來發現我還挺喜歡鹽焦糖這樣的東西,
甜中帶一點鹹度, 層次又多了起來!



[飲料] 熱洋甘菊茶
這種熱花茶我就比較無感了,
雖是洋甘菊茶, 但多少還加了一些香草...
(不然應該他不會是這個顏色吧!?)
只是薄荷的有點搶味,
依稀只記得喝完嘴巴好涼

/

藝奇在菜色的安排上算是有相當豐富且有水準,
服務更是不用說了, 依然是很周到!
有人因為太飽而剩得較多,
外場領班馬上出來問我們是否有什麼問題...
都吃完了還問要不要換成其它東西,
但不是不好吃, 就只是真的太飽... 哈哈哈

只是就價位來說稍高了點兒,
若是有足夠預算, 或是家庭聚餐, 節日慶祝,
不妨可以優先考慮藝奇喔!
但它生意相當好喔, 務必提前訂位,
我們因為是年底聚餐旺季, 就提前了一個月呢!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 (中壢店)
地址 ▸ 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
電話 ▸ 03-4275288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2:00
官方網站 http://www.ikki.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王品集團餐廳食記
- 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王品牛排 (中壢店)
- 絕對值得一嚐,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日式豬排咖哩專賣, 品田牧場
- 王品平價路線牛排館, 西堤 tasty
- 精緻優質的原味燒肉, 原燒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