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5.jpg 離開築地後, 我們前往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至皇居外苑一帶地區稱作丸之內(丸の内,Marunouchi), 算是東京有名的商業街, 雖然是有不少好逛的, 不過我安排這裡主要是來看看東京車站, 還有伴手禮, 哈哈!
築地 (日比谷線) ► 銀座 (轉丸之內線) ► 東京 10mins 160円
我們打算先去新丸大樓, 不過東京車站真的相當大, 走地下通道時, 中間一度沒有指標, 又空蕩蕩的, 差點就在地下鐵裡迷路! f19 4-068.jpg 4-069.jpg

新丸之內大樓(新丸ビル) 官網 丸大樓及新丸大樓, 是東京車站前的兩座大樓, 矗立在丸之內口, 猶如兩尊門神。 丸之內大樓在 1923 年便已啟用, 樓高八層, 在當年已經是地標型的"超高大樓"... 後來改建為 37 層; 現今很多低樓層為購物中心, 高樓層是商辦的建築結構, 其先河正是丸大樓。 4-092.jpg 4-070.jpg 而隔壁的新丸大樓則是 2007 年改建完成, 地上38樓地下四樓, B1~7F 是開放空間, 概念為「美好的時間」, 匯集了約 150 家高質感的商店。 新丸大樓沒有高樓餐廳, 不過在七樓有個戶外空間(Garden Terrace), 視野相當不錯, 可以俯瞰整個東京車站, 我們沒有特別逛那些商店, 就是直接上到七樓去看看... 戶外空間真的蠻不錯的, 種了一些綠色植栽, 也有放置座椅, 可以在這裡休息放空一下, 同樓層也有 cafe 可以買些輕食或飲料在外面用。 而 view 果然也很棒, 整個東京車站映入眼裡, 還真的有夠大呢! 4-078.jpg 4-073.jpg 4-074.jpg 4-080.jpg 4-083.jpg 4-085.jpg 4-086.jpg 那時看到有一堆人從右側的建築走向車站, 只覺得人小小密密的好可愛, 但回了台灣看了朋友分享的文章才知道那是目前正夯的 kitte, 2013 年由郵局改建的時尚商場!!! 看文章感覺很棒呢, 頂樓也弄得很美, 雖不像新丸 7F 那麼高, 但也是可以從側邊看整個東京駅~ 我做功課時居然沒有查到這間, 可惡!! 只好當作下次再訪東京的動力之一了!! (源源不絕的動力啊可怕的東京 f10 )

東京駅 TOKTO STATION 離開新丸大樓後, 我們就直接走向東京駅裡, 裡面肯定是人來人往的, 而且感覺很多通道, 光是從中央口要走到旁邊我就不知怎麼穿了, 後來還是繞出去, 再由側門進入... 不過也看得出這棟文藝復興式「赤煉瓦」紅磚造建築真的頗有歷史, 抬頭望望屋頂也別具風格, 東京車站不僅是也是關東車站百選入選站之一, 也在2003年獲日本政府登錄為重要文化財喔! 4-088.jpg 4-089.jpg 4-091.jpg 4-095.jpg 很多人來東京車站是為了逛一番街... 不過我就是為了伴手禮而來的, 一是年輪家(ねんりん家), 一是福砂屋蜂蜜蛋糕! 它們被籲為東京車站必買的兩款伴手~ f20 這兩間在東京車站的據點分別是: 年輪家是在八重洲中央口和大丸百貨(Daimaru)都有櫃, 福砂屋則是只剩大丸百貨的手信區都有賣, 原本在一番街八重洲北口的櫃不久前已經撤掉了... 4-107.jpg 4-106.jpg 我們一開始想在一番街裡找, 但找半天都看不到, 可能找錯區或是一番街遠比我們想得還要再大, 但又不想亂繞, 後來默默就走到大丸百貨了... 它就緊鄰著東京車站, 一走進去就是手信區, 可能方便搭車的人㩦帶吧? (日本人好貼心) 所以我真的建議如果要買年輪家和福砂屋的朋友, 直接衝這裡吧!

福砂屋 官網 我之前並不知道這家, 是之前有朋友先去東京, 另一個人請他幫買福砂屋蜂蜜蛋糕, 我查了一下, 在林氏璧那看到文章, 才知道原來它這麼厲害! f8 福砂屋來自長崎, 在東京其實也是有不少分店, 機場的話只有羽田機場有, 不過位置在國內線, 可能不是那麼方便。 我買了兩條 1.0 的蜂蜜蛋糕, 580g 重 1680円, 準備送人, (那數字是依重量來分的吧?) 另外還有小包裝的 252円, 裡面有兩小塊自己品嚐。 一條將近台幣 500 元真的是很不便宜... 店裡還有超高級的五三燒カステラ 2520 円, 但買不下手啊哈哈哈 4-098.jpg 4-099.jpg 4-100.jpg 而我真的得說, 這福砂屋夭受好吃! 外觀看起來黃澄澄的, 吃起來也非常綿密細緻, 很溼潤又不過份甜膩, 最厲害的是那底部砂糖粒, 帶一點焦香, 口感也十足, 真的會上癮欸!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吃過之後就會覺得台中那跩兮兮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不算什麼了... 收到一整盒的朋友還感動得要命請我吃了一頓飯, 哈哈哈 推薦大家有去一定要想辦法找到分店買來吃啦!! cake-1.jpg cake-2.jpg cake-3.jpg

年輪家(ねんりん家) 官網 日本人似乎很愛吃年輪蛋糕, 上回來日本我是在成田機場買了外面有裹了一層白巧克力的 Juchheim 年輪蛋糕, 年輪家好像這幾年比較熱門, 不少人推薦, 便來買一下! 還不少人在購買呢, 結帳還得排一下隊... 這裡的年輪蛋糕有分為切片的 (マウントバーム しっかり芽), 薪形直接的 1條 735円, 2條 1522円 ... 越多條越貴不知是什麼意思, 把包裝也算進去了嗎哈哈哈 另外還有一整圈的 (ストレートバーム やわらか芽), 1080 円起~ 4-101.jpg 4-105.jpg 4-102.jpg 4-103.jpg 除了原味的, 年輪家也會隨著不同季節推出限定商品, 不同店還有不同口味限定, 像是東京車站和羽田機場有抹茶口味, 松阪屋銀座有巧克力口味等等, 日本人最愛來這招, 討厭~ 不過羽田機場也是一樣在國內線才有, 所以若要回程前再買實在也不那麼方便! (感覺國內線很好逛欸, why!? 為何不兩邊都開一下!) f15 當時正主打春季的櫻花口味, 一整片粉紅, 看起來超可口的... 後來我買了兩盒原味+櫻花的組盒, 但拿去孝敬雙親還有送給妹夫家了, 沒有小包裝的我自己也就沒吃了, 就無法介紹口感給大家囉~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林氏璧這篇文章: 東京必買最好吃的年輪蛋糕:年輪家!(五星) 有蠻詳細的介紹喔! 買完之後, 我們也就離開丸之內, 準備去這次特別安排的下町谷根千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站在這裡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58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