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名:Hula Girls 扶桑花女孩
導  演:李相日
主要演員:松雪泰子、蒼井優、丰川悅司
發行片商:群體電影工作室
電影類別:勵志、喜劇、真實改編
官方網站:http://www.grouppower.com.tw/hulagirls/



故事大綱:

  
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 生活接連走下坡 ,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眼看礦坑一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 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在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群舞,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岸部一德 飾)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松雪泰子 飾),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  
  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倉井優 飾)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紀美子的媽媽千代(富司純子 飾)和大哥洋次朗(豐川悅司 飾)都在礦坑工作 , 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 , 千代尤其不能諒解女兒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 。 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 ,只是 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 , 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無料心得:

  我真的要強力推薦這部《扶桑花女孩》,整個太感人,到最後我想ㄍ一ㄥ卻怎麼都止不住眼淚。
  老實說這是部很芭樂的電影,所有的橋段與發展在觀賞的時候幾乎都可以猜想到,就劇情來說是部再標準不過的通俗勵志電影,不過導演厲害的是避掉了這些核板元素,反而把重心放在情感上的描述,並且運用了大量的「對比」,比如寒冷的北國與夏威夷度假中心、東京來的時髦老師與礦工們、堅持傳統產業的家長們和一意孤行的女孩們……一步一步讓觀眾對主角產生同理心,而當他們突破萬難成功的那一刻,禁不住跟著掉淚--其實這裡來得很突然,原本只是高興女孩們的表演得到了鄉民的喝采與掌聲,可是,當看到每個女孩都揚嘴微笑卻眼眶泛淚時,那種苦盡甘來的衝擊,變成一種難掩的激動!眼淚簡直是噴出來的!
  讓人感動的是那種突破逆境達到夢想的感覺,儘管他們看起來愚昧,卻是最樸實自然的情感。蒼井優不算很美麗的女星,但當她一跳起舞,卻有種讓人驚豔的感覺,好迷人啊!松雪泰子為了詮釋這個老師的角色,沒有舞蹈底子的她苦練多時,讓人欽佩,而平山圓老師這角色雖然平常看起來冷酷,但情緒一來也是馬上表現出來,不時還會搞笑一下。但要搞笑怎麼也比不過山崎靜代,這胖女孩一出場就讓人忍不住想笑,練舞的動作也是笨拙;不過後來她面對父喪以及在舞台上的努力,也是很讓人動容喔……所以,如果特效電影看太多,覺得自己欠缺一些感動,那選這部電影就沒錯了!很多戲院都是入場前直接發面紙的呢!哈哈哈。
  推薦大家兩則影評,藍祖蔚的〈扶桑花女孩:笨拙最討喜〉,以及聞天祥的〈聞天祥評扶桑花女孩〉,寫得都很棒喔,於我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扶桑花女孩 蒼井優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