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甜品_banner

去吃 [宋廚菜館] 的那天,
因為 [宋廚] 只營業到九點,
比起我們以往的聚會時間,是挺早結束的;
我們經常會在店外再閒聊一段時間,
那天想說時間還早,不必急著去趕車,
有人便提議要不要去吃 [佳佳甜品],就在旁邊而已,
大家雖然很飽了,
但想哾是喝甜湯,就都說好~

其實我在查 [宋廚] 的位置時,
就有想著要不要提早上台北,去吃一下 [佳佳] 呢!
有時會找間咖啡館坐一下,但那附近實在是沒什麼看上眼的,
[佳佳] 賣港式甜湯,倒是很吸引我!
但後來實在太懶惰,就沒有提早出門;
沒想到後來還是吃成了~
而朋友講了我才知道,
原來 [佳佳] 是香港來台開設的分店,
在香港已經連結四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我們這天還真是米其林必比登日呢!哈哈哈哈哈哈


佳佳甜品_01
佳佳甜品_02
佳佳甜品_03


[佳佳甜品] 在香港開業已近 40 年,還是周潤發的愛店,
怎麼我當時就沒注意到呢?
大概我上一次 2012 年去的時候米其林還未進駐吧,
不然我應該也會追一下的,哈哈
在香港僅有佐敦一間店,
不過來台之後,到是陸續開了三間分店,
最先是我們去的這間基隆路巷內,
其後還有忠孝 SOGO 和新光三越 A11 ...
而台灣的店鋪風格也和香港大不相同,
香港就是很傳統的街邊小店,
但台灣走一個簡約風,大量的白色搭配淺灰色牆面,
櫃台和料理去也白晶晶,
只有牆上的 "佳" 字 LOGO 用了大紅色,變得特別顯眼,
再搭配圓木桌子,十足的文青感,
在這裡喝一碗要價百元的甜湯突然都變得合理了,哈哈哈

台灣和香港的價格不會差太多,
多半是加個幾元取了整數...
但香港物價本來就高,
來到台灣就變得有點貴了,多少人會去喝一碗百元的甜湯呢?
不過它目前只開在台北,好像又不必擔心這問題 XD
而且還有米其林加身,
我確實也是會因為這點願意一試的人。
話說那店明明也九點多了,但店裡還每張桌都有人呢~


佳佳甜品_05


------------------------------------------------------------
● 芝麻糊 $100 - 凍/熱/
● 核桃露 $105 - 凍/熱/
● 杏仁露 $105 - 凍/熱/
● 芋茸蓮子西米露 $100 - 凍/熱/
● 蓮子紅豆沙 $95 - 凍/熱/
● 椰香紫米露 $95 - 凍/熱
● 寧波薑汁湯圓 $100 - 熱/冬季限定
● 濃薑番薯糖水 $95 - 熱/冬季限定
● 木瓜燉雪耳 $105 - 凍/熱
● 冰糖燉木瓜 $105 - 凍/熱
● 桃膠雪耳露 $138 - 凍/熱/台灣限定
● 杏汁燉雪耳 $110 - 熱/台灣限定
● 白果薏米腐竹 $110 - 凍/熱
------------------------------------------------------------


店裡提供十餘種甜湯,
有標示「雙」的表示可以和其它口味做雙拼,
以高價者計算,
我覺得蠻妙的,
我無法想像某些味道 mixed 後是怎樣(比如杏仁和芋頭
覺得還是單喝一種口味比較保險~
另外還可以加 45 元可以多 3 顆湯圓,
他們這的湯圓好像也很有名,
若不是有點飽了,我可能會試一下。

選好餐點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
店員會詢問你的座位,
遲些甜品做好,就會送到你的桌上了。


/


[佳佳] 最有名的應該是芝麻糊,
我們在看菜單時,還笑說,年輕人應該不太會吃芝麻糊這種老人愛的東西吧?
結果轉頭看一下隔壁桌,
三個年輕的妹丫都點了芝麻糊!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不為所動,
因為我一眼就看到我想喝的了!


芋茸蓮子西米露
芋茸就是芋泥,這是廣東福建一帶的說法...
而芋頭加上西米露,就是我的最愛!而且它還加了蓮子!
我們這桌五個人就有三個點了它~

只不過它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一般芋泥西米露,都還蠻水的,就是一碗湯~
也許還有些芋頭塊。
但這碗~ 超濃稠!完全是芋泥加了一點水煮開,還保有流動性的感覺!
甜度蠻剛好的,不會一下就膩口,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
用料真的太紮實,每一口都吃得到西米露,蓮子也不少,
搞得吃完一整碗後,爆炸飽!
如果你也是個很飽的狀態,千萬不要點它啊,哈哈哈

佳佳甜品_11
佳佳甜品_14


桃膠雪耳露
朋友點的,這碗是台灣限定款。
我沒有嚐,所以直接引述官方介紹:
「採用富含豐富氨基酸與膠質,
擁有琥珀色美麗外表的超級養顏食材 "桃膠"(又稱桃酯、桃樹眼淚)浸泡12小時,
再加入雪耳、紅棗、枸杞慢火燉煮...」
很養顏美容的一碗湯。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桃膠這種東西(之前只知道東阿阿膠啊,哈哈哈哈
原來是從桃樹樹皮分泌出來的,
做為台灣限定也是蠻奇妙的。

佳佳甜品_06


椰香紫米露
這碗一樣是台灣限定。
不過它明明也是港人很愛喝的,不少糖水店都有賣,
做為台灣限定,一樣很妙~
濃濃的紫米露加上一點椰奶,
據官方介紹每鍋要熬煮四小時,相當費工呢!

佳佳甜品_08


/


我沒特別去拍隔壁桌朋友的,
所以就只能介紹這三款給大家了。
但應該也夠讓大家把 [佳佳甜品] 收入口袋名單了~
下次想喝港式甜湯的話,
去 [佳佳] 就對了喔!


佳佳甜品_04
佳佳甜品_09


佳佳甜品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 145-2 號 (MRT市政府站 1 號出口)
電話 ▸ 02 2769 7998
營業時間 ▸ 12:00 - 23: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kaikai.dessert.taiwan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