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撈麻辣鍋-banner

我也忘了我是怎麼得知 [老撈麻辣鍋] 這間店,
好像是為了找捷運南京復興站一帶餐廳,偶然發現的,
後來又有朋友在臉書上推薦,
就覺得好像一定要去吃一下(我是不太能吃辣,但朋友們是很愛 XD
而原本 12 月時就想去吃,
但我們人多又打算交換禮物,約好的那天剛好沒有包廂了。
一月聚會又再問了一次,才順利成行~


老撈麻辣鍋-01
老撈麻辣鍋-02


店址就在離捷運站不遠的巷子裡,
有名的泰式吃到飽老字號 [泰鼎] 就在它對面。
店裡空間還蠻大的,座位之間心算寬敞,裝潢有挺貴氣的。
分成一樓和地下一樓,
似是有三個包廂,分別可坐 8~12 人。
包廂都是有基本消費的,
因為怕吃不了那麼多,所以原本是訂一樓的 8 人包廂,
我們雖有十人但擠一下也無妨,
但有點幸運的是,
不知什麼原因,店家幫我們換到了 B1 的 12 人包廂,
低消也用原來的 8 人計算,
空間變大了而且是大圓桌,整個有點開心!
結果 [老撈] 的消費算便宜,
我們一個開心吃下來,好像也吃到了 12 人包廂的低消 XD


老撈麻辣鍋-30
老撈麻辣鍋-28
老撈麻辣鍋-27
老撈麻辣鍋-17


/////


[老撈] 是採單點式,
標榜著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
湯底除了必須要有的麻辣鍋外,
還有胡椒豬肚雞鍋、牛尾鍋、昆布柴魚和大蒜味味噌湯底,
其中前兩者比較特別也比較受歡迎,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鴛鴦,就用這兩個口味各搭一邊麻辣湯底。


老撈麻辣鍋-05
老撈麻辣鍋-04


私房料理的部份,是指一些比較高級的海鮮,
像是鮟鱇魚、生魚片、帝王蟹、松葉蟹... 應該都是時價計算。
另外有可以直接食用的下酒料理,
如冷盤、烤物和幾款熱炒,
想說吃鍋就很夠了,我們也就都沒有點。

每層都有都有醬料區,
提供了沙茶醬、胡麻醬、油潑辣子、朝天椒、蔥蒜、香油醬油等等...
可以自行取用,
但我覺得 [老撈] 的湯頭都很夠味了,
其實也不太需要再沾醬。


老撈麻辣鍋-29
老撈麻辣鍋-26


/////


說一下湯頭。
這裡的麻辣鍋是有點偏藥膳的,
湯頭裡就有附豆腐和鴨血。
因為我對辣真的比較敏感,
朋友撈給我時,還再三確認我是否要吃,很怕我一口就昏厥~ XD
不過我吃過之後,發現辣度主要都在辣油,
如果撥開辣油,湯頭是麻居多,辣只剩一點點,
藥膳基底相當溫潤,我還蠻喜歡的,
後來還自己又撈了幾塊呢!哈哈哈
豆腐吸足了湯汁,而他們的鴨血也很 Q,都好好吃!

如果喜歡這裡的辣,
一樓門口處有在賣他們獨家的老撈椒香辣醬,
可以試吃一下,喜歡買一罐回家喔!


老撈麻辣鍋-10
老撈麻辣鍋-32


而胡椒豬肚雞鍋,我覺得胡椒帶來的辣度反而比麻辣鍋來得衝擊,
煮鍋料還好,但純粹喝湯有點無法。
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 [撈王] 的胡椒雞肚。
但如果有點這胡椒豬肚雞鍋,裡面就有雞肉了,可以不用再點雞肉了喔!

牛尾鍋和我想的有點不一想,
可能受到羅宋牛尾湯的影響,我還以為會是偏紅的蕃茄湯底什麼的,
結果是一鍋清湯 XD
用牛尾燉煮,加了很多白蘿蔔、青蔥和枸杞...
也是有蕃茄,但就是沒有把它燉爛。
湯頭還蠻清的,不油膩,充滿蔬菜的甜味,並帶一點牛肉的香氣,
更適合用來煮鍋料。
裡面的牛尾一塊塊,充滿膠質,
但已經燉得得很足夠,牛尾還帶有相當的肉,咬一下就可以從骨頭上分離下來,
我還蠻喜歡的~~
市面上提供牛尾湯的店家真的是不多,有來可以試試看。

老撈麻辣鍋-08
老撈麻辣鍋-09


需要喝飲料的話,
這裡有一些解膩的無酒精飲料可選擇,
我們點了一整壺的洛神烏梅汁,120 元,
目測大概是 1000ML 吧,大家可以分著喝。

這裡的酒比較多,有啤酒、洋酒、日本酒和紅白酒,
朋友想來一杯就點了法國可倫堡 1644 啤酒,150 元。

老撈麻辣鍋-06


愛吃肉的我們,差點想把 "無肉不歡" 這頁全都點一遍 XD
最後有點節制的選了一下:
PRIME 無骨牛小排、PRIME 雪花牛、梅花豬、
特選手切松阪豬、老撈滑牛。

其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 "老撈滑牛",
應該算是 [老撈] 的招牌肉品,後來還又再加點了一盤。
跟店家詢問過後,用的肉是人稱 "黃瓜條(chuck tender)"的肩胛里肌肉,
口感類似里肌肉但更瘦些,但因為切得夠薄,並不會難咀嚼,
且肉本身是有先醃過的~
不知是不是有加了蛋白,所以才會特別滑嫩。
上頭的芝麻也添了些香氣,吃起來真的美味~~

老撈麻辣鍋-11
老撈麻辣鍋-15
老撈麻辣鍋-18
老撈麻辣鍋-19


丸子餃類也是一定要的。
我們也點了不少,
手工蝦滑、花枝滑、綜合丸類、手工川丸子、綜合餃類。
他們的手工川丸子很好吃,
雖然有點貴,一盤才 5 顆相當一顆就要 40 元,
但炸過的川丸子下鍋後吸足了湯汁,又吃得到肉香,整個口感很讚!

他們的餃類也很值得點一下,
不是超市裡那種常見的火鍋料,真的都吃得出手工感。
像是新竹燕餃就皮薄餡多,粗粗一條超飽滿!
而蛋餃更是讓我們驚呼有南門市場蛋餃的 fu ~~
真的是手工煎的蛋皮,肉餡也很 Q 彈!
好吃到我們又加了一盤。


老撈麻辣鍋-12
老撈麻辣鍋-13
老撈麻辣鍋-16


大家吃麻辣鍋還很愛點老油條,
炸得酥酥脆脆的油條浸潤一下麻辣湯,口感很棒!
要是有砂糖可以沾那更是一絕唷~
豬血糕我就不知誰點的,
可能滷味太常吃到豬血糕,去吃鍋我不太會點這種東西 XD
但下豬血糕記得翻一下,也不要煮太久,它黏在鍋底的話,可是會燒焦的 哈哈哈

吃麻辣鍋蠻適合來一點滷內臟的,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滷三拼-- 大腸頭、牛肚、牛筋。
也都不錯~


老撈麻辣鍋-24
老撈麻辣鍋-14


吃那麼多肉,當然也要一點蔬菜均衡一下。
就點個綜合蔬菜盤、綜合鮮菇盤意思意思吧 XD
還有加點一份茼蒿啦,哈哈
這裡的茼蒿還有分本土和小農種植的兩種呢!差 50 元~
經解說才知道,
原來是冬天賣的是一般土耕的茼蒿,就是我們吃的,
而夏天因為不是茼蒿產季,所以是找了小農耕種的有機茼蒿,
如此貴一點也是合理啦。


老撈麻辣鍋-22
老撈麻辣鍋-23
老撈麻辣鍋-25


/////


以上是在 [老撈麻辣鍋] 用餐的簡單記錄。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 [老撈] 的~
雖然貴貴的,吃個七八百元跑不掉,
但無論湯底或肉品,真的都相當不錯,
尤其我一個不吃辣的人,難得會喜歡他們的麻辣湯底~
聽說它的好吃連日本人都慕名而來呢!
如果你也喜歡吃鍋、吃辣,那 [老撈] 真的可以去嚐一下唷!
而且它開得夠晚,半夜一點才打烊,
很適合需要好好吃東西好好聊聊的聚會唷~
如果是平日中午去吃,他們還有更優惠的商業午餐可選擇唷!


老撈麻辣鍋-21


老撈麻辣鍋 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
地址 ▸ 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
電話 ▸ 02 2771 9957
營業時間 ▸ 平日 11:30–14:00 17:30–01:00 週末 17:30-0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老撈麻辣火鍋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