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太閣-banner

11 月的聚會,我們約在台北林森北路七條通的 [韓太閣]。
吃過的朋友覺得還不錯,
也一陣子沒吃韓式料理了,
所以我們也來吃看看。

條通的餐廳雖然很多,
但我們還真是蠻少到這裡的,
第一是這的餐廳價位平均都稍高一些,
第二是位置說便利也不很便利,
它離中山站、南京松江或善導寺站,都是差不多 10 左右的腳程,
而這裡巷子小多是單行道,不好走也不好停車呀!

七條通似乎有韓國街之稱,
光是那條小巷就有 [韓太閣]、[南大門]、[韓金館] 和 [美豚韓式] 四間韓式料理。
是有沒有這麼密集啊~~
當時在等朋友時,看到 [南大門] 店面大客人又多,
朋友也說蠻好吃,
[韓太閣] 相形之下顯得有點又小又舊,我們的選擇真的是對的嗎? XDDD


/


韓太閣-02


進屋之後,[韓太閣] 真的是空間蠻小的。
當天訂了 11 個人的位,
店家安排我們坐在唯二的 "六人開放式雅座",
有點像日式那種座位,必須脫鞋上座,
雖然有點不便,
比起一般座位是有比較舒適。
只不過用來分隔的木板片完全是裝飾用,無法往後靠,
讓我們有點微詞就是了,哈哈哈

以菜單來看,[韓太閣] 就是比較傳統、早期的那種韓國餐廳,
像是之前去吃過的 [明洞館][韓鮮味][慶州館][首爾之家] ...
大家比較熟知的韓式料理幾乎都吃得到,
選擇多元,能存活到現在也都有相當水準。
不像這幾年進駐的韓式料理,
就都會有比較主打的項目,如烤肉、一隻雞、炸雞、豬腳...

不過內容多到有點我們不知怎麼選,
就是從多人套餐下手吧。
有朋友沒來,我們一桌變五個人,
所以我們選了二人+三人套餐,
另一桌朋友在服務生的建議下選了四人套餐。
四人套餐除了飲料少一份,其實兩個內容和價位並不會差太多;
但我還是覺得我們點法比較好,
可以吃到比較多種東西,哈哈~~


韓太閣-01



/

小菜
點餐後,先上來的是免費招待的小菜,
吃韓式料理就是要有小菜呀~
一次六種還蠻有誠意的,
如果吃不夠還能再續一次喔。

都還蠻好吃的,特別喜歡龍鬚菜和豆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台化了,
會覺得這裡的泡菜都有點偏甜了!
如果是喜歡比較正統的酸辣韓國泡菜,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韓太閣-03


海帶蛤蜊年糕陶鍋
不愛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這個鍋,
海帶蛤蜊帶出了清甜的湯頭,
除了年糕片,還有豆皮、蟹棒一些配料,好吃!

韓太閣-05


石鍋拌飯
送上桌時,立馬就被服務生拌開了,
所以呈現著亂七八糟的模樣,
但就是很標準的石鍋拌飯啦,
加了泡菜豆芽,還有豬肉和辣醬等等...
鍋巴的比例算是偏多一些。

韓太閣-12


海鮮煎餅
這裡的海鮮煎餅好吃唷!
外皮煎得酥酥脆脆的,
口感很紮實,帶一點 Q 度...
而那沾醬酸酸甜甜的,有一些梅子風味,
沾著吃特別對味啊!

韓太閣-10


銅盤烤肉
我們點了牛肉和豬肉兩種,
本以為會就用一個銅盤一起烤,
但沒想到這裡的銅盤那圈鍋料還蠻多的,放滿了蔬菜和豆腐,
所以店家就給了兩個銅盤分開烤。

肉都是先醃過的,鹹香帶甜的很下飯!
而肉汁流進蔬菜的高湯中,
讓蔬菜吃起來也格外香甜。
真想再來一份,哈哈~
話說在 [韓太閣] 吃烤肉,基本上是不用自己動手的啦,
店裡的服務生都會在桌邊服務。

韓太閣-06
韓太閣-07
韓太閣-08


鐵盤烤肉
除了銅盤烤肉,還有鐵盤的!
套餐中都可以選擇兩種肉品來烤,
我們就選了玫瑰鹽五花肉厚切、無骨牛小排、
水梨豬小排和朋友特別想吃的北海道干貝。
除了肉之外,
店裡也會提供一點香菇和杏鮑菇一起烤。

這些肉都還蠻好吃的,
我最喜歡水梨豬小排,
醃醬中加入水梨是韓式烤肉的一大特色,
吃起來帶一點甜,肉質也特別軟嫩。

韓太閣-14
韓太閣-15
韓太閣-18


需要說一下的是,五花肉有厚切和薄片兩種,
我們選的是厚切啊,
但盤裡那片五花肉.... 欸... 怎麼不是很厚的感覺?
那薄片會是多薄啊?哈哈哈哈哈
但烤完是蠻好吃的啦,一點都不油膩,
可以用生菜包著,搭配蒜片、辣醬或辣椒片吃。

噢,比較讓我們訝異的是,
醬料中有個黑胡椒醬... 很像吃牛排在配的那種,
不是應該黑胡椒加一些麻油的嗎?

韓太閣-16
韓太閣-17


部隊鍋
三人套餐有部隊鍋的選擇,這是小份的,
若是四人就會供應大份的。
但小份我們已經覺得很多了欸,
後來看隔壁桌朋友的大份,真的有點太大~ 吃完都飽翻了。

部隊鍋除了泡菜、香腸餐肉和魚板,還看得一些小章魚呢!
但湯喝起來是蠻辣的。

泡麵是另外加錢的,一般沒有附,
但除非你覺得部隊鍋一定要有麵,
不然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加啦。

韓太閣-11


雪花泡菜
三人套餐中,有個雪花泡菜的選項,
想說蠻特別的,就點來吃看看...
雖然問了服務生,他說就是"有豆腐的~" 我們聽完還是一頭霧水。

上桌後看到本人,
覺得還真是 "有豆腐的~" 但跟雪花完全沾不上邊的料理。
啊就說泡菜炒豬肉加上冷豆腐就好了嘛!
我不知它是否有獨特吃法,
可能是要豆腐和泡菜一起入口,
但由於嫩豆腐太容易碎掉,所以我們還是分開吃。
泡菜一樣的偏甜的,
但和豬肉和一些蔥蒜炒過我覺得更好吃,哈哈哈

韓太閣-13


水梨果粒汁
套餐中一人有一杯無酒精飲料,
可以在菜單裡面選擇。
我這杯是水梨汁,應該就是韓國的那種罐裝飲料吧~
店家還蠻用心的有再用杯子裝過 XD
喝起來甘甜甘甜,很清爽解膩。

韓太閣-04


/


以上就是我們兩組套餐的內容啦,
因為大同小異,就沒有特別分開介紹。
[韓太閣] 要說多特別多驚豔,我覺得是沒有,
一個人要六七百也不到平價,
但就是中規中矩的美味,
重點是可以吃得相~當~飽~
想找多人聚會的地點,或是想一次吃到很多樣韓式料理,
[韓太閣] 都是不錯的選擇。


韓太閣韓國烤肉料理
地址 ▸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61號
電話 ▸ 02 2562 6709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00–23:00 (週六日下午無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Hantegak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