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滴_banner

[呷滴 Jia Dee] 是我 follow 很久的甜點店,
由三個大男孩齊手經營,
以多樣化的手作蛋糕塔派為主,
每每粉絲團的照片都看得我口水要流粗乃~

一直都很想去吃看看,
只是它的所在位置並不在捷運附近,而是有點尷尬的長安東路。
雖然不時會跑台北,但路線不太順就擱著。
剛好上個月的月聚,我們選在森林北路七條通裡的 [韓太閣],
離 [呷滴] 非常近,不到 300 公尺,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呢~
雖然韓式料理勢必又會吃一堆東西,
但還是在聚會前,繞到 [呷滴] 坐一下。

雖然說 [呷滴] 不在捷運站附近,
但實際上也不算太遠啦,
我從台北車站,走中山地下街接到長安東路,
慢慢晃過去也不到 15 分鐘,
若從善導寺站會再近一點兒。


/


呷滴_01
呷滴_25
呷滴_26


[呷滴] 位於邊間老房子的二樓,
樓梯口只有小小的招牌,需要稍加留意一下。
但整個淺藍色的牆面還是蠻顯眼的啦。

一推開門,
幾個應該就是老闆的大男生就異口同聲:「哩厚~」
我還一時沒意會過來,幹嘛講台語啦!哈哈哈


呷滴_13
呷滴_21
呷滴_23


可能接近傍晚了,客人不太多,
我揀了個靠窗的位子坐,
不過窗外天色也暗了,沒有自然光一直拍不出想要的照片啊。
不然老屋的風味,
加上店裡有好多可愛的玩具和小盆栽,是蠻好拍的地方呢!


呷滴_05
呷滴_08
呷滴_10
呷滴_11
呷滴_12
呷滴_20


/


點餐直接到櫃台,
所有的蛋糕或點心都在玻璃櫃裡,
飲料項目則在牆上。
那天的蛋糕櫃裡還有七八種,
甜塔、蛋糕捲、溫蛋糕、奶油蛋糕裝飾等等...
有一些空著的似乎是售罄了。
我站在前面猶豫半天不知要選什麼好,
老闆很親切的為我介紹蛋糕的特色,還有飲料。
最後點了 "焙茶溫蛋糕",
還有一杯 "就讓我來隨便榨"。

呷滴_07
呷滴_24


/

焙茶溫蛋糕 $150
溫蛋糕,準確的來說是以戚風為主要口味的常溫蛋糕,
是 [呷滴] 相當受歡迎的商品,
那天櫃子裡好像就有五種口味:香蕉、抹茶、可可、芝麻...
老闆說最受歡迎的是香蕉,
我有點意外,我每次做香蕉口味都賣很差欸,哈囉!!!

我一開始也就鎖定溫蛋糕
(雖然一度想點人氣王"焦糖鹽之花戚風")
但口味幾乎都是可以預期的,
就挑了一個比較少能吃到、我自己也沒做過的焙茶溫蛋糕。

溫蛋糕不走細膩的裝飾路線,
而是有一種男子漢的豪邁感,
除了蛋糕本身,還加了許多配料:
打發鮮奶油、自製的碎餅乾、新鮮藍莓,
好似很隨意的淋撒在蛋糕上,
其中餅乾還碎得豪無章法,我莫名的喜歡這種風格啊!哈哈
旁邊還附了一小盅濃焙茶醬,
老闆送餐時還特別跟在拍照的我叮囑,焙茶醬冷掉會結塊,
讓我儘早淋在蛋糕上 XD


呷滴_15
呷滴_18


戚風蛋糕本身非常軟綿可口,
甜度不高,但焙茶獨持的香氣很足,
搭配上鮮奶油食用,真的剛剛好,
再加上濃焙茶醬,則有不同的層次~
餅乾酥酥脆脆的,有點像是花生又像是消化餅的口味,好吃。
而加了新鮮藍莓更是加分啦,
畢竟藍莓也不是什麼便宜的水果呢!

我對焙茶溫蛋糕的評價相當高,
大家到 [呷滴] 若不知要從何下手,也可以先考慮溫蛋糕喔!


就讓我來隨便榨 $120
[呷滴] 的飲品選擇不多,
就是一般的美式、義式咖啡,果汁、鮮奶類和幾款紅茶。
沒有特別想喝什麼,
就讓老闆來給 "隨便榨"。
其實也就是現榨綜合果汁啦,依當天有的水果來搭配,
老闆也會先問是否有不喜歡的水果。

我喝到的是柳橙、鳳梨和奇異果打出來的,
很搭的幾種水果,
果汁酸香濃郁,沒有摻水,很紮實的一杯,
喝完我都飽了啊!哈哈哈


呷滴_17


/


整個還蠻喜歡 [呷滴] 的!
甜點真的是好吃又實在,價格也很合理的,
可惜只有自己一個人,遲些又要吃晚餐,無法再多嚐啊~
而整個用餐環境也蠻舒服的,
老闆們又好 nice,
他們也一直推陳出新,搭配時令推出不同口味的甜點,
還對 [呷滴] 這個品牌延伸出一些週邊商品,
也有蛋糕外送服務,
很喜歡這種用心經營的感覺。
也不難明白為何會受到許多人推崇,
有機會還要再來呀~~


呷滴_14
呷滴_02
呷滴_03

呷滴 Jia Dee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2號 2 樓
電話 ▸ 02 2571 7676
營業時間 ▸ 12:00 - 2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jia.deee/
官網 ▸ https://jiadee.oddle.me/zh_TW/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