驥園-01

之前小黃特地從新加坡回台灣投票,
於是又加入了我們一月一聚的固定飯局...
而餐廳小黃提議了幾個,
驥園、十二籃粥火鍋、台電勵進酸白鍋, 都是適合冷冷的冬天吃的,
最後投票由有著馳名雞湯的驥園勝出。

其實要不是他們提, 我還真不知驥園,
實在太少走到敦化南路這一帶, 也很少會找這種吃大菜的中式餐廳,
部落格裡比較同質的大概也就龍都酒樓吧?
驥園的雞湯就等同於龍都的烤鴨, 名播天下的必吃菜,
在餐廳年份和整體價位也相去不遠,
只是驥園沒有龍都來得那麼金碧輝煌就是了...


驥園-04
驥園-03

用餐區都在 B1,
一樓只有雞湯區和空無一物的大廳, 氣勢弱了點,
但一整排的砂鍋排開也是相當可觀!
即使是平日晚上, 驥園的生意也非常好,
加上雞湯也不是説有就有的, 所以若要前往最好提前訂位。
而我們因為有十個人, 所以被分到包廂,
算是有點小幸運, 可以放肆吵鬧(!?) ju099.gif

餐點當然雞湯為主, 其它為輔,
選了一鍋雞, 再一人一道的方式選了其它菜肴,
以下為大家介紹!


驥園-06
驥園-08

砂鍋土雞 $2160
原本我們是想吃菇菇雞, 但好像是賣完了,
便直選改成最基本款的雞湯... 第一次來喝喝原味的也是很好!
(雞湯的價差超大, 最貴的可以到一萬欸, 真的好誇張,
到底有多少人點得下手啊哈哈哈哈)

雞湯剛上桌時, 可是熱騰騰的還在滾呢!
待稍為冷卻, 發現表現已經結了一層膠質...

一會服務員會來替大家分裝, 大家喝過都讚不絕口,
真的是濃郁到不行, 感覺脖子都要緊了, 一整碗都是極品啊! ju005.gif
雞肉輕輕一撥就開了, 煮到都要化掉一般~
(但由於精華都已入到湯頭, 所以雞肉到是顯得沒什麼滋味)
而之所以會這樣美味, 是因為這裡的雞湯相當費工,
全是以大砂鍋熬煮 12 小時以上,
基本的湯底就還加了金華火腿和干貝, 喝來口感豐富!
一般雞湯煮到後來表面都很多油,
但驥園的完全不會, 就是整個濃醇... 似乎是在去油下了些工夫!
這一鍋十個人實在是有點不夠誒!


驥園-12

回燒白菜豆腐一份 $300
如困你有點回燒白菜豆腐, 那麼雞湯可別喝得太快!
大概喝一半時, 服務員會來把砂鍋端走,
再去加上白菜豆腐...
但她沒事先提醒, 我們喝得太開心, 後來雞湯就只剩一點,
補滿了一鍋白菜豆腐, 就稍微清淡一些。
但白菜豆腐湯清新甘甜, 全然不同的風味,
再加上有一點雞湯做底, 還是很好喝!


驥園-05

紹興醉蝦
這首菜是冰鎮的,
煮熟的蝦子用紹興酒釀過, 有微微的酒味,
蝦子也很新鮮, 殻很容易剝掉~


驥園-07

生爆鹽煎肉 $280
這道菜好像比較沒特色, 不知道這道怎會被選上的哈哈
但煎肉給得很足, 覺得是這些菜裡 c/p 值算高的,
吃起來口味挺接近客家小炒, 就只差魷魚了...


驥園-14

樟茶鴨 $400
聽說這鴨也是店內招牌之一, 是著名的川菜,
以樟木及茶葉煙燻, 所以必須控制其熟度...
得顧及外皮, 又要維持肉質不能乾柴,
處理的好, 鴨肉茶香入味, 咀嚼起來是會回甘的;
口味是還不錯,
不過肉是單薄了點, 個人喜歡肥厚一點的鴨哈哈哈哈


驥園-17

宮保雞丁 $300
我太吃辣, 所以宮保這種東西向來敬而遠之!
但還是有試了一塊雞丁,
吃了你會睜大眼睛的説怎麼那麼軟嫩 Q 彈!! ju104.gif
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辣, 好吃!


驥園-16

乾煸四季豆 $300
這四季豆我們有點嚇到, 怎麼有點面目全非的感覺...
難道這才是正統的工法嗎?
豆子是被煸炒到很乾, 油亮亮的但不膩口,
整體吃起來反而是溼潤的口感, 味道鹹香很下飯喔!


驥園-13

肥腸茄子煲 $400
我們這群裡有肥腸控, 所以似乎總會出現肥腸料理!
這煲整鍋煲相當入味, 一樣是下飯菜!
茄子和肥腸都煲到軟爛,
肥腸好入口, 而茄子仍保有漂亮的色澤...


驥園-09

豆酥雪魚 $420
鱈魚是我最愛的魚類了,
尤其是用蒸的, 怎麼都美味啊!
灑上香脆的豆酥自然是大家攏歐嘍了! ju001.gif


驥園-10
驥園-11

厚餅 $150(張)
這厚餅真的有厚欸!
餅皮被煎成金黃色, 裡面包著大量的蔥餡,
不會感到辛口, 好美味的~ 愛蔥之人萬萬要來嚐一下! ju013.gif
話説薄的蔥餅感覺也很好吃欸,
可惜胃沒那麼大, 而且點太多餅好像也不對, 只好選了比較少見的厚餅。


驥園-15

芋泥鍋餅 $420
一份鍋餅要四百多還真是不便宜,
(照片上已經是被拿走好幾塊了)
但看照片夾著厚厚一層芋泥, 就好想試試喔!
反正也能當飯後甜品就點啦~ (服務員確實也會把這道押在最後上)
果然相當好吃, 芋泥鬆軟綿密, 微甜不膩口...
餅皮也是十足酥脆, 是水平很高的中式甜點, 好吃! ju007.gif
也算對得起它的價格啦...

我們 11 個人, 點這些其實不算多,
有加白飯, 所以也吃得挺飽...
只不過驥園實在是不便宜, 一個人也付了六百多元,
所幸菜色都挺好吃,
尤其是那號稱台北最好喝的夢幻雞湯... 有值得啦!
但如果你真的找不到那麼多人來吃這種合菜,
也可以考慮去雞窩餐廳,
朋友説它是驥園旗下的餐廳, 但走小份量的並提供套餐,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驥園川菜餐廳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電話 ▸ (02)27083110~3
營業時間 ▸ 11:30-14:00、17:30-21:30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