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晴空塔所延伸出來的東京晴空町 (Tokyo Solamachi),
也就是一個包含了天象館、水族館、300多間各式店鋪的大型商場,
但其實也沒有特定要逛什麼,
就只是想來看看,
瞭解一下之到底有多厲害會這麼夯!

而晴空塔展望台 (tembo deck) 雖然高 350 公尺,
可以眺望整個關東地區,
但我之前説, 沒有地標物的登高望遠就像少了主角一樣,
很多人的文章也指出晴空塔展望台的可看度並不高...
所以也沒打算上去了....
而且上去一次要 2000 多日圓, 實在不便宜呢! f12

我們直接坐了手扶梯上去,
漫無目的的亂逛了四樓, 裡面真的是相當大, (可參考官方樓層介紹pdf )
很多大大小小的店鋪, 逛完一層就有點累了...
所以這篇可能沒法給大家太多實質的幫助喔, 哈哈
我就以照片介紹我們逛到了些什麼吧!!


[Tokyo Solamachi] - Tree Village






這區還挺大的, 主要是販售動漫及電視週邊商品的,
如果是日本迷來這裡可能會失心瘋...
因為太多可愛的東西好看好買了!
也有不少有趣的商品,
比如以日劇《警部補矢部謙三》的人頭仙貝,
還有深夜綜藝以 BL 為主題《ピカルの定理》出的洋芋片,
包裝真是超級煩, 哈哈哈哈

不過我實在是很理性的消費者, 也就只是看看... f11
那個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饅頭" 之前在網路文章上看到覺得很有趣,
可惜在台灣已經退燒, 買了好像也沒啥意思就算囉!
(是說日本下檔也挺久啦, 怎麼饅頭還那麼多!?)







[Tokyo Skytree] - 晴空塔入口大廳

這兒有一整排比擬晴空塔, 做成柱狀的藝術品,
每一柱都別具巧思, 很值得一看喔!

要上去晴空塔, 售票櫃台也在四樓這裡,
如果是散客就在這裡買票,
但如果是團體遊客則要到一樓辦理喔!





[Tokyo Skytree] - 晴空廣場

在四樓要到集結了許商鋪的晴空廣場,
得先走到戶外, 再由另一個入口進去。
而走到戶外, 人就在晴空塔正下方了,
抬頭就能看見這一柱擎天的銀藍色建築...
但沒有其它風景陪襯, 就稍顯孤單了些。

不過那有一組晴空塔吉祥物 sorakara chan 和她朋友的燈飾,
入夜後開了燈應該是很美的。





進入晴空廣場後就是一間間店鋪啦,
吃的玩的, 文具或創意商品這裡都有... 琳瑯滿目,
很多官方出品的晴空塔系列伴手禮這兒也有,
不過不確定是否全部, 好像別的樓層也有紀念品販賣部,
像我原本想找一個印著 SKY TREE 的小鐵盒牛奶糖,
覺得很可愛, 想買 (雖然裡面只放了三顆)
但晃半天就是沒看到, 也就算了...






不過我在空の小町買了一盒上圖這個起司蛋糕,
名字我沒記, 但應該是這個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公認チーズケーキ"
有原味和抹茶兩種口味... 非、常、好、吃!!! f20
整個就是重乳酪, 超級紮實濃郁,
附的紙湯匙都有點不敷使用了, 哈哈哈
也不會過甜, 吃得出起司本有的淡淡酸味...
原味的有濃濃奶香, ,而抹茶的則多了一點茶葉的淡苦。
推薦! 喜歡起司的朋友, 有到晴空塔可以買來吃看看。

下面那兩隻超可愛公仔,
則是出現在人氣土產東京カンパネラ 的專櫃上...
這巧克力夾心餅乾網路上也不少人推薦,
現場有提供試吃, 如果沒嚐過可以吃看看再決定,
只有阿吉買了一盒,
我覺得十片就要 1080円, 實在是有點太貴啦, 下不了手!
而這巧克力餅乾在機場(非免稅店)、東京車站都有得買喔...








迷你基木 nanoblock 在晴空塔也有店鋪喔!
而且晴空塔和吉祥娃 sorakara chan 還只有這裡買得到...
我本來就很愛 nanoblock ,
之前台灣就組過幾次 →請見參考文章 {小物│nanoblock之小冠鸚鵡}
所以我就決定帶一組可愛的 sorakara chan (1470円),
但買了一般款, 而沒有選當時主打的穿浴衣的櫻花限定版。

只是回來也幾個月了, 一直沒把她拿出來組,
哈哈哈哈, 實在也不知組了要放哪, 房間好亂 (暈) f5


[Tokyo Skytree] - Sorakara-chan ソラカラちゃん




最後補充介紹一下可愛的 Sorakara-chan,
晴空塔/天空樹的代言人物, 是來自外太空的小女孩,
留著五角星星的可愛髮型, 隨身帶著望遠鏡,
澎澎裙的格子花紋來自天空樹的式樣...

每當她有新發現, 頭上的星星就會閃閃發光,
她夢想是在天空樹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而 Sorakara-chan 在東京天空樹結交了兩個好友:
一隻熱愛流行、正在學習多國語言的小企鵝,
另一隻則是博學多聞、喜歡歌詠俳句的狗爺爺。

我覺得 Sorakara-chan 實在是個很療癒的角色,
不過買隻娃娃實在也不好意思帶著她跑, 哈哈哈哈
也才會選了那可以自己組裝的 nanoblock !


[Tokyo Skytree] - 東京ばな奈




來到晴空塔如果有什麼必買的,
肯定是"晴空塔限定的豹紋版東京ばな奈"...
2 樓和 4 樓都有賣。
他們幾個買得很起勁, 尤其第一次來日本的;
不過東京芭奈奈吃到有點膩了, 去年好幾個朋友去東京都帶這,
前不久還推出了新的"菜の花"口味... 我還真是一點都沒想要試 哈哈

所以揀了一盒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
有夠長的名字! 查了翻譯也不知道它到底在講什麼,
反正就是豹紋的黑白巧克力夾心餅乾啦! (16枚入/1080円)
還蠻好吃的喔, 餅乾有奶香, 巧克力夾心又不會過甜, 我挺喜歡... f22
不過這個...機場也有賣, 哈哈!









然後就是各種文創商鋪,
日本人真的好會運用媒材, 尤其是動物造型,
有皮革, 有塑膠, 瓦楞紙...
我等別喜歡用輕木材做成的黑白動物系列,
有夠療癒的, 實在很想都帶回家欸!!








以上都是在四樓逛到的東西...
夠我寫那麼一大篇了, 所以說晴空塔這兒是不是真的很好逛!
但原本我還安排了晚餐,
想去吃六樓的仙台利久牛舌定食, 或是六厘舍沾麵,
再不然就是去四樓的 NANA Green Tea 喝杯抹茶飲品,
但下午淺草三定那碗天丼把我們餵得飽飽飽,
一直都沒有餓的感覺, 也就沒在這裡用餐了。f19

因為我們後面還排了一站秋葉原,
有人想去找找模型, 還有逛一下唐吉軻德,
所以我們也沒再特別去逛晴空塔的其它地方, 其實也都大同小異...
便直接切到一樓, 穿過"晴空街道鎮廣場",
直往押上站搭車去囉!



東京押上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TOKYO SKYTREE
地址 ▸ 日本東京都墨田區押上一丁目1-13
營業時間 ▸ 展望台 08:00-22:00 / 商場 10:00-21:00
官方網站 ▸ http://www.tokyo-skytree.jp

※ 點圖看完整尺寸 1402871308_system-search
map-skytree.jpg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