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st_chat-53.jpg

之前黃兒回國, 在大夥約吃飯的前一晚,
無法同行的包子和黃兒先約, 順勢問要不要一起?
原本好像是要約在東區的 zoo cafe ,
但因為訂不到位又立馬改地點, (我已經和這店失之交臂好幾次了次!)
後來我想到也在附近的 toast chat ,
它是不接受訂位的, 所以不如就直接去店面等,
平日應該是會有座位的...
而且這是間有四隻可愛店貓的餐廳,
我的這些朋友都是愛貓之人, 應該會喜歡的!
果然也很幸運的在將近滿座的狀況下, 還剩了一張大桌給我們。


toast_chat-57.jpg
toast_chat-1.jpg

我覺得 toast chat 是間挺有性格的店,
它有別於一般咖啡廳,
除了不提供訂位,
而且還開很晚, 平日12點才打烊, 週五六更是到凌晨一點,
超適合很會聊或大半夜還想找地方窩的朋友...
(別看東區很熱鬧, 十點過後還想找個地方坐下聊聊真的是不容易欸!)
而也因為店裡是有小貓的,
所以這裡也不太歡迎小朋友喔~ 可能是怕會互相影響吧?
確實, 雖然平常看那些貓都跩不拉嘰,
但當牠們遇上小小孩, 也只有逃的份啦... 哈哈


toast_chat-16.jpg

即然店名叫 toast chat,
不難想到店內的主推料理就是吐司!
有鹹有甜, 而光是主打的 toast brunch 中,
就有四~五種是以法式吐司為主食。
難得一來, 我當然不能錯過!

這裡的早午餐均一價 $300,
是採組合式的:
主食: 水波蛋 / 法式吐司 / 法式長棍 / 滿福堡...等 (選一)
配菜: 薯塊 / 薯條 / 薯泥 / 洋蔥圈 / 炸雞 / 生菜沙拉 (選二)
健康活力飲: 果汁 / 牛奶 (選一)
飲料: 紅茶 / 青茶 (選一, 其它飲料可折抵 $120)

所以我選了德式香腸焗吐司, 炸雞和洋蔥圈, 果汁與紅茶...
乍看之下份量好似不太多,
殊不知吃完是飽得剛剛好啊!


toast_chat-21.jpg

德式香腸焗吐司是用兩片法式吐司夾住豐富的餡料,
帶一點脆度的切片香腸,
還有義大利肉醬和起司, 再以烘烤方式讓起司融化,
最後再以一枚完美的太陽蛋覆蓋...
太陽蛋可以單吃, 也可以劃開讓蛋黃和吐司結合,
整個就相當有層次,
吐司的大小也恰好, 不會像一般焗烤麵飯吃到後來都好膩。
以前吃法式吐司都只是淋一點煉乳就吃得很開心了,
真的沒想到還能這樣處理... 真的是很有創意欸!

洋蔥圈純粹是我太久沒吃, 所以點來嚐嚐,
是還嚐得到洋蔥的甜味, 但可能有點冷掉影響了口感。
麵衣也似乎多了點兒...
而當我還在猶豫另一項要選什麼,
老板說炸雞還蠻多人選的... 我便點了,
結果超級好吃!
每一塊又都頗大, 根本是一整份無骨雞排了,
而且非常鮮嫩多汁, 我太愛了!
如果你們有點早午餐務必給炸雞一個機會! (或是也有單點啦~)


toast_chat-20.jpg
toast_chat-3.jpg

當天的果汁是真材實料的芭樂汁,
好喝, 而且有沙沙的口感, 只是榨得有點濃稠了;
而紅茶就一般般, 說不上什麼好壞了。

其它人點了千層麵、焗烤肉醬蝴蝶麵和奶油雞肉杏鮑菇燉飯,
同樣是套餐, 附沙拉、濃湯和紅茶/綠茶...
評價都還不錯, 份量也是抓得剛好,
但價格就稍高了一些, 落在 $350~$380 這區間...
貼貼照片給大家看囉!

toast_chat-2.jpg
toast_chat-6.jpg
toast_chat-12.jpg
toast_chat-23.jpg
toast_chat-24.jpg

後來因為我們坐得有點久,
嘴巴講著講著又想說再吃點什麼 (也有可能幾位沒得到太多口腹滿足),
很剛好老板也過來關切,
於是我們就順勢追加了甜點...
還在老板的推薦下點了菜單上沒有, 寫在黑板上的,
turbo 版的草莓冰淇淋法式吐司... 印象中價格應該是 $190 吧?

同樣是以厚片做成的法式吐司,
但事先切成一塊塊方形的再去煎烤...
灑一些糖霜, 置上一球明治草莓冰淇淋,
再以鮮奶油和鮮草莓和草莓醬點綴,
雖然和什麼名店的蜜糖吐司比起來沒那麼高檔, 但也是相當好吃哩... 04.jpg
帶有一些甜味的法式吐司本身就好吃,
溫溫熱熱的, 沾一些奶油,
或搭配冰淇淋一起送入口中來個冰火五重天,
都很不錯的喔, 哈哈哈哈


toast_chat-26.jpg

toast chat 的環境, 説起來有一點設計感,
卻又感覺有點隨性, 不是那麼一致性...
比如一整排靠著白牆的座位,
對面是一些零散的座位, 有像書桌,
有的用了沙發, 中間的茶几還疑似是電纜線的木製軸心再利用...
那區的地板還鋪了原本像是在戶外的磁磚。
而我們坐的則是挑高的木桌,
吊燈一照, 顯得很溫馨, 而且有很大的桌面。

但最讓人喜歡的是, 雖然它的空間不小,
卻沒有把座位擺得很滿,
中間的走道就相當寬敝,
也許這也是為了讓貓兒們開心時能在其中自由活動,
而又不叨擾到客人吧?!


toast_chat-17.jpg
toast_chat-27.jpg
toast_chat-28.jpg
toast_chat-46.jpg

toast_chat-19.jpg
toast_chat-38.jpg
toast_chat-39.jpg

toast chat 連廁所都很有風格喔!
牆上還貼了張 365 姿勢圖,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 哈哈哈
朋友一直叫我去看, 然後就拍了起來。

除了用餐, toast chat 也提供了一些空間做商品販售,
特別是有很多跟貓相關的小物,
有的像是自己製作的, 有的似乎是寄賣的...
如果有興趣, 都是可以帶回家的。


toast_chat-13.jpg
toast_chat-7.jpg
toast_chat-49.jpg
toast_chat-50.jpg

除此之外, 這裡不定期也會有一些小型的畫展或攝影展,
幸運的話, 吃一頓飯還可以同時看展喔!
有時也會有一些優惠訊息,
比如之前就因為他們響應支持國片《KANO》,
憑著票根就有九折的優惠...
(老板真的是性情中人來著欸~很酷!)
若有打算前往用餐, 可以上他們粉絲團查探一下喔!


toast_chat-15.jpg
toast_chat-52.jpg
toast_chat-31.jpg

到很後面, 店裡沒什麼客人了,
我們才去探探那四隻店貓...
雖然牠們都不太搭理人, 但還是十分可愛,
只不過感覺都有點瘦 (個人偏好胖嘟嘟的貓啊~)
而且有兩隻好像才做完結紮手術什麼的, 少了點兒活力。

不過老板很樂於大家跟這些貓兒玩耍,
一次養四隻也真的是個愛貓人無誤...
後來我也才知道,
原來 toast chat 是知名寵物餐廳 "貓咪先生的朋友" 的分店!
所以喜歡貓咪的朋友們,
可別錯過這家店了!
或是你有寵物的話, 也可以帶這裡交流喔! 01.jpg


toast_chat-32.jpg
toast_chat-34.jpg
toast_chat-36.jpg
toast_chat-37.jpg
toast_chat-42.jpg
toast_chat-41.jpg
toast_chat-43.jpg
toast_chat-44.jpg


TOAST CHAT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8號
電話 ▸ 02-27215661
營業時間 ▸ 12:00–00:00 (週五六至 0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oastChat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