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要去天母玩唸了好久,
自從大學時某年心血來潮和同學去天母逛逛,
(約莫又是一個十年好可怕! 而且當時是因為在大學課堂上,
看了吳靜怡導演的紀錄片《玉米火腿可麗餅》才想説要去天母看看...)

以及某年因為有交換券去了當時還叫美麗華的影城看電影,
但由於是下班後, 看完也深夜了,
之後就再也沒去過天母了...






可能因為有捷運, 印象中的天母是個好遙遠的地方,
我都忘記當初是怎麼去了的...
所以雖然想再去走走, 總是有些發懶。
直到十月時, 市集控v子一直在嚷嚷回憶東京市集如何如何,
我們才起意要去天母逛逛假日市集, 順便走走晃晃...

結果後來查了才知東區有就有公車可以直接坐到天母,
雖然大概要坐 40 分鐘有點久儿~
不過也算是很方便啦, 好天氣時搭車看看台北風景也挺不錯的




而剛好有位前同事小瑞就住天母,
她邀約好多次, 得知我們決定要去也選好了日期,
樂得她立馬熱情幫我們安排行程!
而這間 wood & pot 就是她力薦的!!
正好也是我們很愛的那種假掰店...
就是弄得很漂亮很好拍, 有很多雜貨的cafe 啦! 哈哈哈哈哈
也所以這篇會有很多照片... 若loading 太慢還請耐心等候一下。
多到我原本想一篇就把天母行解決,
結果因為 wood&pot 照太多, 還是硬分兩篇。
但文章裡我已經過濾掉很多了, 如果想看完整版的,
可以移駕至相簿: 相片輯 » 天母小旅行







wood&pot 的門口整個就很鄉村風...
門上有九重葛垂掛, 綠意盎然,
紅磚階梯放了許多小盆栽, 其中仙人掌占了大數;
還有一堆一堆的蔬果: 蘋果、葡萄柚、南瓜、洋蔥....
不知道這些就是買來裝飾, 還是之後也會變成桌上佳餚的?!
其中還有奇妙的木碳和一塊塊用紅紙包起來不知為何物的東西?

店內空間還算寬敞, 大致上分成幾區, 各有特色,
有的適合多人一起吃飯聊天, 有的適合一個人靜靜坐著閱讀或工作。
不過位子其實不算多, 估算坐滿約莫是二十幾個人...
但這裡中間有張大桌,
如果是八人以上的聚會也是可以考慮一下喔!
但 wood&pot 是天母的人氣cafe, 記得提早訂位喔。

原本我們打算如果沒位子, 就改去吃"日光大道健康廚房",
聽說這間也是很不錯, 但幸好後來是有訂到 wood&pot ~





我先給大家介紹食物吧!
怕大家根本是想看 wood&pot 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看半天都還沒輪到...
(哈哈哈, 畢竟我看別人的食記也是,
會上網搜尋都是想先了解食物美不美味, 裝潢如何倒是其次啦~)


wood&pot 的菜單做的好美, 像本雜誌似的。
基本上也是 cafe 有的東西它都有...
前菜、湯、沙拉、米食麵食、brunch 和甜點,
飲品的部份又分咖啡、茶、可可、氣泡飲、果汁和奶霜...
可以選擇的東西還不少喔!
若是吃正餐, brunch 價位 220~ 280元我覺得還算合理,
但在米麵食就貴了點, 幾乎都 300 以上, 而且還是單點喔。






這是那天我的餐點:炭火洋蔥牛肉巧巴達 $280
幾個人只有我是點 brunch (沒辦法我是 brunch 控!)
▸ 供應時間是 11:00-17:00,
▸ 湯、果汁、牛奶三選一
▸ 100元以內飲料任選一杯(不含酒精飲料)

炭火洋蔥牛肉巧巴達是店裡的人氣餐點,
它的內容都是配好的:
主菜、巧巴達麵包、薯條、生菜沙拉和兩片水果(柳橙和葡萄柚),
相當豐盛喔! 配色也好看極了~
炭烤牛肉口味是偏重了一些, 但我個人非常喜歡,
以小鐵鍋裝盛保持熱度, 裡面有洋蔥、蕃茄、杏仁片, 還有半融的起司...
牛肉不僅入味也很鮮嫩多汁, 搭配十分具酥軟嚼勁的巧巴達剛剛好。




三選一的我選了湯...
不太曉得它的名字, 喝起來有點像是 turbo 版的玉米濃湯!
用著有柄的小鍋子裝的, 十分可愛;
除了玉米碎粒, 還加了杏仁片和鮮奶油,
簡單的味道, 整個香氣四溢, 喝了卻又不膩;
老實說我喝完還真想再來一碗呢!

照片是朋友點米麵食加的套餐,
所以才有那塊麵包, 早午餐如果選湯就只有湯喔。



雖然早午餐寫著 "100元以內飲料任選一杯(不含酒精飲料)"
不過菜單裡似乎沒有 100 元的飲料, 最便宜的鮮奶都要 120 元,
似乎是變向加價嗎? 這樣對嗎?
應該是要有預設的飲料, 然後註明換其它飲料可折扺 100元比較合理。
後來我選了栗子核果拉堤 $180
拿鐵裡有一些堅果的香氣, 還不錯喝囉。






上面兩杯是朋友的奇異果泡沫 $180,
應該就是一些水果加上蘇打水吧,
味道如何我不知, 但賣相是真的挺好!
另一杯可能是春水冰茶一類的吧, 我有點兒忘了。

而店裡連免費供應的水, 也在裡面加了水果片,
還挺有誠意的喔!






這幾張都是朋友點的麵食,
我沒有嚐, 所以就貼點照片給大家看;
它們依序是:
青醬甜蝦麵食 $300
義式生火腿大蒜辣椒麵食 $300
拿坡里式雞腿肉茄醬麵食 $300

餐點就以上這些啦, 整體來說都還算不錯!
雖然是高價了點, 但食材都真材實料, 精巧別緻而健康...
加上這裡並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可以悠閒地享受餐點, 盡情聊天...
我想會受歡迎不是沒有道理的, 聽說這兒可是北體學生最愛的呢!

接著就是店裡的環境照片,
如果有興趣就再往下捲囉!






這排仙人掌橋, 旁邊還有火車經過, 真是太可愛!
每次看到這種擺飾我都好想買一堆多肉植物回來種喔, 哈哈哈









店裡不知為何會有一些小小的士兵出沒,
不曉得是不是店長個人的收集嗜好...
雖然和整體鄉村風有點圍和感 (喝湯用的有柄小鍋倒是相當美國大兵~)
但倒是挺可愛的。
尤其那些大兵會在牆上的某個角落出沒,
他們從天花板垂降, 但那線其實是吹風機的電線!
怎麼會想到用吹風機來佈置, 實在也是很妙喔!







我很喜歡那面用木窗組合起來的牆,
還有一些皮製沙發, 都在在顯示出店主很有品味... 好會佈置喔!
有張桌子上還有小草皮呢,
看有些坐那個位子的網友會把小羊擺上去拍照, 超可愛的!






靠近櫃台的這組沙發區整個好古著風,
燈光一打, 好適合拍什麼寫真的感覺!
不過這種沙發座位桌子都很低,
只適合喝喝午茶或是小甜點囉...








Wood & Pot Coffee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68-1號1樓 (MOS 漢堡正對面)
電話 ▸ 02-28772838
營業時間 ▸ 11:00-23:00 (每週二公休)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WoodPot
--







更多的早午餐
- [大安] 迷人的煎鍋蛋糕 - 方糖咖啡館 sugar cafe
- [大安] 吃裝潢的時尚品牌 - TJB Cafe
- [大安] 服務差強人意 - 樂麵屋
- [大安] 選擇多, 食物多元有創意 - 貳樓 Second Floor Café
- [大安] 太好吃, 每次飽到要吐 - vans Burger 伊凡斯漢堡 (敦南門市)
- [信義] 想吃貝果就來這 - N.Y. Bagels (信義店)
- [信義] 台北早午餐的指標店 - 樂子 the Diner
- [淡水] 可惜太遠不然真想天天去 - 登打士街
- [新店] 新店區難得一見的美式早午餐 - mini diner 米尼
- [三芝] 海邊小鎮也有美味的咖啡店 - 對味生活
- [中壢] 中壢地區值得一推的美式餐廳 - The Pluto 布魯特餐廳
- [中壢] 中原商圈鄉村風格的可愛小店 - YA bistro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