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

其實下半年原本是預計要和家人一起出國玩的,
但幾場爸媽都必須出席的親戚婚禮,
拉拉雜雜的一堆事, 老媽說就別安排了。
沒有要全家出遊, 我其實也盤算者那年底再自己去玩好了;
當時還沒個譜, 也許國內我好久沒去的高雄或台東,
或是我突然特別想去的國家...

但沒多久還在澳洲打工度假的cher就問我們要不要去香港,
這女人走遍大江南北居然還沒去過香港,
她想趁回台灣前去玩一趟,
一副我不出馬好像就無法完成這個心願似的,
雖然沒想那麼快就再出國(其實離首爾也隔了7個多月啦),
但時隔四年了, 香港真的是也挺想再去的。
於是配合cher走完東南亞五國的時間,
訂在9/27~9/30再度訪港,
成員還有最愛跟我團的八卦, 以及他的同事紹祥。

香港 />
▲ 這應該是我們唯一的四人合照, 最後一天在海港城拍的。

按照慣例,
第一篇文章要先來交待一些行前準備、有的沒有的東西...
第一次去香港是買機+酒, 當時都交由papa處理,
但經過幾次的自助旅行後,
深深明白住宿真的就只是回去睡一覺, 實在無須花太多錢在這,
於是我還是分開來處理。





機票

飛香港的班機其實蠻多的,
香港航空、國泰、港龍、中華、泰國、澳門、長榮... 都有直飛班機,
其中又以前三者為數最多, 每天頻繁地往來港台。
9月算是淡季了(最低票價落在11月到聖誕節前, 10月因為萬聖節有再回升一點;)
簡單地比價之後, 一樣透過吉帝旅遊買得,
選擇了國泰航空 0805飛1630回的班機,
票價4842, 稅金2590, 合計是7432元。

國泰航空
▲ 回程搭乘的班機, 比較新!

第一次搭乘國泰航空, 還不錯囉,
空姐空少的服務挺好, 機上也都有個人小電視可以看。
(有坐過那種沒個人娛樂設備的, 真的是很悶欸~)

話說不知是我們的航班太早還是怎麼, 去香港時整架飛機只坐了一半,
機翼之後就都沒人了, 好妙!
但回程似乎是有和港龍合併, 就坐得很滿... (港龍是國泰的附屬公司囉!)

國泰航空 飛機餐
▲ 去程早餐:起司麵包三明治/果汁/水果。

國泰航空 飛機餐
▲ 回程午茶:雞肉捲/果汁/美心月餅。

雖說機票上寫飛行時間1小時50分,
但扣掉起降前後, 真正在飛行的時間只有1小時20分吧...
所以上機後沒多久就開始供應餐點了,
短程飛行只提供輕食, 都好美味喔我的媽!
尤其那起司三明治, 好香, 雞肉捲也好紮實。

而且吃到美心月餅也很開心, 這次去香港雖然是中秋前夕,
但對廣式月餅其實沒什麼好感,
可是這美心月餅份量不大, 餅皮QQ的內餡也不甜, 好吃哩!
我拜託美心趕快追上奇華的腳步, 也到台灣來賣啦!

到香港的時候, 停在Gate 2, 超近!
幾步路就到海關了, 加上早上人比較少, 排沒多久就輪到了;
第一次訪港時接近中午到, 光入關就等超久, 足足排了半個多小時吧。





簽證

簡單講一下簽證好囉!
目前台灣居民要入港的方式主要有二:
(1) 持有台胞證, 無需申領任何簽註, 可入境香港30天。
也就是說, 只要你有台胞證, 並還在期限內 (一次效期為五年),
就可以憑著它直接出入香港, 不需做任何加簽。
但如果你同一趟旅行中有要進出大陸, 就得先辦理加簽註喔!

(2) 台灣居民可免費在網路上預辦香港入境登記
今年九月之前, 到香港都還是需要付費辦理簽證的,
短期的電子簽證就要NT500...
但自 2012.9.1 起有了新的政策, 如果你沒有台胞證,
可以直接上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網站 辦理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
按著表格, 將你護照上的資料填進去 (尤其英文名字注意是否拼對),
再將其列印出來, 出入關時同護照一併交給海關就可以了!

香港 台胞證

雖然還是要一點程序, 還算不上免簽, 但總算是免費了啊!
這對時不時要去香港血拼、大食或是洽公的人可是一大福音。
這次我和八卦就都用台胞證入港 (如果是用台胞證, 香港海關就只會蓋章在台胞證喔!)
第一次出國的紹祥則上網申請預辦入境。







貴賓室

這次出國還體驗了貴賓室。01.jpg
老實說我對刷卡享用貴賓室這事也沒什麼堅持...
要進貴賓室得持Priority Pass新貴通會員卡, 八卦和紹祥都有;
(當然部份航空也有自己的貴賓室, 條件又不一樣)
之前出國都是通關後, 八卦自己去, 我們在外邊閒晃,
他會偷渡一些包子飲料什麼的給我們吃 (噓)
所以他才嚷著要我也一起去享用貴賓室的服務。

不過要擁有Priority Pass還得先把信用卡升級,
才能免費享用一年的優惠...
總之, 有八卦在協助, 不是太麻煩我就辦一下,
簽個文件打通電話卡就寄來了... (會不會哪天就這麼被賣了?)
然後機票還特別請吉帝幫我刷退再用新卡刷,
幸好沒有被為難... (第一次刷退的庄腳郎) 一切都挺順利的。

Priority Pass會員, 目前在全球有超過600間機場貴賓室可以享用,
桃園機場是 More Premium Lounge (摩爾國際商務中心),
一二航廈都有, 我們那天是去第一航廈的,
位於4樓, 由於一航還在改建, 整個就藏得非常隱密。

摩爾國際商務中心
▲ 桃園機場的貴賓室:摩爾國際商務中心

貴賓室有很多有服務, 視聽室、休息室、會議室、電腦區...
不過我們只在休息區用早餐,
整個環境營造得非常歐風, 用了大量的金色雕花圖樣, 十分尊貴啊!
可那標榜精緻餐點區有點空虛,
可能早上吧, 只見提供了清粥小菜、蒸包子、關東煮... 飲料種類也不多,
走一圈我還真不知要吃什麼。
最後拿了包子和黑咖啡這種奇怪的組合。
這裡牆上貼者禁止拍照的圖示, 我就沒有太放肆拿出相機, 只用手機拍了一張。

香港機場可用的貴賓室是 The Travelers' Lounge , 東西兩側都有,
配合香港大量進出的旅客人潮, 這的貴賓室也相對的大,
聽說是全球最豪華的一間。
當然也要去一探究竟...

香港 The Travelers' Lounge 一進去就是酒吧區和上網區,
整個燈光超昏暗, 一副好像你來到這裡就給我好好休息就對了!
剛開始沒弄清楚, 找了位置就坐下,
結果怎麼都沒看到食物? 晃了一下才知原來熟食區在後面!

The Travelers' Lounge
▲ 貴賓室的熟食:米飯、各式小菜, 還有炸咖哩餃。

魚蛋河粉
▲ 簡單卻美味的現做魚蛋河粉。

熟食區雖然也沒有很大, 但比台灣的豐富精緻多了。
我們把中餐留到機場吃 (想說真的不OK再去食肆吃吧!)
我先拿了一盤穀米飯和小菜,
後來又拿了一碗現煮的魚蛋河粉 (香港的魚蛋指的就是魚丸囉!)
還可以自已調味, 選擇要加的配料... 都蠻好吃的!
尤其這魚蛋河粉, 我某天在翠華餐廳也有吃, 不比它差喔!

飲料我看了看, 最後拿了維他奶, 咖啡包裝的是麥精豆奶口味。
維他奶在香港家喻戶曉, 超市超商都有賣,
但我們通常都口渴才會買飲料, 所以都不會選擇奶類~
它喝起來有點像蜜豆奶, 但甜度很低,
不難喝, 只是不太習慣。
但也總算一嚐這聽聞已久的老品牌。

香港 維他奶
▲ 香港到處都喝得到的維他奶。

吃完東西, 休息一下, 我們就去逛免稅店了。
經過這次的貴賓室體験, 我還是覺得可有可無啦, 哈哈!
我還覺得我們太早去了,
八卦心想會有什麼服務可用(結果按摩修甲一類的還是要付費),
明明我們就已經預辦登機了, 結果還是提前到機場。

當然, 如果是轉機的狀態, 需要休息、短時間也沒其它地方可去;
或者機場所在地真的無聊到極點...
那貴賓室真的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像在香港這樣交通便利又熱鬧的城市,
我就寧可把握最後的時間再逛點什麼、吃些在地的食物,
而非走半天找到貴賓室, 吃些東西然後就是賴著放空或上網...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
▲ 好大的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 光走到登機門就累了。


The More摩爾國際商務中心
官方網站:http://www.moregroup.com.tw
所在地點:第一/二航廈 4F
開放時間:6:00am ~ 11:30pm
--
香港國際機場 The Travelers' Lounge
官方網站:http://www.plaza-network.com/
所在地點:東側(近1號登機門)、西側(近36號登機門)
開放時間:24hr
--
Priority Pass新貴通 相關連結
Priority Pass 官方網站
國泰世華, 全球國際機場貴賓室服務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