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周氏蝦捲 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website

食在府城

本來以為吃了陳家蚵捲就不會再吃周氏蝦捲了,
但在陳家沒有點蝦捲, 就表示lalala還打算帶我們到周氏吃蝦捲!!
所以離開古城區後, 我們就前往運河旁的這間店...
據聞運河一帶也是因為周氏蝦捲才熱鬧起來的, 陸續開了不少店面,
伊蕾特布丁和冰鎮滷味西井村也都在此開了店。

但吃蝦捲我們就真的有點像在行軍, 一樣點了幾份大家分,
一個人平均吃一~兩塊, 然後吃完馬上就起身離開了...
哈哈哈 是在趕什麼進度嗎我們?! (ÒܫÓױ)
招牌蝦捲2條50元, 老實說是有點貴, 但真的是好吃啊,
外皮酥脆, 一口咬下真的吃得到蝦肉的Q彈, 難怪周氏始終屹立不搖啊。


#12 西井村蜂蜜滷味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18號  website

然後吃完了蝦捲還去隔壁的西井村逛一下, 之前老妹帶過幾次,
我還蠻喜歡的這個龍眼蜂蜜滷味, 所以就買了一包綜合的,
200元, 有雞翅、雞爪、雞胗、鴨翅、海帶、豆干...有比單買還便宜一些。

台南還有另一家冰鎮滷味的叫"松村", 這家我好像就沒吃過了,
但也是非常有名, 本店在赤崁樓附近,
原本隔天要去逛, 逛逛赤崁樓喝義豐冬瓜茶, 但因為時間不夠, 也就把那一區跳過了。


#13 旗哥牛肉湯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跟大興街交叉口

食在府城

老實說連吃了幾攤, 雖然都是小東西, 但其實也有點兒飽了,
原本要直接前往台南必逛的花園夜市,
但lalala非常強力跟我們推薦這間旗哥牛肉湯, 所以就又停了一會。

旗哥就在路邊, 是專賣牛肉的店, 店內的料理自然也全是牛肉,
對於不吃牛肉的人來說這應該是個禁地, 哈哈。
兩個店面的大小, 生意非常好幾乎是高朋滿座, 幸好剛好有兩桌的空位~
結果它並不是我想像中那種牛肉麵裡的牛肉湯,
像是用牛骨去烹煮的高湯, 客人點了, 再將切成薄片的牛肉丟下去汆湯, 再上桌。
所以牛肉大概只有三分熟的狀態, 還略帶血絲...
雖然並沒有什麼腥妹, 但我個人是吃不太慣。不過湯倒是真的很好喝喔~
似乎台南的牛肉湯都走這路線的。

另外, 點牛肉湯還會附一碗魯肉飯, 肉當然也是用牛肉!!
也是好吃, 或許牛肉的油脂較豬肉來得少, 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油膩。推薦!
旗哥的營業時間也很特別: 下午四點到隔日下午兩點~
想一嚐它的美味可別跑錯時間了, 聽說很多台南人也都把它當早餐吃呢。


#14 花園夜市 海安路三段跟和緯路交叉口

食在府城

對花園夜市我們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知道它很有名, 有不少好吃的東西, 美食節目也曾大力推薦, 更被票選為十大夜市之冠。
也聽過太多人說每次去都擠得水洩不通... 進去不到三分鐘就忍不住大動肝火...

但我們這天還真的挺幸運的, 可能下午後天氣一直不怎麼好,
不時就掉幾滴雨, 整個花園夜市攤子沒有少, 但人潮卻不多...
我們居然不到半個鐘頭就走完了, 發現它其實也不如想像中的大, 攤子的重覆性也蠻高的。
好笑的是, 因為之前肚子太飽了, 逛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我只買了一杯古早味菊花茶...
太早逛完, 全lalala去領蛋糕還沒回來, 我們便説先在2號出口等,
若有想要吃什麼的就再進去買... 結果大家又紛紛進去找吃的了, 很好笑,
原來心中都有盤算買哪樣吃, 之前在客氣什麼啊 哈哈哈 ン(๑≖ˇω≖)

我進去只買了一樣, 是紅妃大腸香腸,
不是大腸包小腸, 而是將大腸和香腸切片在鐵皮上拌炒, 一份50元,
我點了兩份帶回民宿, 九層塔和蜜汁口味...
通常都只做九層塔口味, 是最多人買也最好吃的, 蜜汁則是我個人喜好啦。
如果要別的口味, 可以跟他們講, 會另外做。
店員裝好盒後, 有一些配菜可以自己加: 辣醬、蒜片、小黃瓜等等。
回去吃過後, 蜜汁的少了那份香氣, 醬料也太甜了一些...
真的還是九層塔的香, 有點像在吃鹹酥雞呢。

話說台南夜市有夠多, 但不像有些地方的觀光夜市是一年365天都有的,
寫文時在網路上找到的夜市列表, 貼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花園夜市 (每週四、六、日,夜間) - 北區海安路三段與和緯路三段交叉路口
大東夜市 (每週一、二、五,夜間) - 林森路ㄧ段過崇德路口(台南市監理站旁)
小北夜市 (每週二、五,夜間) - 西門路四段與和緯路口二段交叉路口處
武聖夜市 (每週三、六,夜間) - 台南市武聖路69巷42號
永華夜市 (每週四、日,夜間) - 永華路二段與文平路交叉路口處


#15 民宿裡飲酒作樂

食在府城

逛完花園夜市我們就回民宿啦, 雖然只有一下午的行程, 但也夠累人的了。
上樓前我們就先到旁邊的全家買些東西, 沒想到凱瑟拎居然說她想喝酒!
雖然這團是她揪出來散心的, 但也不用藉酒澆愁啊啊啊~~ (๑థิ益థิ)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手台啤, 果微醺和suntory沙瓦,
我喝的是那瓶白色的可爾必斯沙瓦, 好好喝喔, 而且才3%, 真的感覺不到什麼酒味。
(噗, 寫到這我是不是要來貼一下標語: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

配著買回來的大腸香腸, 還有鴨血、西井村滷味、洋芋片等等,
大家很盡興地圍在客廳裡聊天, 玩撲克牌... (好青春喔我們!!)

時間差不多, lalala就把她特別在深藍咖啡館買的千層蛋糕端出來, website
因為八月剛好是李亞和小黃的生日, 之前沒有特別過, 所以趁著出遊時慶祝一下。
而lalala號稱它是全台灣最好吃的千層蛋糕...
之前託她的福吃過一次, 真的是很讚(重點是一片就要120, 一整個貴鬆鬆喔)
原味的就很好吃, 一層蛋皮, 一層奶油餡, 還可以蘸些橙醬吃, 有不同風味... 超推!!

我們一直玩到左右12點, 才把兩位司機逼退(?!)
然後一個個去洗澡就寢, 結束這第一天的行程。

--

隔天一早我們預計九點出門, 結果地主兼司機lalala又睡過頭了,
半夜給我在那看什麼人生劇展, 哭得唏哩嘩啦, 早上一接到我們電話她緊張死了~ 哈哈
check out 之後, toGETHER的主人梅子還主動提出要幫我們拍合照,
好貼心, 如果她不提我們大概也沒想到要拍大合照這種事吧 哈哈
(也就是上一篇文章第一張, 非常和諧的大合照囉)
然後就離開民宿, 出門去吃早餐啦!!

#16 丹丹漢堡 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1段480號 website

食在府城

在台南要吃早餐應該是有很多選擇, 不過我們執意地決定要去吃丹丹漢堡,
這個只有在台南高雄才有的漢堡店,
從大學就知道丹丹漢堡非常受歡迎, 這麼多年後才有機會吃到, 我都要哭了 (拭淚)

我們選擇了最近, 似乎也是才開不久的的安和店。
雖然那一帶並不熱鬧, 店裡的座位也不多, 但我們還是等了一下才有足夠的位子。
而平日才有早安特惠餐(即主食+飲料), 所以我們就都點精選定食餐...
我選的是3號餐: 麵線羹+無骨雞塊+大杯飲料, 79元。
如果是南部可能沒什麼差, 但如果和台北比, 就覺得真的好便宜!! (≖‿ゝ≖)✧

在漢堡店裡賣這麼台式的麵線羹真的是太妙了,
但它好好吃, 比起蚵仔, 我更喜歡有肉羹的麵線, 而且的肉羹好像不只一種。
無骨雞塊其實就是麥克雞塊那種啦(但不是同一牌子),
我覺得也很好吃, 炸粉還蠻特別的, 而且會主動附上糖醋醬喔, so sweet~
飲料我選奶茶, 這就比較中規中矩了。

#17 海安路藝術街

食在府城

吃完早餐我們便到海安路走走。
很多人對海安路的印象應該都只有那間藍藍的屋子吧... 我也是的,
(maybe有些人會直覺地想起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男主角就叫海安)
排行程時才知道原來那間叫做"藍曬圖", 是間很有風格的pub...
由90多歲的二樓老屋改建, 全部牆面漆滿了深藍色,
再畫上白線, 就像是一張張的平面圖,
牆上還嵌了一些真實的桌椅, 也都塗成藍色畫上白邊, 多了一點3D的fu, 十分有趣...
但因為是pub嘛, 晚上八點才營業的, 所以白天是沒有開的,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不過二樓倒是有個小平台可以爬上去...(雖然看起來很像危樓)

海安路又有藝術街之稱, 一群藝術家以藝術造街的形式, 塑造府城這座城市的新風格
將原本因為地下街都市計畫延宕而沒落多年的中正海安商圈, 注入了新生命...
每幾步便有一面彩繪的牆, 就連開在這路上的店也是充滿藝術氣息,
像是"怪花森林", 長滿藤蔓的牆上鑲著三幅巨大的畫,
我們進去待了好些時候卻只是走走看看, 老闆也很歡迎的"隨光呼吸",
屋子被綠色植物包覆, 還有座浮萍池, 裡面用餐環境更覺得舒適...
同時還有一些攝影作品和手工藝品展示 (它的廁所塗鴨更是可愛喔!)

我們還繞到小巷子裡去, 不趕時間的亂晃, 看到好看的景就停下來拍拍, 很愜意。
在海安路真的就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呢~~


#18 神農街

食在府城

神農街就接在海安路上, 是很莫名其妙地就彎進來了,
只是短短的一條街, 但比整條海安路的藝文氣息又更重了一些...(。ˇ ⊖ˇ)~フフーン♪
好像上海的田子坊, 一整排的老房子, 聚集了很多工作室,
每一間都似乎有一些別出心裁的設計或裝飾,
路邊好多綠意盎然的盆栽, 有一種安逸靜謐的氛圍...
裡面也有小小間的義式餐廳、 叫人不準輕聲細語不準喝太少不能穿皮鞋的酒吧(JOE BAR),
還有賣公仔等設計商品的窩居...等等...
懷舊的氣息中, 慢慢注入一股新穎的潮流,
兩者衝擊形成一種複雜的美感, 值得細細去感受。

#19 雙全昌鞋行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16號

食在府城

雙全昌鞋行也是突來的行程, 前一晚我們在民宿裡看他們提供的景點資料,
意外看到一張報紙在介紹台南的老鞋行, 其中這家雙全昌, 是60餘年的店鋪了,
主打著便宜的彩色人字拖(是藍白必殺監獄拖的親戚), 以及耐穿第一中國強...
大家便嚷著要去看看。

它開在西門路上, 但位於圓環周圍 (台南好多圓環!)
門口就擺者一整桌的人字拖, 各種配色都有, 聽說多色款就是由雙全昌開發的。
一雙一百元, 真的是很便宜, 大家爭相搶購...
想買帆布鞋的李亞則是選了雙白色但有彩紅線條的中國強, 550元也是很便宜。
它同時也代理converse, 不過鞋款的選擇就比較少了,
另外還有雨鞋和木屐, 也都是雙全昌的經典商品喔~

--

好, 先寫到這! 剩下的行程, 下回待續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