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披耶河
在介紹中國城前, 先來講講昭披耶河的交通好了 :)

昭披耶河上的交通工具有好幾種:水上巴士、渡輪、水上計程車...
最常見的是水上巴士, 有分白、黃、橘三種(以旗幟來分別), 停的碼頭數量和票價也各有不同。
費用是上船才收, 也可以在中央碼頭買一日券 150B,
但基本上不推薦, 除非你確定會來來回回好幾次, 否則最遠也才40B而已~
而沿岸比較熱門的觀光景點大概有以下幾個:

N1 碼頭 Oriental : 東方文華
N5 碼頭 Rachawongse : 中國城、金佛寺
N8 碼頭 Tha Tien : 臥佛寺、鄭王廟、暹邏博物館、
N9 碼頭 Chang : 大皇宮、國立博物館
N13 碼頭 Phra Arthit : 靠山路


再往北就比較少人再往上搭了 (但有一趟我們坐錯方向, 坐到N15去了 哈哈)
而前往東方文華時, 我們剛好搭到BTS的遊輪 "Chao Praya Tourist Boat" 25B,
沿途上有嚮導用英文介紹沿岸的建築和風光, 如果聽力OK時間也夠,
坐它遊一趟昭披耶河, 倒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 關於Chao Praya Tourist Boat, 這篇文章 有蠻詳細的介紹喔!
※ 水上巴士只行駛 6:00-19:00, 約每20分鐘一班, 若要搭乘務必要注意時間!

中國城 China Town

中國城離N5碼頭Rachawongse 並不遠,
出碼頭後往前走到耀華樂路(Yawarat Rd.)便是了, 中國城最熱鬧的就是這條路...
如果是從陸路來, 可搭乘至MRT Hua Lampong, 再步行一段路即可。
(華藍蓬除了是MRT的起迄站, 也是曼谷最大的火車站,
建築是歐陸式的建築, 白色和金黃交錯, 也十分有特色喔~)

你是否會覺得, 為什麼都到曼谷了還要到中國城?
中國城是早期泰國的國際貿易中心, 與外商貿易往來頻繁,
至今仍可見到許多氣派的建築和商行,
整條街都是比鄰而居的金店、飯店、餐廳、小市集、路邊攤,
堪稱曼谷的十里洋場, 昔日繁景可想而知...
招牌上中泰文並列, 走在路上可聽見不少潮洲話和廣東話, 還挺有親切感的。
不過中國城或許太有歷史, 卻又未被過度開發, 保存了傳統的生活景象,
車水馬龍之中, 多少會讓人有種老舊、繁雜而擁擠的感覺。
但相較於越來越現代化的曼谷, 這裡的確也展現了另一種風情...

中國城

不過多數人講到曼谷中國城, 首先想到的應該是魚翅和燕窩吧 XD
中國城最多的除了金子, 就是魚翅燕窩了!
什麼檔次的餐廳都吃得到這兩樣, 就連路邊攤也有(燕窩的話其實7-11就有賣),
價格算很樸實, 魚翅一盅約300B, 燕窩一碗100B起跳。
品質和口味就隨個人喜好了。
比較有名的是中國城銀都酒樓、海外天魚翅酒樓、南星魚翅... 這都是老字號了。
但我們這次並沒有吃啦, 只是跟大家介紹一下...
畢竟我們才剛結束東方文華下午茶嘛, 而且我們早鎖到了來中國城要去吃海鮮了

林真香肉乾

此外, 70年的老字號林真香在中國城也十分有名,
以肉乾、肉鬆、魷魚乾和燻鴨胸尤其暢銷。
其又分為林真香本鋪和合記林真香, 我猜想可能大概也是分家的問題...XD
我們去了林真香本鋪, 裡面的老闆都講廣東話(其實國語也能通啦),
我們在那看半天, 她很直快地拿了幾種口味的肉乾讓我們試吃...
後來買了一包甜免治豬肉乾回旅館吃, 一包100B,
還挺不錯的, 新加坡來的美珍香差不多, 但口味稍為偏甜了一些...
(所謂的免治就是minced, 也就是絞肉啦!)

中國城

T&K 海鮮

小逛一下我們就往 T&K 海鮮前進了, 雖然沒有很餓,
但吃了太多甜食, 很想趕快吃一點鹹的、重口味的... 哈哈

T&K海鮮是中國城最有名的海鮮攤了,
它就在耀華樂路和 Phadungdao 路口轉角, 而且員工都穿鮮綠色的制服, 十分好找;
(它對面也有一家海鮮攤, 員工都穿紅色的, 雖然人也不少, 但T&K海鮮還是首選囉!)
我們去的時候才五點多, 還沒開始晚餐,
但沒多久客人就陸續湧入了, 摺疊桌和塑膠椅也一路沿伸到路口...(都快馬路占掉了)

我們點了一盤炒飯、螃蟹粉絲煲、烤生蝦、烤血蛤。it's all delicous!!!
尤其是螃蟹粉絲煲, 我好愛...蟹肉新鮮, 冬粉也十分入味...
炒飯用的是泰國米, 即使簡單不過也顯得好吃 (我們是有多久沒吃到鹹什麼, 什麼都好吃!)
血蛤也很特別, 菜單上看起來只是烤蛤蠣, 沒想到上來的是血蛤,
裡面的肉是接近血紅色的, 沒有太多調味, 有些人可能不敢吃, 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另外怕會渴, 就點了soda water...
本來以為會是有什麼調味的蘇打水, 沒想到就真的是象牌的氣泡水而已 XD
但只要有點飲料, 他們都會附一桶冰塊喔!
這些東西吃下來才600B, 你們說是不是很便宜啊!!

T&K 海鮮 info
▪ add 耀華樂路直行至 Phadungdao 路口
▪ time 4:00pm-2:00am
▪ price 蝦類 150B起 / 蟹類 300B起 / 炒飯100B / 飲料20B起


中國城

恳記雙葫蘆涼茶

因為這晚我們打算回BKK前, 去Tesco採買一番,
所以吃完T&K海鮮後, 我們就慢慢往 MRTHua Lampong 前進...
但途中我們還特別去找了一樣也是老字號的"恳記雙葫蘆涼茶"...
(它已經脫進耀華樂路, 地理位置還挺複雜的)

恳記賣茶的方式十分傳統, 門口放著兩個大銅壺,
分別裝著深褐色的苦茶, 以及顏色較淺, 帶有甜味的八寶涼茶...
並有兩位小姐在服務, 通常是點完她們馬上裝給你, 用玻璃杯裝, 一杯7B,
現場就喝, 喝完再將杯子還她們; 也有外帶瓶, 一瓶是25B。
一開始about也不曉得哪個是哪個, 就點了深褐色的, 沒想到一喝... 超苦!!
但我想應該是非常降火, 哈哈
我和八卦則是點淺色的八寶涼茶, 有點像是菊花茶或是冰糖蓮子, 但又加了一些獨特配方;
雖然從銅壺中倒出才還是溫熱的, 但十分順口, 很好喝呢! 推薦推薦!

恳記雙葫蘆涼茶 info
▪ add 670 Charoen Krung Rd. (對面有UOB銀行ATM)
▪ time open daily 8:00-22:00
▪ price 一杯7B 一瓶25B



【第四天完;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應網友要求, 加上了由碼頭前往中國城, 至華藍蓬MRT的路線圖,
想這麼走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點圖片可以看完整大圖喔~)


    文章標籤

    曼谷 自由行 中國城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