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4.jpg

※R2舞群之傘花一朵朵 , photo by 蔡小黃

雖然住在客家庄, 但一直都還沒看過桐花,
而前陣子調到其它單位的前同事說想找大家一起去桐花季玩耍,
我莫名其妙成了主揪, 安排這次活動。
於是在一連串的討論下, 千挑萬選排出了5/14這天,
以較近的地點為優先, 選在大溪十一指古道。

不過老實說一開始還挺不順的...
梅雨季來, 連著幾天都下雨, 出發當天還一陣陣大雨,
雖然很掃興, 但行程都敲定了, 遲些桐花季也就要落幕了... 改不了期。
一開始原本有13個人, 車子不夠我們還特地去租了一輛,
結果出發當天只剩10個人, 白租了那輛車,
但也只能用這樣可以坐得比較舒適來安慰自己啦。

而早上大家原本是在台北集合, 一起出發到楊梅來接我, 再往大溪去。
(原本我想說騎車去大溪就好, 但有租車位子也夠, 但同事們堅持,
也好在他們堅持了, 要不然下那種雨, 我騎到大溪, 應該也崩潰了...)
沒想到香、妞哥的車集合前發生了車禍, 沒專心開車去撞到了前面的厚皮福斯,
幸好人沒事, 就車子板金凹了一塊...
但因為要對方要警察來處理, 等了一些時間,
最後是兩台車先過來, 而他們直接到餐廳TINA廚房集合。
結果因為中山高和北二高都塞車, 後來兩邊幾乎是同時到達的...

然後那天早上我還疑似因為喉嚨發炎, 微微地發了燒,
我心想也太不順到一個極點了...
幸好手邊還有消炎藥, 吞了一顆, 後來也就沒事了。

也因為早上一堆狀況, 我們搞到12:40左右才到TINA廚房,
本來預11:30的說, 中間我還打了兩次電話去延時間...
第一次延到12點還是不行, 第二次再打小姐還啼笑皆非地問我:
「那您到底想延到什麼時候...」哈哈哈, 也不是我願意的嘛!
原本說可能要等到一點, 但幸好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座位, 馬上也就幫我們安排了。

--

0514-1.jpg

Tina廚房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第四次去了,
大溪那兒想來想去就這家比較不錯, 半自助式的家庭料理方式也較為少見...
所以就帶同事們來這吃了!!
幸好大家都還挺滿意的, (就是服務感覺變差了一些)
他們的麵包還是好香好Q, 後來幾個人都又外帶了一整個麵包回家。
大家點不同的主菜換著吃, 吃得好飽好飽...
這次我點了印象中不錯的椒麻雞, 唉唷喂, 真的有麻到欸~
蔬菜養生煲湯甘甜好喝, 有機咖啡和甜點布朗尼也很不錯!!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好久好久以前寫的Tina廚房食記

因為食物很豐富, 大家又吃又聊實在太開心, 竟然就默默的坐到了三點...
想起我們此行目的是賞桐花, 才起身離開。

0514-2.jpg

賞桐花的地點在十一指古道, 離大溪市區並不遠,
直行康莊路至三段, 一處巷子彎進去便可到達了...
如果好天氣, 十一指古道也算是大溪熱門的賞桐花景點。 

只可惜一路上雨都沒停的, 桐花被雨打落, 都成了殘花,
跟雨水爛泥和成一塊... 哪來的滿地白雪之景?! 大概走個十幾分鐘我們就回頭了。
圖上那四朵是唯一看到比較完整的桐花,
疑似之前的人撿來拍照的, 就靜靜躺在木頭上, 也勉強算是有看到啦 (拭淚)

不過雨下成那樣, 這也都是預料中的事啦...
只是十一指古道是由木條、石子和泥土地銜接而成的山路,
整個又濕又滑的, 某幾段還有山泉從路上穿過.... 我心想: 咱們這是在溯溪嗎?!!
又很怕一不注意會沒踩好, 渾身摔個稀巴爛,
所以每一步都很小心, 走到後來下山時, 腳抬起來都在抖啊抖的呢 XD

只能說啊, 梅雨季遇到桐花季, 就只有明年再來囉!
後來我們上車要離開時, 往山上看, 桐花樹上還有一叢叢沒被雨打下的白花~
賈許還說: 我們剛才上去幹嘛, 在這看就好啦 XD

--

0514-3.jpg

看完(?)桐花後, 我們又折回市區去逛老街...
其實老街就在TINA廚房上面耶, 平常都是吃完直接上去逛的, 但卡了一個桐花沒辦法嘛。
這天因為雨下得兇, 老街也顯得冷清許多, 不少店都沒有開門,
否則平常假日根本擠得水洩不通...

大家幾乎都沒來過大溪老街, 就隨意邊走邊逛,
我若知比較有名的, 也會替大家介紹一下 (我主揪兼導遊嗎 XD)
後來我們去吃了古早味里長嬤碗粿...
我沒想到竟然有人沒吃過碗粿, 特別是甜的, 還真是嚇我一跳。
還笑他們這些台北人... 哈哈哈哈

本來想去買陳媽媽月光餅的, 去年還沒看到這間店, 不少人介紹,
想說就買來吃看看, 結果生意超好, 下一批要等個十分鐘所幸就放棄了。

途中小黃嚷著想吃豆花, 我說回去的路上帶他們去吃體育館裡的賴媽媽豆花,
我覺得那是大溪最好吃的一間, 幾乎每次去都會吃, 沒想到它居然沒開... 好可惜!
不過大家反而在體育館門口玩了起來,
大家覺得店家鐵門和對面搭起來的鐵皮, 藍成一片, 配上幽幽的日光燈... 太有fu了...
原本只是阿白要外拍, 大家硬要當背景,
逼得小黃幫我們拍了很多奇怪的照片,
不知誰天外飛來一筆, 連R2舞群的旋轉雨傘都出來了... 哈哈哈, 太有趣!!

後來大家懶得再走回老街去吃豆花, 就近選了旁邊的"花花世界"
我知道它也蠻有名的, 好像還是大房豆干的誰開的, 但倒是從沒吃過...
就環境來說, 花花世界是舒服的多... 但豆花還是賴媽媽好吃啊!!
因為花花世界招牌寫手工豆花、彩繪陀螺,
JOSH還一直說要跟老闆點彩繪陀螺... 笑死我惹 XD

而吃完那碗豆花, 真的飽到一個不行了~ 時間也六點了, 雖然好像還早,
但天氣真的不好, 大家玩下來也真的累啦~ (有沒有那麼虛)
所以也就沒有再排什麼活動了, 早早讓大家回家休息。
回去停車處的路上, 恰巧經過了"杏芳手工餅鋪",
我並不知道這家店, 但從它牆上貼的報導來看, 似乎很有名喔...
結果大家進去, 有三個人都拎了一袋椪餅, 我心想這些人也太愛這些古早味了,
該不會回家還泡杏仁茶來配 XD
我倒是買了一盒超人氣, 連小彬杉也愛不釋手的巧克尼布朗尼 (奇怪, 中午不是才吃過?!)
但不太一樣啦, 杏芳將布朗尼做成一球一球的, 像金莎一般,
吃起來有濃濃的巧克力, 又不會過甜, 真的還蠻好吃的!! 推薦推薦~~

--

天啊, 總算寫完了!!!!
感覺有點寫太多, 但我好像不把每個細節寫出來就會睡不著似的,
我這是有強迫症嗎我 亓3亓
也謝謝耐心看完的你們...
(好啦, 如果你是跳過中間直接看最後一段, 我也一樣感謝您~)



[大溪油桐花] 更多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