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鍋-中山北殿-00

[這一鍋皇室祕藏鍋物] 是北台灣連鎖的麻辣火鍋店,
單點式的消費方式, 搭配精緻化的食材,
不僅店鋪別具風格, 服務也週到, 但價格卻不誇張,
並結合 EZTABLE 線上訂位好方便,
是個輕鬆聚會的好地方啊!

七月份的聚會為了等較晚下班的朋友,
所以我們也刻意找了開比較晚,
並且離朋友公司不是太遠的餐廳...
剛好有人推薦了 [這一鍋],
而剛好在"中山北殿"分店很符合需求, 便決定是它了!
而當時 EZTABLE 有推出 [這一鍋] 獨家方案,
訂位時預付 200 元, 每桌可享有檸檬冬瓜冰沙一壺,
也就這麼訂下去了
(不過這個方案的缺點是, 若消費時臨時有人無法到, 是不退費的,
只能轉成 想想也是蠻傻眼...
不過這是 EZTABLE 的問題, [這一鍋]只抵扣實際消費的人數費用)

這一鍋-中山北殿-01
這一鍋-中山北殿-03
這一鍋-中山北殿-08


而原本 [這一鍋] 是安排相鄰的兩桌, 一桌六人,
但正好有組客人離開, 空出了大圓桌的包廂,
問我們是否有需要...
覺得服務人員還挺貼心的!
能坐一大桌當然是好的, 我們便多等了會, 等包廂清理好才入座

而在櫃台前等待時, 發現那有中國宮廷服裝可以試穿,
看樣子是清朝的皇上格格裝,
同行的韓國友人很感興趣, 便被我們拱了換上,
但我們這些台灣人倒是敬謝不敏哈哈哈哈
(明明之前甄嬛熱時愛演得要死~)

這一鍋-中山北殿-05
這一鍋-中山北殿-06
這一鍋-中山北殿-10


[這一鍋] 的用餐空間不是完全開放式的,
都用花窗隔成一組一組的, 多半是四個人一桌為單位...
我們的包廂在二樓, 好迂迴的藏在最裡面;
而上了二樓, 先會經過白飯與醬料區, 可以先來這裡取用。
醬料還蠻豐富的, 該有的都有,
蒜苗、蒜泥、蔥花、御用醬醋汁、陳年香辣醬、特製醬油和祖傳腐乳醬...
(可惜它這樣裝我拍不出來, sorry 囉~)
但我覺得 [這一鍋] 的食材新鮮, 其實不太需要太多醬料啦,
像我就裝了一點腐乳醬, 但其實沾沒幾次。
沙茶蔥花那張是拍隔壁友人的 XD

這一鍋-中山北殿-23
這一鍋-中山北殿-24
這一鍋-中山北殿-26


點餐的部份,
鍋底有三種可以選擇: 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老火湯
因為有朋友不愛酸菜, 所以我們就選了麻辣鍋和老火湯,
一紅一白是店裡研究出三順二不的"龍鳳鴛鴦鍋"組合,
湯頭順、鍋底順、食材順、不口乾舌燥、不傷胃...
當然也可以只選單一口味,
或是以老火湯加上土雞腐竹的"鳳凰回巢鍋",
聽說是結合武則天時期祕傳的「榮華富貴」鍋及清康熙宜妃最愛的「滋補養生」鍋...
哈哈哈哈哈哈, 好威的感覺!!
鍋底的消費方式是一個人 110 元 + 150 元(鴛鴦鍋加收),
好像有點貴, 不過因為鍋底和湯頭都會一直加, 所以其實也還好;
只是我看著麻辣湯底都有好多鴨血和豆腐,
但老火湯就只有湯,
忍不住大喊這世界是否有點不公平, 為何欺負不吃辣的人!!! (戲很多)
不過我其實也有嚐了一兩塊鴨血和豆腐,
先是香麻, 後味才是辣... 我 baby taste 無法吃多,
但 [這一鍋] 的御膳麻辣鍋真的是蠻不錯的!
老火湯就顯得清淡一些, 但中藥沒有其它鍋店來的那麼濃厚,
不過吃完還是會沾上不少味道, 所以最好不好把外套披在椅子上喔!

這一鍋-中山北殿-19
這一鍋-中山北殿-20
這一鍋-中山北殿-21


食材方面, 剛好這兩個月有推出《13道招牌人氣食材》暑期方案活動,
[這一鍋] 特別選出13道招牌人氣食材:
【肉品】神仙牛肉、雪花牛肉、梅花豬肉
【海鮮】澎湖小卷、急凍鮮蝦
【蔬菜】翠絲水蓮、小蘿蔓
【滷味】香滷大腸頭
【炸物】香蔥油條
【手工丸滑】手工綜合丸、干貝珍珠滑
【丸餃】香蔥貢丸、綜合餃


我記得服務生是說任選七樣 (肉品海鮮限一樣), 就享有 66 折的優惠...
根據活動方法, 66 折這數字是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的最高溫,
當日台北最高溫是 34 度, 所以 100-34=66,
若氣溫達 35 度, 還會招待《凍感仙草冰》...(可惜當天不夠熱!!)

這一鍋-中山北殿-11


anyway, 七八月動輒三十幾度, 這幾週還直逼 37、38 度,
這樣真的划算超多欸! 都快逼進五折了!
肉品當然是選了單價最高的神仙牛肉,
其它就任意選擇,
只有七樣當然不夠, 就還點了一些其它想吃的...
這樣一餐下來, 平均一個人大概 $470,
比我預期的便宜很多, 有點開心欸~

以下貼貼食材照片給大家看,
有比較特別的再加註說明~

/////


暖胃茶
一開始會提供熱茶, 讓客人暖暖胃, 不要一下就吃辣的太刺激;
但這茶壺很重, 裡面卻裝沒多少 XD

這一鍋-中山北殿-12
這一鍋-中山北殿-16


神仙牛肉 / タチバラ / Chuck Flap Tail
神仙牛肉應該是 [這一鍋] 的招牌吧,
把牛肉用架子晾起來, 底下還放了乾冰, 這個排場真是有夠浮誇的哈哈哈
選用美國牛, 牛肉的油花非常漂亮,
並且切得很薄, 入鍋後涮個幾下就能吃了...
挺軟嫩的, 我還算喜歡啦,
不過說要多驚人到什麼神仙等級牛肉也沒有就是了啦...

這一鍋-中山北殿-27
這一鍋-中山北殿-30


松阪豬肉 / 松阪豚 / Matsuzaka Pork
另一道也很花俏的就是松阪肉!
[這一鍋] 將十幾片松阪豬肉捲成兩朵玫瑰花~ 夢幻死了!!
但也沒有因此就捨不得吃啦,
反而拆開太麻煩, 直接整朵丟進鍋裡, 超狂!
豬肉也要煮熟才吃嘛, 很 ok 的啊哈哈哈哈

這一鍋-中山北殿-37


培根牛肉 / 牛肉のショートプレート / Beef Short Plate
後來肉吃不夠, 我們再加點的,
只因為它量看起來比較多哈哈哈
培根的油脂較多, 但香氣我是覺得不輸神仙牛啦!

這一鍋-中山北殿-53


急凍鮮蝦 / 冷凍エビ / Live Shrimp

這一鍋-中山北殿-42


手工綜合丸 / つくね盛り合わせ / Assorted Meatballs
[這一鍋] 的丸子也蠻好吃的, 而且口味很多元欸!
芝士牛肉丸、海味鮮蝦丸、鮮味花枝丸、鮮魚龍蝦丸、鮮肉川丸子...
不過我們只點了一份分著吃,
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撈到了什麼丸 XD

這一鍋-中山北殿-44
這一鍋-中山北殿-46


黑玉墨魚滑 / コウイカ入りつみれ / Minced Cuttlefish
一開始對於"滑" 這個食物覺得很促咪,
魚漿就魚漿, 在那邊給我什麼滑...
而且這墨魚滑黑嚕嚕的拍起來真的好醜喔, 我完全無法掌握它...
結果放入鍋中煮後, 還真的很滑欸!!!
筷子沒拿走它還真的會滑走!!!! 怎麼會醬!!! (驚恐)

黑玉墨魚滑是用墨魚加上荸薺捶打製成,
所以 Q 彈之中還有點脆感, 是還蠻好吃又有趣的食物 XD

這一鍋-中山北殿-35


干貝珍珠滑 / ホタテ貝入りつみれ / Minced Scallop
干貝珍珠滑是用旗魚肉加上干貝絲,
美多了, 味道也充滿海味鮮甜, 我更喜歡~

這一鍋-中山北殿-51
這一鍋-中山北殿-52


香滷大腸頭 / 豚もつ煮込み / Marinated Pork Intestine

這一鍋-中山北殿-36


香滷牛筋 / 牛すじ煮込み / Marinated Beef Tendon

這一鍋-中山北殿-33


綜合餃 / 餃子盛り合わせ / Assorted Dumplings

這一鍋-中山北殿-31


香蔥油條 / ネギの揚げパン / Spring Onion Pancake Roll
香蔥油條和我們想得有點不一樣,
本以為是油條夾香蔥一類的,
結果是麵糰裡就和了蔥末再去炸的, 細細一根, 紮實但有點偏軟的口感...
可以直接吃, 或沾著麻辣湯。
它吃起來有點像是某種零嘴, 但我一時想不起來 XD

這一鍋-中山北殿-32
這一鍋-中山北殿-50


老油條 / 中華揚げパン / Fried Bread Sticks
這老油條是朋友們每次吃麻辣鍋必點的,
將油條放入鍋中稍微煮到軟,
讓脆脆的麵衣吸上一點湯汁, 非常美味喔!!
更厲害的吃法是沾砂糖... 又是不同風味喔!!
(但不知是否醬料區沒有砂糖, 當天大家沒這樣吃就是了)

這一鍋-中山北殿-41


鴻禧綜合菇 / キノコ盛り合わせ / Mixed Mushrooms

這一鍋-中山北殿-49


翠絲水蓮 / 水蓮菜 / White Water Snowflake
平常好像不太容易吃到水蓮欸,
來這裡看到有, 就點來試一下了...

這一鍋-中山北殿-48


冬瓜檸檬冰沙 / 冬瓜とレモンスムージー / White Gourd & Lemon Smoothie
這是使用 EZTABLE 獨家方案送的,
一壺原價好像 $108 吧?
還蠻好喝的, 酸酸甜甜...
害後來好想去 "coco 都可" 買杯冬瓜檸檬來喝哈哈

這一鍋-中山北殿-14
這一鍋-中山北殿-13


美人冰沙
最後這是招牌的冰沙, 用試管盛裝很可愛...
冰沙口味好像一陣子會更換, 之前有一波是蔓越莓的樣子,
這次喝到的則是養樂多冰沙,
吃完鍋來一支, 好沁涼好好喝啊!
聽說這冰沙也是可以再續的呢~

這一鍋-中山北殿-55


/////


以上就是我們在 [這一鍋] 的用餐內容啦!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
不管是在環境、服務、食材和價格 (雖然說是有活動才如此划算~)
離開時還送了張兌換券,
下次消費滿千就送豬/牛肉一盤, 很不錯欸!
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不妨去試試,
目前台中以北都有不少店喔~~

這一鍋-中山北殿-22
這一鍋-中山北殿-40


這一鍋皇室祕藏鍋物 中山北殿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1號
電話 ▸ 02-6613-1336
營業時間 ▸ 11:30AM-01:00AM(最後點餐時間 12:00AM)
消費方式 ▸ 每人最低消費340元, 用餐時間限 2 小時
官方網站 ▸ http://www.toponepot.com/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