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咖啡

之前在別人的部落格看過「公雞咖啡」的介紹,
覺得真是一家超復古可愛的小咖啡店,
重點是它還有賣好吃的早午餐和甜點, 就讓我一直很想拜訪...
不過當時實在很少有機會到中山站一帶。
是後來我們又開始在中山運動中心打羽球,
我突然發現它離公雞咖啡很近,
某天我便在打球前, 一個人到公雞咖啡坐坐。

真的好喜歡公雞咖啡的門面啊, 04.jpg
整片土黃色的木門, 玻璃窗映出裡面用餐的人們和各式雜物為背景,
夜裡小燈泡點亮, 問前還有兩張坐椅和小黑板,
讓我聯想到延吉街底的寅樂屋, 也是類似的陳設,
非常適合拍照呢 (可惜我一個人無法啊~)
聽說還上過什麼雜誌封面呢。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但裡面真的是很小間,
連同吧台前的座位, 容客量約莫不到 15 人吧..
有幾個座位已經有客人, 我便在吧台前坐下了,
也因為如此, 店內就只能隨意拍一下了...
不然其實在一些靠著座位的角落是蠻多可愛復古小物的。

聽說它前身是個車庫? 不太清楚,
但白色磁磚與二手家俱, 音響播著搖滾樂,
老闆似乎是幾個年輕人, 用餐期間他們的朋友來訪,
他們一邊做菜一邊閒聊,
我好喜歡這様的氛圍, 充滿年輕一代悠然獨立的氣息!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的菜單主要就是早午餐、三明治、甜點和咖啡飲料...
我直接點了公雞經典早餐盤 $200

經典早餐盤有貝果夾起司、生菜沙拉、美式炒蛋、火腿、培根,
另外有附水果和薯泥 (但那天完全沒看到水果, 不曉得是漏了還怎樣?)
飲料則有美式咖啡/可爾必思/紅茶奶茶可以選擇...
如果想喝其它飲品, 可以再補 90元任選。
在咖啡店裡, 以這樣組合的早午餐來說, $200 還算是蠻親切的啦...
我也喜歡他們用的瓷盤,
好復古可愛, 吃起來都別有風味。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有貝果在, 份量是絕對飽足,
加了片起司, 讓原味貝果多了點風味...
嚼勁是有, 就吃到後來整個覺得好乾。
其它食材就還不錯, 炒蛋火腿培根都處理得剛剛好,
有些店就會把培根煎得很乾柴,
公雞則是只加熱似的, 維持著肉與油脂濕潤的口感。

最特別的當然是薯泥,
很少有店會用地瓜去料理的呢!
除了顏色搭配好看, 口味也和馬鈴薯有很大的不同,
很甜很香~ 還有助消化喔~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美式咖啡頗大一杯, 糖奶可以自己加,
不過口感就略酸了些... 還算順口, 但說不上特別喜歡。

以上簡單記錄,
雖然經典早餐盤說不上特別出色,
但整體來說我是蠻喜歡公雞咖啡的啦... 推薦給大家。
話說介於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的赤峰街一帶, 似乎也越來越有看頭,
開了很多咖啡店和小店, 有機會要去探探才是!


公雞咖啡
公雞咖啡 Rooster café & vintage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20之5號
電話 ▸ 0982 081 464
營業時間 ▸ 8:00 - 21: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RoosterCafe
--







panda1.png 更多的輕食、早午餐
- [大安] 在餐桌上世界旅行 - 她他小餐館 together bistro
- [大安] 迷你質感的早午餐, 明星的愛店 - C25 度咖啡館
- [大安] 永康商圈 比利時鬆餅x爆醬起司巧巴達堡 - 鄉村果焙 Coobi Café
- [大安] 永康商圈 經典美式早午餐 大塊朵頤 - 肯恩廚房
- [大安] 永康商圈 新美式餐廳 - Next Door 鄰居家
- [大安] 選擇多, 食物多元有創意 - 貳樓 Second Floor Café
- [大安] 太好吃, 每次飽到要吐 - vans Burger 伊凡斯漢堡 (敦南門市)
- [大安] 夜貓子&貓奴的好去處 - TOAST CHAT
- [信義] 松菸誠品旁的人氣咖啡廳 - 好滴咖啡 drip cafe
- [信義] 台北早午餐的指標店 - 樂子 the Diner
- [內湖] 來自東京的素食/野菜甜點專門店 - 菠啾花園 Patisserie Potager
- [三芝] 海邊小鎮也有美味的咖啡店 - 對味生活
- [天母] 文青最愛的鄉村風 - Wood & Pot
- [中壢] 中壢地區值得一推的美式餐廳 - The Pluto 布魯特餐廳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