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我身為一個brunch控,
一見到早午餐我就想點, 我都懷疑我是不是有強迫症,
可是卻一直沒吃過台北brunch具極指標性的"樂子"...
之前還在前公司的時候,
同事阿吉老説樂子有多好吃, 搞得我心癢癢,
跟他叨叨唸唸好陣子, 總算有天他拎著我去吃了! 哈哈!


004

樂子在台北有好四間分店:
信義旗艦店/瑞安/敦和, 以及市政府附近的樂子咖啡,
我們去的是瑞安店...
在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的瑞安街裡,
一條我根本不知道, 沒事大概也不會來,
但似乎藏了些美食的小街裡...

樂子的生意一向很好,
所以如果要用餐一定要提前訂位, 不然可能有得等...
可能也因為如此,
假日時段(含週五晚上) 樂子有限制用餐時間2小時就是了!


005
007

雖然阿吉他們是常客,
但用餐前還是請服務生介紹有什麼推薦的;
我選了樂子招牌之一的班尼迪克蛋(基本款$270);
其實一般我很少會選班尼迪克蛋,
總覺得這樣的組合會吃不飽...很care這點! 哈哈!
不過想說太常吃brunch了, 就來換換口味好了,
而且是招牌, 應該不會踩雷...


013

班尼迪克蛋是由水煮蛋/加拿大火腿/英式muffin組成,
(如果有其它口味則是將火腿取代)
水煮蛋吃來吃起來白拋柔嫩, 水波蛋形式減少油脂也降低體內負擔,
裡面的蛋黃也是半生熟的, 劃破之後蛋黃汩汩流出,
想要優雅地吃可需要一點功力呢...
(通常就是很快速地把它吸進嘴裡, 或者用muffin沾著吃)
火腿鹹度很夠, 讓整體不會太平淡,
用來襯底的英式muffin就是麥當當早餐滿福堡用的那種麵包啦! 自然是鬆鬆軟軟。

相當簡單的組合, 但三種食材口感不同,
再淋上特製荷蘭醬, 整個味道又提升了...
多了一點濃醇細緻!
真的是挺好吃...
(不過荷蘭醬也是用蛋黃加白酒醋製成的, 這樣真的有降低體內負擔嗎? 哈哈哈)


010

套餐裡還附有果汁/柳橙汁, 薯餅/薯塊,
水果一份(當天提供的是香蕉),
還有基本款可續杯的附餐飲料...
也都很不錯! 冰咖啡還幫你加了奶油呢!


011

一起點來吃的開胃菜紐約辣雞翅($200),
有人説這也是招牌之一。
但三雞翅加三小腿, 搭配三根西洋芹,
其實份量不算多, 雞翅也很瘦弱, c/p值似乎不太高...
味道酸酸辣辣的還算不錯,
(在其它分店雞翅好像是以紐澳良酸辣雞翅現身, 不過我不曉得這兩道差別在哪?)
但對我來説, 除非用沾醬中和一下, 否則還是太辣了。


014

阿吉點的費城牛排三明治($210),
我和他交换了一半, 這樣可以多嚐一點 :p

費城牛排三明治是以烤法國麵包上佐香炒牛肉、洋蔥、青紅椒, 再放上加起司...
麵包很紮實, 口感偏硬,
而炒牛肉真的是很香很夠味~ (但為何名作"牛排"??)
這部份我個是很喜歡,
唯起司送上桌時有點冷掉結塊了,
雖然搭著吃有起司味也有稍為QQ的口感,
不過我還是喜歡起司和牛肉、麵包溶為一體感覺。


012

這是小漁的最愛香腸蘑菇蛋捲($260)
我沒有試, 但從她幾乎每次都點這個來看, 應該也是不錯的囉!


015

巧克力脆片奶昔(大杯$180)
樂子的奶昔好像也小受歡迎,
這個我也沒試, 但感覺用料也是很實在,
但應該也很甜就是了...


all right, 整體吃下來感覺還不錯,
雖然樂子的價位也略略偏高, 可餐點的確相當有水準,
難怪在台北能那麼受歡迎,
以美式餐廳來説它確實有相當的指標性...
當天幫我們點餐及推薦菜色的服務生也相當和善,
沒有傳説中的臭臉, 這點也讓我們用餐心情愉快了不少~
曾經有瑞安店不收服務費傳聞, 不過現在好像都要收10%服務費了,
大家若有去樂子用餐可以留意一下喔! 01.jpg



the Diner樂子美式餐廳(瑞安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5號
電話: 02-27001680
營業時間: 09:00-10:30 週六、日08:00-10:30
官網: http://www.thediner.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