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ing time

六月時 lalala 和 jo 上台北一趟, 約了大家説要吃飯,
並指明了想吃 brunch, 於是我們選中永康街的 eating time cafe,
(當時首選是東區的 M one cafe, 可惜客滿了...)
話説本來有點不想介紹 eating time , 因為用餐過程實在不是怎麼愉快,
一定會被我寫成抱怨文的啊~
但心想照片拍得還不錯 (竟然是為了這種原因),
而且是 lalala 難得北上去吃的, 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我們準時12點到達 eating time 門口, 店裡已經是高朋滿座,
連最外面的沙發區和櫃台前都是等候的客人,
不難理解為何他們要限制用餐時間 90 分鐘..
沙發區有落地窗和布簾吊燈, 沙發又是鐵灰色的, 如果沒人的話還真是相當美!
但這種沙發總是要彎著腰吃東西, 其實也不怎麼舒適就是了。

整個店呈現長條型, 很深,
都忍不住要哼: 庭院深深深幾許~ 庭院深深~深幾許~
我們被帶到中後段暗哞西索的座位區,
我都懷疑這燈光和相關標示合不合乎標準, 是有在施行節約用電嗎?
帶位還算愉快, 接待的服務員笑臉盈盈,
但點餐送餐的過程就讓我們一直想要翻白眼。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負責我們那區的女服務生, 看起來很年輕,
但不曉得她是不是被逼來的, 臉上沒有笑容臉很臭不説, 還披頭散髮...
(個人覺得做餐飲的不把頭髮整理一下不OK, 何況她還過肩)
店裡鬧哄哄的有點吵, 她説話含糊, 一點也沒有要放大音量的意思,
在説明 brunch 配餐時,
好幾次都是請她再説一次, 她才用力地再覆誦一次。

brunch 的附餐飲料我想喝咖啡,
結果她説沒有冰咖啡 (看其它食記平常是有的, 可能剛好沒了或暫不提供?)
我們問: 所以只有熱咖啡?
她有氣無力的回答: 嗯。
就"嗯"一個字欸!!! 比我還要惜字如金真的太不可思議!!!


eating time

阿白要續杯時, 招手呼唤一旁沒事的她,
兩個人明明對到眼,
結果她大小姐居然不理會的繼續跟其它店員聊天!!!
太誇張了啦, 當下我們幾個眼珠都要翻到冥王星去...
好不容易請過來, 結果她不知是手無力還是怎樣,
杯子不拿起來, 水壺卻拿得老高, 以為在表演印度拉茶,
我都覺得咖啡要飄到我的盤子裡了!

看她這樣我實在很痛苦, 好想跟她説: 妳如果不舒服的話就拜託請假去看醫孫!
怎麼説每個服務生都代表這間餐廳,
我自認我們都不是澳客, 沒有提出任何額外的需求,
但那一餐我們的確因為這個不專業的服務生險些動肝火...
這樣那 10% 的服務費教人怎麼付得心甘情願呢?
間接地也對 eating time 打了折扣。

回來又看了一些網路文章,
才發現 eating time 的服務早就素行不良,
尤其 ptt 這兩篇堪稱經典: 文章(1) 文章(2)
怎麼我在找餐廳的時候就鬼遮眼沒看到這些...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所幸, 他們的食物是真的還不錯啦!
我點的是法式吐司早餐 ($260), 搭配炒蛋、火腿和咖啡。
都還挺滿意的! (要是食物還踩雷我應該會腦中風吧!!)
每個盤中都放了半顆切成鋸齒狀的奇異果和四分之一草莓,
一片黃褐色的食物, 來點紅綠搭配, 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拍起照來也格外好看。

那天照片有幾張出現了跳躍的手指,
是我在拍照時, lalala 一直來亂的,
搽了紅色指甲油不知為有何有種好討厭的感覺? 哈哈哈
還鬧著説如果每篇都以這種風格拍照,
説不定可以在眾多美食部落客裡殺出一條血路! 有夠胡鬧的啦~~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因為後面還有客人, 所以用完餐後我們也沒有坐太久,
不過實際在店裡並沒有真的只待 90 分, 但如果從送餐開始算是差不多...
所以我其實也不太懂他們的準則是什麼!?

anyway, 以上是我們在 eating time 的用餐經驗, 僅提供參考。
個人認為任何店家都可以有自己的風格,
但即然是服務業, 該有的態度還是不能少!
服務生也有服務生的專業,
如果自己沒有體認到在做服務, 而店主又不要求, 也只會讓壞評越積越多而已。

是否還前往用餐就端看各位看倌是否願意賭一下囉~
祝大家都能吃到想吃的東西,
也能被好好禮遇, 或者説, 不要遇到那位大小姐! 哈哈哈哈


eating time
eating time

後來我們又去了同樣很夯的 8% 冰淇淋專門店 ,
原本想要寫在同一篇...
因為我也就只吃一支霜淇淋而已, 有點懶惰獨立寫一篇;
但殊不知我一講起 eating time 大小姐的行勁就是一大串,
隔太久, 一切細節我還追問一起用餐的朋友們...
結果篇幅太長會模糊焦點,
還是再寫一篇吧, 反正照片夠多, 哈哈哈


Eating Time Bistro & Gril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8號1F
電話: 02-2351-3663
營業時間: 08:00-23:00 (週末用餐限90分鐘)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ATINGTIME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eatingtime 早午餐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