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到台北工作後,就好久沒和主任、小邱去吃美食了。休假的日期和她們都對不上。昨天總算是有機以給小邱慶生的名義去吃一頓了,哈哈哈。

  港式飲茶是我一直很想吃的,國小時期曾和爸媽一起去遠東百貨吃過幾次,長大後幾乎也只有在buffet才有機會吃到港式料理,正統的飲茶店倒是不曾再去了。而在決定去哪慶生前,小邱曾傳了一篇目錄給我,讓我挑選……瞄到其中有個『尊爵港式飲茶點心篇』,馬上仰天長笑,就是它啦!選尊爵的原因也不是全然我想吃啦飲茶啦(人家就愛燒賣腸粉這些東西嘛!)另一個原因也是網頁形容得並不算貴,平均一個人大概三百多,但……吃下來好像並不是這麼回事。

--

  到了尊爵桃苑……嗯,非常冷清,除了包廂中有兩組人馬在慶生,整個飯廳裡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但看得到的服務生就六七位了,真是活生生的門可羅雀。我們只能猜想,大概平常比較少人來這種飯店吃飲茶吧!而沒有推車還真是讓人挺失望了,少了點道地的味兒(印象中港式飲茶就是要有推車啊)!是以點菜的方式,menu很大一本,還挺多東西的,但我們把重點集中在點心類,神不知鬼不覺地竟然也點了六七樣,加上炒麵時蔬和甜湯,最後也只有一個飽字了得啊。



  ●火川鴨絲炒伊麵:因為怕光吃點心會不夠飽,就點了盤炒麵,但居然是個失策……雖然並不難吃,但實在很大一盤,一人一碗就開始有飽的感覺了。我們大概吃不到三分之二吧?最後也沒人想打包,感覺還真有點浪費。伊麵就是軟麵,吃起來有點像是比較紮實的台灣泡麵麵條,但又不很Q就是了。拌烤鴨絲去炒,味道還挺香的,只是略鹹了點。

  ●清炒時蔬:菜單上有幾種蔬菜,但也有一項是時蔬料理,依季節而提供不同的蔬菜,料理方式也可以自行選擇,搭配起來還挺多變化的。但因為我們想吃簡單一點的,點心已經多半是油炸類,所以就只選了清炒。蘆筍吃起來還不錯,很新鮮。

  ●胡蘿蔔蝦仁腸粉:這道好吃!九十分!(如此稱讚大概是我很久沒有吃到腸粉了,噗)除了口味特別使用胡蘿蔔外,裡頭的蝦仁可是實實在在的呢。好像一條腸粉就有2隻蝦仁吧?充滿嚼勁的蝦仁,入口即化的外皮,吃起來真是有大大的滿足感呢!



  ●蝦仁腐皮捲:其實這名字我也不知對不對(九樣菜中有一半的菜名我記不得,全靠印象寫),反正就記得有什麼腐皮捲就是了。炸得很酥,還不錯吃,只是好像有點油。

  ●蟹黃燒賣皇:我們唯一點的燒賣,尊爵好像也就只有這種吧--為啥不像夜市擺攤子的那種,一次就給我來個十來種口味的燒賣呢?俺家附近的夜市曾賣過,但那攤子只來一次,後來就都沒來了,害我想吃都吃不到。討厭。蟹黃燒賣就……很燒賣囉?(什麼跟什麼?)反正不錯吃啦,燒賣很紮實,內餡也好吃,裡頭好像也包了一尾蝦仁,至於蟹黃就那麼一小撮,好像也沒吃出什麼特別的味兒。

  ●香蕉杏仁捲:基本這名字也是我胡謅的,我只記得菜單上有個香蕉就是了,哈哈!裡頭包的是香蕉和莫名的餡料,好像有蘋果吧?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外頭麵衣裹了一層杏仁,增加一些酥鬆的口感,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完全沒印象的蝦球:因為我連吃的時候都不曉得菜名是什麼,回來更記不得,三個人也不曉得到底是誰點了這道菜--我懷疑是小姐自己加進去的,噗。重點是,一點也不好吃!點心裡已經夠多蝦了,這又來個蝦,而且直接下去炸的感覺就不是那麼好吃,裡也不曉得包什麼,像山藥又不像山藥的。吃完只覺得嘴很油,零分!

  ●叉燒酥:非常小的叉燒酥,一口就可以解決掉,叉燒也只有一點點。口味一般,酥皮烤得綻開算是一個小特色。比起來我更懷念曾在台東路邊買的一條20元,料多又實在的叉燒酥條啊!還有紅豆和咖哩口味的!可惜我依然苦命,買了一次老闆娘就不再賣了。(可別告訴我大潤發有在賣,大潤發的叉燒酥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

  ●紫米河豚餃:哈哈,這個餃非常好吃!好吃好吃好吃!給它十分!不過它可不是什麼真的河豚肉,只是造型成河豚(問題是,也不像啊?)但晶瑩的餃皮裡頭包著香Q的紫米,還有一尾蝦仁--嘖嘖嘖,咬下去真是快要飛起來了!我幾乎要流黯然的眼淚,這麼好吃的河豚餃,不知哪年哪月哪日才能吃到啊~耶穌!阿拉!阿彌陀佛!

--

  吃飯的過程,服務生都會很貼心地隨時為你注滿杯子裡的茶--我們點的是菊普,另外還有烏龍,普洱等等,但這好像也不是免費的,一壺要三十錢,不過可以無限暢飲就是了(噗)另外,最後還有一道甜點,應該是紫米粥吧?很濃香,不錯喝。

  整個吃下來我們總共花了一千五百八十四元,平均一個人五百零頭--看到帳單時還嚇了一跳,我們有那麼會吃嗎?點心一道都不超過90元,人家不是才吃了三百多,怎麼我們暴增兩百?後來想想,大概是失策的炒麵吧,一盤就快三百元了,時蔬可能也要百來元,加一加就……算啦,吃都吃啦,總不能吐出來還人家吧?吃得愉快就好了啦,反正港式飲茶也不是常常來吃啊,呵呵呵。無論如何,尊爵還是可以去吃一吃啦,但住啊……除非你是好額人,不然就別亂花錢了。尊爵可是五星級的,一晚要不少錢呢。噢噢噢,如果你們知道桃園或台北哪有什麼好吃又便宜的港式飲茶,也記得跟史丹汀介紹一下喔!嘻嘻。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