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A-泰式料理-MUSA-banner

台南市好像特別多泰式料理,
珍妮花與南洋杉、N.nous、NEST、泰椰...
都不是那種高檔大餐廳,
多是帶一點設計感,要嘛文青要嘛網美風,
價位也多是百來元,可以簡單吃的迷人小店。
熱愛泰食的我還真的每間都想去踩一下。

有一晚約了台南朋友吃飯,
因為早先在海安路活動,加上機車也還了,
我就選在比較方便抵達,位於友愛街、美術二館旁的 [MUSA]。
也是網路上平價還不錯的一間。


MUSA-泰式料理-01
MUSA-泰式料理-02


聽聞一開始他們以泰式船麵起家,
看到一些照片覺得還蠻吸引人的...
但可能是賣得不好,
在眾多台南小吃的夾擊,少了些競爭力;
說真的船麵也不是個多有特色的食物,
以前水上人家在船上販售的麵,能準備得多精緻,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便宜~ 哈哈哈哈
在曼谷勝利紀念碑旁還有船麵街,一碗只要十幾元,
大家去都在比碗疊多高的...
欸,怎麼扯到這了?




MUSA-泰式料理-03
MUSA-泰式料理-04

[MUSA] 以白牆搭配深淺的木作牆面和桌椅,
藤編的燈罩,再以熱帶植栽點綴,十足愜意的南洋風情。
店裡人氣也是很高,
尤其週末用餐時段,幾乎坐滿滿的,
還好我們抵達時剛好有空出一桌,免於等待。





MUSA-泰式料理-13


忘了拍一下菜單,
不過內容蠻簡單的,
就是主食飯麵、沙律(沙拉)、配菜炸物、飲料和吐司甜點
最貴不過 $180,價格算是相當親民。
朋友可能覺得太便宜了,什麼都想給它點一下。

泰式打拋豬飯 $110
朋友的打拋豬,
看這賣相就肯定好吃的!
而且他們不是用九層塔,也沒有加小蕃茄喔 XD

MUSA-泰式料理-07


烤松阪豬拌黃金蛋飯 $150
最愛泰式帶一點甜甜的醬汁,把松阪豬烤得好香,
吃起來也非常彈牙脆口。
把蛋黃劃開,拌著肉或飯一起吃更是加分!
但少了點湯汁,會有點乾...
只不過總體沒什麼湯汁(總不能要我拌辣沾醬
如果只單吃這主食,會覺得有點乾。
飯也蠻多的,我會希望松阪豬的份量再多一點。

MUSA-泰式料理-06


鮮蝦青木瓜沙律 $160
至少四尾蝦子,蠻有誠意的,
如果不愛蝦,也有無蝦版的青木瓜沙拉。
整個非常爽口好吃,辣度也符合台灣人口味有調整過,蠻溫和的。
(如果是泰國人,小辣就會讓你汗從頭頂冒出來沒在客氣的啊!)

MUSA-泰式料理-09


泰式炸雞 (2入)$80
炸雞翅酥脆多汁,第一口我們都驚豔了一下,好吃欸!
但它真的不算泰式炸雞,
標準的泰式炸雞,麵衣都是薄薄的、顏色偏深,
然後炸到有點乾,但吃起來還是很多汁的。
不過沒關係,夠好吃我是不會那麼講究名稱的,哈哈哈

MUSA-泰式料理-08


咖椰吐司加奶油 $65
這是泰國很常見的小食,
但我好像只在 [Terminal 21] 美食街吃過一次,
這份咖椰吐司蠻接近印象中的味道,好吃!
綠色的是斑蘭葉醬,因為比較流質,沾著吃適合~
泰國的醬比較稠,店家是會直接抹上去的。

MUSA-泰式料理-11


椰奶芋香西米露 $55
這唯一的甜湯就一般般了。
我期待的芋香是椰奶混著芋泥沙,這工序是會麻煩很多,
但芋香只來自... 芋圓和幾粒芋頭塊!這我不行唷。

MUSA-泰式料理-12


手標檸檬紅茶 $60
泰式奶茶 $65
初訪一間泰式餐廳,飲料我一定是喝泰奶啦!
通常泰奶也是最能判定這家餐廳夠不夠泰~ 哈哈哈
這泰式奶茶,顏色對了,用手標紅茶煮的沒問題,
茶味夠濃,夠甜,風味也沒問題,覺得可以!

MUSA-泰式料理-10




以上記錄。
整體還蠻喜歡 [MUSA] 的,
環境舒服(白天來坐窗邊肯定更棒~)
重點是東西好吃也不貴,什麼都來一點也不會太傷荷包,
推薦給大家啦。


MUSA-泰式料理-14


MUSA泰國料理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號
電話 ▸ 06 221 9833
營時 ▸ 11:30–20:45 (週一二店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usa.thaicursine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