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banner-04-ratchada

拉差達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
已經是近幾年大家到曼谷都會去的一個夜市。
原本 2015 年時就想要來了,
但當時待的時間比較短,
看完 天使劇場後,
我們是到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旁的 big c extra 採買,
而其它天也有點難再安排 (晚間可以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啊~~)
是當時小小的遺憾,
所以無論如何這次都一定要去成啊!

拉差達之所以為這個名字,因為它所在的就是 Ratchadapisek 路,
也就是延著 MRT 垂直的這條大路,
近幾年沿線日漸發展,
其中又以泰國文化中心這裡最為熱鬧。
而在曼谷最初是有另一個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
但因為距離市區較遠,
經營者才又在 2015 年以復刻的方式開幕了拉差達火車夜市。
搭 MRT 就能到,整個超級方便,
也因此每一入夜匯集了許許多多的遊客。

跟著網友的教學,從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3 號出口出站,
上來就是 Esplanade 百貨公司,
夜市就在百貨公司後方的廣場。
Esplanade 這間百貨公司餐廳不少,還有 Art in Paradise 3D 視覺博物館及很多小攤販,
怕熱的朋友,也可以安排在這消磨時間~
而去的時候,我們是直接穿過 Esplanade,
但當時已經快打烊,通往夜市主要入口的通道被封住了,
我們是從後面的停車場穿過去,再從側邊直接近到美食區。
離開時 11:30 多,百貨公司已經關了,
則是從旁邊的車道離開,跟著其它人走地接到了 4 號出口 XD


拉差達火車夜市夜景


很多人會到 Esplanade 4 樓停車場處,
去從高處俯拍整個拉差達夜市,
是所謂的隱藏版夜景...
但其實超多人拍過了,隨便一搜圖片一大堆!
一整片不同顏色的帳篷整齊排列又亮著燈,格外壯觀繽紛。
原本也想去拍,但第一天著實是有點累了,
大概也只有我想拍這種照,不好意思叫朋友跟我跑上跑下,
自己拍也未必會比別人的好,哈哈哈,索性就算了。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0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09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07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7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1


如果是從主入口進夜市,就會先是百貨服飾區,
但我們從側邊進入,
直接就是一級戰地美食區,立馬開吃啦!

拉差達火車夜食的美食實在多到數不完,
出發前列了好幾樣,
西瓜冰沙、香蕉煎餅、青辣椒豬骨湯、烤海鮮、泰式炒冰....
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
加上夜市裡的走道其實蠻窄的,有附坐位區的攤子也是小,
不管走或坐著吃,都是一個悶熱,
加上是來吃宵夜的,所以根本無法每樣都吃。
像是很多人都推薦的青辣椒豬骨湯,根本是拉差達的名物,
美食區裡就有三四家,
但那肯定會吃得滿頭大汗的,我們就完全無法,
最後都只挑了些可以快速或邊走邊食用的吃。


///


❖ 水果冰沙
現在在曼谷很夯,到夜市必吃,
拉差達火車夜市更是幾步路就一攤的,就是這水果冰沙。
最有名的其實是其中一攤的老闆娘非常漂亮,
化妝後帶一點豔麗感,有 "水果西施" 之稱,很多人都介紹過,
原本也想去捧捧場,
但因為她的名氣,也導致人潮最多,排得超級長,
估計沒排個 20 分鐘可能拿不到,這麼熱實在無法這樣排。
還是買別攤吧!
其實看她們的招牌,多是出自同一個系統,
即使不同品牌,價格或形式也差不多,基本上是不會差到哪去的。
想看西施路過時瞄個幾眼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不得不說,西施姐姐真的是很美,但妝可以不用這麼濃啊。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8


後來我們在別攤買,也是有小排了一下。
我不得不說,這真的必須吃一下,拍照上傳炫耀一下也是值得;
台灣像這樣的水果冰沙隨便也要九十一百,
但這裡才賣... 60 元!
另外還有鳳梨,莓果,橘色和綠色兩種哈密瓜,
最貴的也才 70 元,
而且都是用整顆水果本人來裝的,
真的是又便宜又吸睛欸!
我原本想買兩個,但它實在有點大杯,還是忍住只叫了經典的西瓜。

當然,喝起來是沒什麼不同啦,
就是西瓜冰沙,而上頭的西瓜球其實也就四顆;
剛喝會覺得味道不夠,但等融了一些就還蠻甜的~
但這個價格,真的很可以了啦,
那麼熱的天氣來杯這樣的冰沙真的是立馬消暑啊。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9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0


❖ 香蕉煎餅
香蕉煎餅也是到泰國一定要吃的呀!
之前不管是在偶遇的路邊攤或者碼頭夜市裡的專賣店,
吃到的都是簡單的原味,
沒想到時隔幾年,
香蕉煎餅的發展也整個沒有極限,
什麼都可以拿來加在上面:巧克力、花生醬、阿華田、葡萄乾、甜蛋絲、芒果...
只差沒發展出鹹的口味了啊!哈哈哈哈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3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4


拉差達夜市裡有好幾家在賣,
但好像有分兩種,
一個就是只賣傳統的,一個是像我們吃的這種有很多口味的。
如果你也想吃吃不一樣的香蕉煎餅,
認明這個 MENU 就對了~
他們都會立在攤位前方便客人觀看,很好找的。

貪心的我們,點了一個最豪華的綜合口味:
鮮奶油+香蕉+甜蛋絲+阿華田+巧克力
也就是原味的煎餅上,食材各擺成一排,再淋上巧克力醬和煉乳,
要命喔,真是肥到一個天荒地老~
但還真是好吃欸!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甜,
鮮奶油是用超市買到的那種,但也不油膩,還蠻清爽的。
大概就只有阿華田,因為是粉,口感比較不愛。
然後大家分著吃,到最後都混在一起,有點不知在吃什麼口味了,哈哈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5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6


❖ 草莓優格冰沙
才喝完西瓜冰沙,結果看到這個草莓優格冰沙,又好想喝一下。
它是在一個獨立搭出來的木屋攤位中 (附近很多小酒吧
印象中看過的食記都沒有介紹它,
觀察了一下好像也多半是當地民眾去買。
但這個價格太吸引人了,
台灣哪裡去喝一杯 40 元的草莓優格冰沙啊!
當然,草莓想必是用冷凍的,但還是覺得很超值~

大量的冷凍莓果,加上果露、優格和碎冰,整個打勻,
杯上白的部份,是為做出一點效果,入杯前再擠上的~
很紮實的草莓味,相當好喝喔!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2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3


❖ 椰奶脆煎餅
這是泰國非常傳統的小點心,音作 kanom buang
用米粉做出來的煎餅,薄脆爽口,
再加上特製的棷奶蛋白霜和主要餡料。
甜的是蛋黃和糖做成的甜蛋絲,有的會再加上椰絲,
鹹的則多是紅色蝦鬆...
再趁熱將餅對折起來,有點像是墨西哥的 Tacos。
這甜點在各市集或路邊小攤幾乎都可以看到~
有些賣伴手禮的地方也會有,
不過那種盒裝的都看起來有點可怕,感覺蛋白霜超硬,
有點像食物模型的~
肯定沒有現做的好吃喔!

夜市裡是一次要買一份 8 個,40b 也不貴,
兩種口味可以任選。
我覺得都好吃的,甜甜鹹鹹的很涮嘴欸,
不小心會自己整包都吃掉,哈哈哈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5


❖ 山竹
在夜市裡也有很多賣水果的,
而我終於在山竹盛產的季節來到東南亞國家了!
在攤子上看到紅紅紫紫的山竹真是興奮啊~

夜市裡多是一袋一袋或是包好在賣的,八十、一百不等。
這應該還是比較貴的,
若是到市場或是遇到路邊攤車,更便宜的價格也是有。
我們就買了一袋 80b 的帶回旅舍吃,
只不過回去才發現,怎麼都有點小顆~ 是沒長大的嗎?
算一算一袋裡居然有 16 顆!
不過還是很甜很好吃啦~
沒有每天都吃還是覺得不應該啊~哈哈哈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1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30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31


///

我們就吃過以上這些,
明明四個人,但戰力真是有點弱!
可能沒很餓,加上那麼晚也真是有點累了~
不過明明都快要睡著了,
如上面照片所示,我們還是去 7-11 買了些東西吃,哈哈哈哈
泰國的 7-11 真的很多東西好吃欸,
白天比較難排時間去,都是每天晚上回旅舍前要拜訪的啊!
第一天我實在沒胃了,只買了菊花茶。
朋友有買了必吃的熱壓吐司~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12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4


而夜市裡其它攤位可能是時間晚了,有的已經在收了,
我們就簡單逛一下,
但簡單逛就買了個挺中意的帆布包,哈哈哈
原本這次來就想逛 Terminal 21 時要買個帆布包,還先看了幾個款式,
沒想到倒是在這裡先買了。

Anyway,拉差達火車夜市真的是個 "很好吃" 的夜市,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
我肯定要直接把晚餐就放在這裡啊,
再好好的吃個過癮啊!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6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7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8
泰國曼谷_拉差達火車夜市_129



拉差達火車夜市 เตี๋ยวต้มยำไข่กะลา ตลาดรถไฟรัชดา
地址 ▸ เอสพลานาด รัชดาภิเษก เขต ดินแดง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泰國
前往方式 ▸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 3 號出口, 穿過 Esplanade 百貨公司
營業時間 ▸ 每週四~日 17:00-0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aradrodfi.Ratchada/
-

文章標籤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