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蟻

這是苗栗一日遊的第三發。
離開巧克力雲莊之後,
我們就先回學姐家坐坐, 參觀一下新房子,
因為我海線的車比較少, 所以訂的車票較晚,
學姐便又安排了苑裡鎮上還頗受歡迎的義大利麵,
也就是這篇要介紹的紅蟻義式料理 (以下簡稱紅蟻)。

但在去紅蟻前, 我們先去了垂坤食品, f10
它本是一家賣肉鬆肉乾的店,
不知怎麼地發展成了網購名店...
本店在苑裡的菜市場裡, 不久前在交流道附近開了旗艦店,
聽說不時都停滿了車, 非常之夯!
不過我倒是聽學姐說才知道, 哈哈, 太久沒網購啦!


垂坤

但事先沒研究過, 所以我也只是隨便挑了些喜歡的:
杏仁肉乾、檸檬肉乾、蜂蜜乳酪絲、五香蒟蒻干、黑芝麻鱈魚香絲... 等等,
風味是還不錯, 但說不上特別或多便宜,
感覺傳統市場或零嘴店都能買到,
它之所以熱門, 我猜想是因為一次可以買很多種, 又有包裝之故吧!?
不過學姐說東西好像越變越多,
有些休閒食品好像不是垂坤出的,
但也裝上了垂坤的包裝在這販售... 不知為何感覺沒有很好 XD


紅蟻-03

買完之後, 我們就去吃紅蟻了,
在平行的路上, 拐個彎就到, 很近。
紅蟻說不上多特別或有設計感, 門面也很低調,
但整體裝潢過, 乾淨寬敞,
在苑裡這小地方也算是難得正式的餐廳了!
也所以生意一直都蠻好的, 網路上也搜得到幾篇食記呢~


紅蟻-02
紅蟻-01

餐點還蠻多元的, f5
主打是義大利麵, 另外還有焗烤、炒飯、小火鍋和各式飲品點心,
也有一類是專門 for 吃素的朋友,
算是面面俱到喔! (但有點像是茶坊的菜單哈哈哈)
不過廚房裡好似老闆一人在忙,
所以出餐速度會稍慢一些。
而廚房和櫃台共用, 是半開放式的,
所以有可能用餐其間聽到油煙機的聲音喔!


紅蟻-04
紅蟻-05
紅蟻-06

餐點都不超過 $200,
而且加 100 元就可以升級套餐
有沙拉、濃湯、麵包、飲料, 可以說是非常平價喔!

沙拉使用的是優格醬, 吃來酸酸甜甜的頗開胃,
而濃湯是奶油濃湯,
麵包則是全麥吐司抹上大蒜醬...
都不錯吃, 但就是中規中矩的。


紅蟻-10
紅蟻-11

主餐我選了奶油南瓜雞肉義大利麵,
如果選項中有南瓜醬通常會被我優先選擇...
什麼紅醬白醬的都好膩喔!
結果我還蠻喜歡的, 南瓜醬很濃郁, 濃得都快化不開, f14
但加了奶油入口後又十分滑順,
麵條煮得洽好, 雞肉也很嫩... 好吃呢!


紅蟻-09
紅蟻-07
紅蟻-08

學姐倆夫婦已經這裡的常客, 還能和老闆聊上幾句,
家佑這次選了南瓜海鮮義大利麵,
學姐則突然想吃鍋...
但什麼鍋我倒是沒記著,
貼貼照片讓大家看小火鍋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囉! f6


紅蟻-12

附餐飲料是限 50 元的紅茶、綠茶、可樂等,
超過的補差價即可。
想説喝個比較不一樣的, 我就選了芋頭拿鐵 $100... f13
哈哈哈哈超跳 tone 的, 但其實也就是芋頭牛奶啦!
很好喝喔!
沒有那種誇張的紫色應該是用煮過的芋頭去打的,
嘴裡還吃得到芋頭顆粒...
但整杯也是很濃郁, 極有飽足感,
吃完那盤義大利麵再來上這杯, 真有點吃不消,
我飽到快翻過去, 最終還是留了1/3 杯 (扼腕啊!)

以上就是用餐內容啦,
有機會到苑裡或苗栗海線一帶,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 不妨考慮一下紅蟻...
然後有人説他們的燉飯比義大利麵厲害,
喜歡燉飯的人也可以試試 (再歡迎回來報告喔嘻嘻)


紅蟻義式健康料理
地址 ▸ 苗栗縣苑裡鎮信義路 (台中銀行斜對面)
電話 ▸ 037-851058
營業時間 ▸ 11:00-22:00
粉絲專業 ▸ https://www.facebook.com/HongYiYiShiJianKangLiaoLi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