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49

第二天早上我們和塍畦約了 9 點吃早餐,
我走出去已看到不少人在那晃蕩,
早晨的陽光加上三合院,
我突然有種感覺我們在拍什麼韓綜實境節目,
比如"兩天一夜" or "花漾青春"這類的, 亂有意思哈哈哈哈


::: 兩天一夜宜蘭小旅行 :::

day1
台北 ▸ 羅東文化工場 ▸ 錢塘江無菜單料理
梅花湖 + 阿信花生捲冰淇淋 ▸ 羅東林場 ▸ 羅東夜市 ▸ 塍畦民宿
day2
塍畦民宿 ▸ 天送埤車站 ▸ 長埤湖風景區 ▸ 味珍香卜肉 + 阿婆蔥油餅 ▸
香草菲菲 ▸ 宜蘭車站幾米廣場 ▸ 奕順軒/諾貝爾 ▸ 高橋快炒


--------------------

天送埤車站

​add/ ​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41號

第二天第一站是三星鄉的天送埤車站,
這個日式建築的的小車站,
曾是太平山森林鐵道的車站之一, 運送木材也兼營載客;
一度繁華不再,
近年因為偶像劇《下一站, 幸福》的取景拍攝,
讓這裡又再度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

宜蘭-04
宜蘭-11
宜蘭-16

木造車站, 漆成藍色, 非常有懷舊的氛圍,
車站裡還貼了一些舊文物和電影海報,
週遭也種植了一些花草,
雖然三星的景點都不算近,
但喜歡拍照的人確實可以來看看...

只不過匪夷所思的是,
在車站旁邊新蓋了一個差不多大小的木造公廁,
漆成深咖啡色的, 感覺比車站還豪華,
不禁讓人心想, 三星鄉公所... 是有事嗎?

宜蘭-17
宜蘭-21


--------------------

長埤湖風景區

add/ 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台七丙省道旁
tel/ 03-989-2018 (三星鄉公所)

原本是天送埤之後就要去吃中餐,
結果太快結束了, 還有一些時間, 大家就臨時搜尋附近的景點,​
找到這個長埤湖風景區 (有沒有覺得怎麼又是湖!? 哈哈哈)

長埤湖位於三星鄉員山村,
湖水來源是因雨水或地下湧泉, 終年不乾涸且能自動調節水位。
​車程不算太遠, 不過有點荒涼,
早上 11 點的時間, 那一帶幾乎沒有什麼人煙...​
風景區外的停車場也幾乎沒有遮蔽物,
整個熱到感覺地板都在冒煙;
結果包子和 lalala 看到有一區有給小朋友玩的投幣碰碰車,
興致一來就喊說要玩,
兩三台車在空地上轉來轉去, 和一群不想曬太陽的人躲在樹下,
形成一個有趣的對比...
本來還嚷著這小孩玩, 應該要去玩 gokart,
​結果我要離開時又走回這裡, 更多人玩了哈哈哈, 開心的哩!

宜蘭-24
宜蘭-48
宜蘭-52

​走進風景區內, 有點像是大型公園,
有兒童遊戲區, 販賣部, 還有一些還沒營業的小吃攤子,
這裡好像還能烤肉露營的樣子...
湖面上也有一隻黃色小鴨, size 小很多, 但看起來皺皺又歪歪的,
另外還有不少鴨子: 白色的櫻桃鴨、綠頭鴨、疣鼻棲鴨(紅面鴨)...
販賣部旁還有兩隻肥美的中國鵝,
但他們好兇, 一靠近就屁配叫~~

宜蘭-34
宜蘭-37
宜蘭-43

湖中間有很大的水柱, 不知是用來降溫還什麼的,
風一大水氣還被吹到臉上;
而水柱附近有個像是稻草人的東西,
josh 一直說若有其事的說"那是鬼啊", 笑死我!

​環湖步道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因為實在不知終點在哪?)
​後來就轉回販賣部去休息​,
還買了鮮奶冰淇淋吃, 挺不錯的哩!

宜蘭-46
宜蘭-41 宜蘭-47


--------------------

味珍香卜肉店 ​​+ ​​​阿婆蔥油餅

​add/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05號
tel/ ​​03-9892960

離開長埤湖後, 我們就回到三星市區去吃中餐,
是小黃指定的卜肉,
而最有名的莫過於這間味珍香!
(我後來才想起原來味珍香我早在大學班遊時就來吃過哩~)

結果中午時間, 人超多的欸,
​它有內用也有外帶, 門口擠了一堆人,
我們登記拿了號碼牌, 說大概要等​半小時,
我們就決定先去對面吃阿婆蔥油餅
(其實味珍香自己門口也有賣蔥油餅, 但阿婆的有被媒體報導過嘛!)

宜蘭-57
宜蘭-59

​阿婆蔥油餅一個 25 元, 加蛋 30 元;
大概中午時間大家都去吃飯, 排隊的人不多,
我們幾乎人手一份, 拿了就站在旁邊的屋簷下吃了起來,
雖然日正當中, 蔥油餅又燙口, 吃得我們滿頭大汗​,
但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Q 勁的餅皮加上滿滿的蔥花, 還有一整顆蛋鋪在上面, 太美味了!
不過買的時候才發現煎鍋裡的油多得可怕,
根本是用炸得差不多了哈哈哈

真的是差不多半小時, 味珍香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分成兩桌, 點了相同的餐...
大概是先吞了一份蔥油餅,
後來看到點菜王 josh 點的那些東西, 真心覺得太多
(但大家還是吃得七七八八, 怎麼回事!?)

宜蘭-56
宜蘭-61
宜蘭-63
宜蘭-64

我不太記得點了些什麼, 味珍香的選擇其實也不多,
就通常會以卜肉為主, 搭一些鴨肉, 炒飯炒麵, 青菜等等...
但他們的卜肉是真的好吃,
沾粉帶有微微的甜味, 肉條也比較軟嫩!
雖然... 後來餿水油事件爆發時, 味珍香也中鏢 (錯愕!!! )
吃都吃了, 也不想去 care 了...
姑且不論他們用的油, 就卜肉的做法來說我是覺得真有比較出色;
味珍香在事件後, 也立即換了其它品牌的油,
所以如果真的想一嚐卜肉美味, 還是可以去味珍香吃看看啦,
畢竟是知名店家, 肯定會受到比較多人檢視的!


--------------------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add/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金車威士忌後方)
​tel/ ​03 922 9933
​open hour/ 0900~1800
​fee/ 100元,可抵消費

香草菲菲我在之前就好想去喔, 看到別的照片,
覺得白色的屋子裡種滿了香草, 感覺好美,
只是它遠在員山, 之前的行程並不順,
但這次從三星過去就順多了, 約莫是 25 分鐘的車程...

宜蘭-65
宜蘭-68
宜蘭-74
宜蘭-84

不過實際去了, 覺得倒也不如想像 XD
很大一間, 但因為裡面都是香草, 所以是沒有空調的,
只有大量的水霧和風扇, 有點悶溼,
屋頂還是用透明的, 用水流降溫..
空中步道是蠻有趣的, 不過香草有點讓人興致缺缺;
另外還有香菲體驗室、圖書區、DIY 教室和賣一些精油及手工皂的香菲小鋪,
還有 view 其實沒有很好的觀景台等等, 是可以花一些時間逛的,
但可能第二天有點累加上悶悶的, 不是很起勁,
很快逛了一輪後, 就去買咖啡和大家會合坐著聊天休息了...

100 元門票可以抵館內任何消費,
你要買小盆栽或什麼香草製品都可以,
我們幾乎都是買咖啡, 一杯拿鐵就剛好 $100 ;
另外館內也可以用餐, 中午好像還有 buffet ,
有興趣的可以上香草菲菲官網研究一下喔!

宜蘭-88
宜蘭-102


--------------------

幾米廣場

add/ 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 (宜蘭車站)

接著我們一路開到宜蘭市, 也約莫是 25 分鐘的車程;
不過幾米廣場因為接近車站了, 所以不是那麼好停車,
感覺不會待很久, 停車場又要繞到對面有些麻煩,
我們就路邊臨停, 有興趣的再下車看看...

結果也是人很多, 怎麼拍都拍不好,
索性也就很快地走走看看;
但其實我更想去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
有一列飛天火車的那個...
但時間也有點晚了, 而且有一小段距離, 還是作罷囉!
反正宜蘭那麼近, 我想很快又有機會來的~

宜蘭-103
宜蘭-106
宜蘭-107 宜蘭-108
宜蘭-121
宜蘭-115


--------------------

奕順軒

礁溪店: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96號
宜蘭店: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羅東店: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60號

之前來宜蘭, 跑了好幾個觀光工廠和伴手禮的店,
但這次只安排了奕順軒...
就是讓遠道而來能帶點伴手禮回去嘛;
結果我們還分兩邊, 有一車走其它路,
剛好路過也是宜蘭名店的諾貝爾, 就在那買了幾條奶凍捲;
比起來我確實也比較喜歡諾貝爾的奶凍捲, 尤其是芋頭的, 比較香...
不過若想要選擇多一點的, 就還是推薦去奕順軒。
它時不時的總是一堆人啊!


--------------------

高橋百元熱炒

宜蘭店: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9號​ / 11:00am~09:00pm​
頭城店: 頭城鎮二城里青雲路一段26號​ /11:00am~09:​3​0pm​

最後一站, 我們去了礁溪交流道附近的高橋熱炒,
其實奕順軒和高橋, 在宜蘭市區都有分店,
所以也是可以都在宜蘭​市​跑完就直接​從宜蘭交流道回家...
但頭城店其實也不遠 (雖然地址在頭城, 但其實就在交流道下),
josh 也比較熟, 我們就還是去了礁溪店...

宜蘭-124
宜蘭-125
宜蘭-127

​高橋頭城店頗大間的, 好像隨時去都有位子的感覺...
不過可能是週日晚上, 我們又去的比較早, 店裡客人並不多;
(怕有人趕不上高鐵回南部所以我們也不敢拖太晚)
這裡的料理都是一道一百,
但每天供應什麼還得看食材, 菜單會點在牆上;
我們就交由點菜王 josh 去點... 他一直說要讓我們見識什麼才叫真的熱炒!
快是很快啦, 但"熱炒"倒不覺得,
​大概是我們沒有點很多需要炒的東西哈哈哈哈
口味蠻家常道地的, ​還不錯啦,
想走經濟實惠路線的, 可以考慮一下高橋! 01.jpg


--------------------

以上就是我們宜蘭小旅行的全部景點啦!
話說原本很擔心恰逢暑假和童玩節最後一週末,
回去國道 5 肯定大塞車,
前一週還有人說塞到晚上十點多,
結果我們約莫七點半上去, 一路倒也十分順暢...
這國道 5 還真是讓人摸不透啊!


(痞痞宜蘭遊-完)​​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