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似乎是過去兩年美食圈的一大重點,
日本來的拉麵店紛紛進駐台北東區:
屯京、一風堂、山頭火、三田製麵所、凪(Nagi)、鷹流...
麵屋武藏是年中開幕來就大受好評的一家,
號稱日本拉麵性格流冠軍 (一個拉麵到底是有多少流派?)
每天都有人在排隊,
由於太好奇它有多美味, 加上這群朋友裡有又拉麵控,
於是 10 月的 P 社退輔聚會我們就約了去吃麵屋武藏。

麵屋武藏一口氣在台灣開了三間分店:
台北東區的虎嘯、中山區的神山, 還有高雄左營的武骨...
不久前好像又在中和購物中心開了"二天"分店。
我們吃的是虎嘯, 重現日本青山一號店的原汁原味;
地理位置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鼎泰豐對面)。
每間賣的拉麵都不一樣, 都是分店獨賣,
其中又還有每日期間/份量限定的拉麵...
比如虎嘯就在午晚餐提供限定 20 份的"二刀流"
(拉麵上有兩根肋排再加一塊叉燒 $380)...
這點實在是很詐欸!
如果你都想吃, 那就勢必得多跑幾趟;
這些拉麵是美味, 但它們真的不便宜啊~





那天我們七點多陸續到店門口, 一開始還不是太多人,
但怕先排又怕其它人還沒到, 如果排到了又麻煩,
想說等多些人到再去排...
事實證明這種想法很多餘,
因為大概七點半後大家陸續下班, 人一下就多起來了,
等我們要去排就被告知大概要等半個小時以上了... 嘖
中間我們一度考慮是否要轉戰下條巷子的鷹流拉麵,
探路的人說鷹流完全不用排, 不過外觀看起來好像還好;
大家還是比較想吃武藏,
而且話說為了吃這拉麵, 為了樵時間還發生了一場小戰火,
雖然後來是沒事了, 但如果沒吃到會有點不甘心吧?
想說之前是吵心酸的嗎 哈哈!

我們大概排了至少 40 分鐘吧!?
門外的隊伍是第一關,
進大門後, 庭前有個要繞一圈坐位區,
不過至少是可以讓雙腿休息一下。
當天我們有七個人, 但店裡這麼大桌的座位好似不多,
要一起坐得再等上不少時間,
於是我們就分了兩批進去...
(反正每次吃拉麵, 都會再接著去茶街續攤, 哈哈!)





虎嘯店主打的是經典豚骨高湯的白虎、
豚骨高湯加墨魚汁與黑油的黑虎、
還有加了韓國辣椒與自製豆瓣醬的紅虎...
三種口味的拉麵, 一般款是 $260,
想善待自己一點可以點虎嘯豪華版的,
多半顆糖心蛋及再多一塊叉燒肉, 一碗 $300。
另外還有咖哩口味的黃虎,
以及一樣是限定款的叉燒肉超豪邁之虎嘯沾麵!

難得來一次, 我當然是不客氣的選了虎嘯豪華版,
(想當然爾雙刀流已經賣完, 不然還真想 try 一下 )
而雖然我樂愛嚐鮮, 但在拉麵就屬保守派,
不想嘴巴黑黑也不吃辣, 就點了白虎拉麵...
反正它是招牌嘛! 哈哈






點餐時, 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1) 湯頭: 濃厚 or 清爽系
主要是調整鹽味與油脂的比例;
前者是日本道地的重口味, 後者比較附合台灣人喜歡,
如果你吃麵不喝湯會很難受, 那清爽系會適合一點。

(2) 拉麵: 彈牙 or SOFT 系
以水煮時間控制,
前者時間較短, 保持硬Q的彈牙口感;
後者則是較軟硬適中...

(3) 麵量: 標準份量 or 大盛無料
也就是加麵不加價啦!
標準我就覺得剛好了,
但若是食量較大的人記得點餐時就先提出;
因為一旦送上桌就無法再加囉。




虎嘯白虎拉麵 ($300)
經過數十小時研製而成純白濃郁虎嘯鎮店的精燉豚骨湯頭,
搭配炙燒過後香氣十足的厚片叉燒
與特製筍乾、大片海苔、糖心蛋、青蔥,
將完美重現日本麵屋武藏青山一號店的經典原味。
(※文字截取自麵屋武藏官網)






瞧瞧那兩塊肉, 根本已經超出我對叉燒的想像,
說它是焢肉還差不多...
但還真是天殺的好吃欸!!
整個醬汁十分入味, 炙燒後的肉質入口即化,
是小油了些, 但不論厚實或口感,
都遠勝我心中第一名叉燒肉的旺味拉麵!
簡直是個無遠佛屆的境界, 太讚了啦! 300元吼伊啦~

湯頭我選清爽系, 但其實還是相當濃郁,
雖然好喝, 但約莫喝個三口就無法了... 很怕再喝下去腎會壞掉。
麵條則是選彈牙, 個人用餐速度稍慢,
如果選 SOFT 怕吃到後來麵會泡得太軟,
若彈牙到後來也不會太走樣, 比較吃得到層次!
筍乾和糖心蛋也都相當好吃喔!
非常推薦這虎嘯白虎拉麵,
吃了也才知道到會這麼火紅真的是其來有自啊!


我們這邊是三個人,
其它兩位各點了豪華版的黑虎與紅虎,
但我沒試, 就引用官網文字介紹一下囉!




虎嘯黑虎拉麵 ($300)
豚骨湯頭導入風味獨特的黑色墨魚汁、黑油等特調秘方,
將口感層次提升更多層豐富。
Q彈十足的手感粗麵大口啜吸,
入口即化的厚片叉燒,
青蔥、特製筍乾、糖心蛋、大片海苔,
海陸風味一網打盡的絕妙好滋味。






虎嘯紅虎拉麵 ($300)
使用韓國辣椒與自家特製豆瓣醬延伸出來的赤色湯頭,
辣味增添卻保留住豚骨湯頭的濃醇。
包覆湯汁的粗捲手感麵,
厚切叉燒肉片、青蔥、特製筍乾、糖心蛋,
重裝口感十足, 嗜辣者必嚐。






另外我們還合點了一份雞肉唐揚 ($120)
也相當好吃, 份量雖然也不多,
但雞腿肉非常彈嫩,
裹上薄粉炸得金黃酥脆, 而且不油膩,
淋上一點金桔別有風味, 我也很喜歡。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心得。
我沒有特別愛吃拉麵 (好像講過很多次了),
但麵屋武藏真的是好吃到讓我有點想再來,
或是去試試別的分店...
所以你愛吃拉麵又還沒嚐過武藏, 那就快點安排吧!
肯定讓你念念不忘, 吃了還想再來的!







麵屋武藏 虎嘯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 ▸ 02-87719222
營業時間 ▸ 11:30–22:00
官方網站 ▸ http://www.m634.com.tw/index.aspx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的日式拉麵
- [東區] 屯京拉麵
- [東區] 長濱NO.1拉麵
- [東區] 山小屋 九州筑豐拉麵
- [中山] 味噌拉麵專門店 旺味麵場
- [中山] 麵太郎 居酒屋
- [西門] 花月嵐拉麵
- [永康街] 樂麵屋
- [六張梨] 吟拉麵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