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士去珍寶時, 我們那車還遇到一個很熱情的司機,
一直跟monica 大聊新加坡,
說新加坡人怎麼辛苦, 又說新加坡根本是個很無聊的國家,
他都不知道要介紹別人去哪...
後來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他還很誇張地: oh! my god!
說他最喜歡台灣, 已經來過了兩三次,
覺得台灣東西好吃又便宜, 而且十分有禮貌,
還舉了個讓他很感動的例子,
說他看到台灣的年輕人在逛夜市, 即使手上有吃完的袋子或瓶罐,
都會拿在手上, 看見有垃圾桶才丟...
但新加坡的年輕人不是, 直接就丟在路邊...
不禁讓後座的我們感到有些驕傲。

事實上, 我們一直都以為新加坡是個極度乾淨的國家,
畢竟它連吃口香糖都是不允准的,
但其實也不然...
或許在行政或觀光區一帶的市容是乾淨的,
不過一些角落其實也是頗髒亂,
(去一趟小印度你就知了, 夜裡還不是蟑螂滿地爬 )
但畢竟新加坡文化和人種那麼複雜,
真要怎麼做到全面的乾淨整潔我想是有難度的。


emoticon_05_01s 珍寶海鮮 Jumbo Seafood

珍寶海鮮 Jumbo Seafood 是新加坡非常有名的餐廳,
幾乎所有旅遊書、部落客都推薦必訪,
而雖然價格不菲, 境內也不乏其它選擇,
但由於它的炒蟹實在太有名,
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用餐時間總是門庭若市...
所以我們還提前了訂位。






珍寶在新加坡有好幾間分店,
(目前的海外分店只有上海, 香港有間"珍寶海鮮舫" 那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喔!)
而我們訂的是位於克拉碼頭旁的 "Riverside Point",
我想這應該也是生意最好的一間吧...
裡面有多大我不知道, 因為我們被安排在戶外的座位,
雖然沒有冷氣可吹, 但入夜後天氣也涼爽了一點,
伴著克拉碼頭熱鬧的氣氛與霓幻燈光,
大啖海鮮, 其實也是相當對味。

之前來克拉碼頭, 我們是在"河岸海鮮館" 用餐,
是 local tour 安排的餐廳,
在當地好像也算蠻有名的, 但吃了什麼我全忘了。





我個人很不會點合菜, 事實上吃什麼也沒太多意見,
所以都交給來吃過的小黃去發落...
後來她點了三隻蟹, 兩隻做辣椒炒蟹, 一隻做黑胡椒炒蟹,
其它再點一些菜來搭配:
鹹魚雞粒炒飯、炒空心菜、和一個鹹蛋蝦球,
另外還有一壺薏仁水。
九個人點這些其實還蠻少的, 頂多吃個八分飽。
我想是小黃也有在拿捏, 因為珍寶真的價位沒在客氣,
後來結帳我們一個人就付了 S$40,
相當於這桌菜就要台幣八千多, 相當可怕。
(但海鮮都是稱重量算的,
所以人沒太多預算只想嚐鮮可以跟他們説要小隻的喔~)





兩款炒蟹是來珍寶必吃的!
打理我們這桌的服務生還建議我們最好一人一隻比較夠吃!
姑娘, 你們家蟹那麼大, 我當然知道一人一隻很夠吃,
但我們沒那麼闊也沒那麼會吃啊,
這樣點會害小黃留下來洗碗或是一票人付不出錢直被被驅逐出境,
這種事我們幹不出來啊~~~

但炒蟹真的好吃,
珍寶的蟹都像千挑萬選過的, 隻隻豐腴肥美啊!
那蟹螯大得之誇張...
黑胡椒炒蟹是走比較原味的路線,
螃蟹應該汆湯後再以黑胡椒拌炒來提味,
黑胡椒相當夠味, 多吃幾口還蠻辣的喔...
蟹肉有淡淡的腥味, 但還是相當鮮甜好吃啦。






而辣椒炒蟹, 雖然它那麼有名,
但我一開始其實也怕它是那種我吃不下的炒法 (畢竟我個人是不太吃辣的),
結果看到端上來, 是兩隻蟹躺在一鍋很像勾芡的醬汁裡...
而吃了才知道, 那濃稠的醬汁是有點甜甜的,
辣反而是後味, 但很溫和...
厚美蟹肉的配上滑潤醬汁, 相當好吃欸!

辣椒炒蟹還附了一盆炸小饅頭,
外板炸得薄香酥脆而且不油,
這是可以沾著那炒蟹醬汁一起吃的... (否則醬汁剩那麼多實在太浪費啦!)
可能也多歸有這小饅頭,
雖然不怎麼起眼, 但瞬間飽足感大升。

而其中我有分到一隻蟹螯,
可是使勁力氣, 用了鉗子才把它弄開的...
吃蟹可別想吃得優雅, 肯定會弄得整個手都是,
所以珍寶在用餐前也會發給每人一件圍兜兜, 避免醬汁噴到衣服。






鹹魚雞粒炒飯也炒得相當不錯,
炒得鬆軟且粒粒分明, 鹹度也很適中;
空心菜就中規中矩,
而蝦球... 鹹蛋整顆被磨得綿密, 拌炒後均勻地包覆在蝦球上,
也是不錯吃啦, 蝦球也是很大一顆, 就是份量稍少了一點!
另外我好喜歡薏仁水, 這也是新加坡很常見的飲品;
一壺多少錢我不太記得了(坊間是很便宜啦),
但消暑解渴又解辣, 好好喝喔!
我都覺得自已可以解決掉這一大壺了... 哈哈!



珍寶海鮮 Jumbo Seafood
▪ address / Riverside Point, 30, Merchant Road , Clarke Quay, Singapore
▪ tel / 65 - 6532 3435
▪ open hours / 12:00-14:30 18:00-24:00
▪ website / www.jumboseafood.com.sg
--

檢視較大的地圖




emoticon_05_04s 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吃飽飯後也九點多, 想説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就在克拉碼頭走走。
我相當喜歡克拉碼頭, 這裡越晚越熱鬧,
那一把把的大雨傘造型屋頂也真的很酷...

這裡很多食店和酒吧都是下午後才開始營業的,
原本想説如果時間夠可以在找間酒吧坐一下點杯小酒聊聊,
或者是去這邊有名的松發肉骨茶嗑一碗,
可惜行程拖了一些, 再去就太晚, 索性也就放棄了。
就留待下次吧, 如果還有機會來的話 (笑)







沿著河岸散步, 途中看到路邊有賣三明治冰淇淋的攤車,
這種攤車在新加坡還蠻多的,
之前在牛車水就有遇到一攤, 可是要去吃 Andre 沒時間吃,
這會又遇到, 還有閒錢我們就買來吃...
三明治冰淇淋也就是冰淇淋磚用吐司夾起來, 可以邊走邊吃,
不過我們直接用杯裝... 比較不會滴得手都都是,
我吃的是瑞士巧克力, 一份只要 s$1, 很好吃喔!

之後我們穿過橋,
回望映著五彩燈光的新加坡河,
再看看遠方光芒四射地好張狂的金沙酒店,
就要和新加坡説再見啦,
走回地鐵站, 我們直接回 Hangout mt. Emily 領行李,
然後直奔樟宜機場去囉~
結果因為要轉車, 加上機場線又不知幹嘛在中間莫名停了好幾分鐘,
後面幾乎是半走半跑, 很怕被 final call... 哈哈
然後搭車途中還遇到怪怪的人,
問 lalala 行李箱很好看哪裡買, 又問裡面裝什麼... 真有夠詭異的。








短短的兩天又多一些的行程真的是相當緊促,
但能夠大家一起出國玩,
又是那麼多人, 真的很不容易!
再加上見到久違的, 在異國打拼的小黃和mo 還是相當愉快滿足的。
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但我衷心期待著呀


#2013新加坡小團圓 遊記完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