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新竹動物園的文章,
寫到我們去新竹是為了和懷孕中的前主管阿牛吃頓飯,
地點選在她推薦的薌筑園。



▴ 這是薌筑園一館的正門, 二館在它後方的巷子喔!


▴ 薌筑園二館的門口


薌筑園藏在食品路上的巷子裡, 附近全是住宅,
它不刻意宣傳, 但因為它的平價美味, 又不收服務費 (2017upadated: 已改收取服務費囉!),
受到許多人的推薦及口耳相傳, 於是生意越來越好...
本店應付不及, 還開附近又開了二館,
我們吃的就是裝潢比較美、帶點日式風格的二館囉...

聽說兩館的菜單略有不同, 二館價位比一館高了些,
看來怡人的用餐空間都反映在價格上了,
可能再加上原物料上漲, 整體價格相較以往也多了不少。



▴ 不收服務費很讚! 其它優惠也可以注意一下有沒有適用的!




▴ 麵包種類較單調, 但抹醬就多達 8 種!


薌筑園的用餐方式是,
點一份主餐, 從排餐到義大利麵、燉飯都有,
再選一份附餐, 如蛋捲、烘蛋... 小小份的, 比較像是開胃菜的,
其餘的就是自助式的 buffet, 選擇還不少喔!
各類茶飲、咖啡、果汁、鹹甜湯品,
還有水果、生菜沙拉及數種麵包與抹醬...
整個就是可以吃到超級飽!

我特別喜歡它的生菜沙拉bar,
除了一般常見的蔬菜, 比較特別的甜地瓜, 很好吃!
它還提供了四種沙拉醬,
另外還有杏仁片、葡萄乾和花生粉可以增添香氣!
飲料就沖泡式的茶飲較多, 或是黑咖啡,
冷飲就只有美粒果,
這兒走健康路線所以沒有碳酸飲料喔!
另外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桌上的水給的是蜂蜜水喔!
是有下重本的~ 哈哈!





▴ 沙拉 bar 很豐富, 吃肉前給自己配一組美味的生菜水果沙拉吧!!







附餐我選的是鮪魚起士蛋捲,
歐姆蛋裡加了鮪魚醬和起士,
切開後, 被熱度融化的濃厚起士流了出來....
整體味道還不錯, 蛋捲加起士根本也就是天生絕配!
不過感覺蛋捲可以再滑嫩一點,
或是再多一點甜味來增加層次 (大概被日式玉子燒養壞了~)




▴ 附餐: 和風杏鮑菇


主餐我吃的是香料燉肉 $380,
有雞腿/羊肋/松阪豬三種肉可以選擇, 我挑了松阪豬;
主食可以選飯或是口袋餅...
我這人就愛試試不同的 (實在膩了老是飯啊麵的),
馬上就決定要配口袋餅...

口袋餅似乎是來自墨西哥,
餅皮做成口袋的形狀, 烤至表面微焦...
吃法是將香料燉肉裝進袋中, 直接食用;
盤上只附了兩個, 如果裝滿的話是蠻剛好的,
但燉肉有點濕, 我都不敢裝太滿, 怕一口咬下溢出來會很狼狽啊!
燉肉我還蠻喜歡的, 真的是充滿南洋香料的味道,
不會過鹹, 配飯也是很適合的!
不過我覺得沒有那麼適合用松阪豬,
雖然是它是好吃的, 肉質非常Q彈,
但太紮實, 吃完咀嚼肌都發達了, 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偏愛軟爛一點的豬肉 (但那又未必那麼適合口袋餅了)

盤中的山葵、地瓜和玉米筍也都十分鮮甜;
這些也是每道主餐中會附的。




▴ 主餐: 松阪豬排 ($380)


▴ 主餐: 蛤蜊雞肉義大利麵 ($350)


▴ 主餐: 香煎鮭魚燉飯 ($380)





這餐吃下來我還蠻挺滿意的,
餐點美味, 用餐環境也很舒服!
雖然價位真的是有點高-- 在台北可能還好, 但新竹...
但我覺得很值得一試啦, 其它主餐看起相當不錯,
有機會來新竹可以吃吃看,
還可以順便去逛新竹動物園喔, 哈哈!

最後附上我們的合照, like a family :)




薌筑園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5744188 (4人以上可訂位)
開放時間:11:00-21:30 (一館每週一公休)
粉絲團:薌筑園@facebook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