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 內容圖多喔!! )
某天為了要討論一些事兒,我們約下班後吃飯,
包子揀了這間古亭站附近的秦大琳,
一開始聽到名字我還心想:誰?怎麼一間店會取作這種人名?
查了一下才知它是間小有名氣的中式料理,主打江浙口味,
而秦大琳則是老闆母親的名字。

01

離捷運古亭站最近的是 3 號出口,直走三到五分鐘,
店面不怎起眼,它位於台哥大門市的樓上,
得從旁邊穿廊走到底,再上樓才是。
不過從穿廊開始就,整個牆面就以大紅色為基調,
搭配著昏黃的吊燈,有種魔力像是叫著路過的人進來坐坐吧!

45
92

一走進店裡直覺地就教人喜歡,
復古的傢俱,造型燈飾,
還有大量的卡通及設計公仔、玩具和擺飾出沒在店內角落,
就是個十足的文青會去的店啊!
若是當下沒有相機在手,我恐怕會抑鬱而終吧(有沒那麼誇張
不過即然是來吃飯的,
還是給大家介紹食物先,否則我擔心各位捲不到底就跳出文章了。呵。

11

秦大琳的菜單也極為懷舊,
明明可以好好地弄成一本印刷明亮乾淨的菜單,
店裡卻把它搞得像是從報章上剪下來的,還放進黏貼式的相簿裡,
其中也有幾頁新增的甜點飲品是手繪寫成,
還挺有意思的呢!

13
14

▲ 棒打老虎雞吃煲 $260
▼ 私房香煎雞腿排 $260

這兩道是黃和阿白點的,尤其前者算是秦大琳的招牌菜,
光聽那名字就很有趣,
菜單上寫著這道私房菜是「醃製過的香菇嫩雞與蔥薑細絲的完美搭配」,
吃完一盅渾身熱呼呼,就有力氣可以上山打老虎喔!
而雞腿排則是去骨後醃漬了一天一夜的,滋味自然也不在話下。
我都沒有嚐啦,只能貼貼介紹文字給大家看;
不過從份量上來看,秦大琳的主餐都算是偏少的,
所以想吃個粗飽的人可能不太適合(果然是連份量也很文青呢

17

套餐除了主菜,另外還有湯品、私房三菜、手作甜點以及飲料,
飲料是茶或咖啡,也可以升級單品飲料,有半價優惠。
照片是當天的奶油濃湯,味道一般,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造型的湯碗,真可愛(但好像很難收納~

18

大概平時吃膩了飯啊麵的,所以看菜單時,
看到這道「寧波炒年糕 白菜肉絲/醬燒年糕」$240(好長的名字
就決定點它啦!平常也很難得吃到;
秦大琳既然以江浙菜為主,點個寧波年糕應該不致於失格吧?

雖然餐送上來時,看到盤子那麼大一個,年糕就中間一些些,
心裡的os是:夭受喔,你是在嚇唬誰?
不過入口之後,還真是好吃欸!
年糕軟度適中,細細咀嚼十分的Q彈(不慢慢吃會有噎到的風險啊~
重點是那個醬燒的湯汁我好喜歡,
濃郁又不死鹹,配著清爽的年糕,
一個顧口感,一個兼味道,真是恰恰好!
感覺份量不多,但吃完也是有八分飽足感~

20

三道小菜,雖然和主菜比起來是虛了些,
不過也蠻好吃的啦!(但年糕的小菜為何比飯的少?

25

這是四人份的甜點,小小杯的,排在一起很美。
甜點好像每次都不同,有時是甜湯、有時是小塊的蛋糕或茶凍等等...
但這四杯吃完之後我們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
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還沒找到一樣的。
裡頭黃黃的水果是小玉西瓜,似乎被透明的果凍包覆起來,
再加上糖水(約莫就這樣啦~
總之,是個一口可以解決的東西。味道還行,就是妙了些。
飲料我點了美式咖啡,無特別之處就不放上來囉!

21

這是我們後來加點的小點拼盤 $140
脆薯、酥炸雞塊、起司條... 還蠻好吃的喔,
我喜歡那雞塊,像是有先用紅糟或豆乳處理過的,好味!

22

另外還點了「一口接一口薯條」加起司 $80
(看來只吃套餐真的是很難飽~哈哈
脆脆的薯條炸好後,放上起司條微微加熱,
融化後覆蓋在薯條上,整體就不同了。80元其實也蠻合理的。

26

安肉因為工作繁重,忙完了才風塵僕僕趕來,
但當時已經過了點餐時間,她只好點一份起司蛋糕來填填胃。
即使只是一小塊起司蛋糕,
店員不是直接一片端上來,還分成了好幾塊擺盤,
也方便大家分食,有用心喔!

12

好啦,食物差不多就這些了!(莫名其妙也寫了一堆,非我本意啊~
整體來說秦大琳的餐點還是相當有水準的,
傳統的中式料理加入一些創意,並且走精緻路線,
當然也不是只有中式的啦,
想吃下午茶、喝咖啡、甚至是吃個brunch或輕食,
這裡都是有供應的,喜歡美味加氣氛的,這裡真的是首選。

94

不過秦大琳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冷氣不給力,
我們坐在最靠近馬路的座位,
可能舊管線的安排讓冷氣無法完全送達,
坐得我們一度汗涔涔,只能靠桌下的電扇送風。
所以儘量往裡面坐吧 XD

72
48

前面講到秦大琳裡有很多可愛的公仔和擺飾,
不少角落也極具設計感,
紅色的空間裡瀰漫著藝文氣息,交錯著陳舊古意,真的很討喜。
這邊就貼一些我特別喜歡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完整版的可以移駕至相簿:相片輯 » 秦大琳

56
39
31
52

發現店裡還蠻多兔子的擺飾,看來店主對兔子有偏愛;
另外某些公仔都是一整組的,
像那些排排站的小男孩(我好喜歡,但不曉得它的名兒~
還有占滿整個櫥窗的 sonny angel,我超愛的,
幾乎全系列都在這了,想必是花了不少錢收集的吧。

53
59

一些不常見的公仔,這裡居然也都有!
像是怪獸家園,我沒看過,但這些怪獸又醜又可愛;
還有幾乎要被遺忘的卡通「魔鬼剋星」,
裡面作亂的鬼魂,還有穿著水手服的棉花糖寶寶 Stay Puft Marshmallow Man,
(和米其林不一樣喔,不要搞錯惹~

73
74

事實上秦大琳有兩層樓,不過當天三樓是沒有開放的,
不過廁所設在三樓,所以還是可以上去看看。
從一樣漆了紅色的樓梯到樓上都有巧思,
雖然那些文字我不是很懂(好吧,我承認我是假文青~

三樓的規劃比較像是個藝文空間,
從桌子的擺設看起來就不是for用餐的,
感覺還適合用來開小組會議一類...
前方的櫃子上也有不少雜誌和藝文訊息可以閱讀。
我很喜歡綠色牆面上的粉筆畫。

75
78
87

最後幾張是二樓的陽台,有點雜亂,有點綠意叢生,
放了好多張椅子,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這裡用餐。
或許它就只是個被美化的吸菸區吧。

96
99
100

以上就是我很喜歡的秦大琳;
有機會要再去挖掘更多細節,推薦大家啦(笑



秦大琳私房菜 Darling Caf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113號2樓, Taipei, Taiwan
電話:02 2363 5811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可否刷卡:不可,只收現金
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darlingcafe
部落格:http://darlingcafe.blogspot.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