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1
【劇  名】屋塔房王世子 / 옥탑방왕세자
【導  演】申允燮
【劇  本】李熙明 (不良家族、明朗少女成功記)
【演  員】朴有天 / 韓志旼 / 李泰成 / 鄭柔美
【電視公司】SBS水木劇
【集  數】20集
【播出時間】2012年03月
【官網網站】http://tv.sbs.co.kr/okprince



默默的我竟然又三個月沒看韓劇了,明明才從韓國玩回來的。
好吧,是為了趕快把遊記寫完所以都不敢看,
要不然我大概會寫到明年,哈哈哈。
這部《屋塔房王世子》是目前穿越劇的熱潮之一,
我對穿越劇是沒有什麼興致,加上劇中演員我都不認識,
但實在是身邊太多朋友在討論這戲,讓我實在也很好奇這部的魅力何在。
上個週末開了PPS,沒想到看一集就黏上了。
並且用我前所未有的速度,用整個週末和兩個晚上內追完了 20 集。

pr20

如果你還不清楚這戲在講什麼,我簡單帶一下劇情:
朝鮮王世子李恪(朴有天 飾) 為了追查王世子妃的死因,
在被刺客追殺時和三個臣子進入了時光隧道,
穿越到三百年,並降落在朴荷 (韓智敏 飾)的屋塔房中;
朴荷甩不掉他們,只好暫時帶著他們,
王世子某天見到了王世子妃,
又發現有個叫龍泰勇的人長得跟他一模一樣,卻失蹤了。
300年後的現在居然和朝鮮有著一組相同背景的人;
他覺得必須調查出世子妃的死因才有機會回到朝鮮,
於是假扮成龍泰勇,以利完成計劃。
然而這牽涉到龍家的家業繼承,也為他帶來了許多危機。
李恪在知道了洪世娜並不是他的世子妃,也發現自己漸漸愛上了朴荷...

這部戲之所以好看,我想有部份是它融合了許多元素:
前幾集重點在從古代到現代鬧出的笑話,
一段時間後就慢慢加入了愛情,
為彼此付出,又因為不被了解的心意而爭吵、受傷,
總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件,才更懂得要珍惜對方。
牽扯到家族企業,免不了一些爭權鬥利的情節。
後期為了解開王世子妃死亡之迷,又像是推理劇一般...
中間還摻雜了朴荷和世娜的身世之謎!
實在是緊湊又精彩,20 集幾乎沒有冷場的地方啊!

pr14
pr8
pr4

聽說朴有天在韓國很有名,不過我真的是不知道這號人物;
他一副鄰家男孩的樣子,
但演起唯我獨尊的王世子還真是有模有樣,尤其那個語氣...
即使到現代還是改不掉,每次聽了都想問他:你是有什麼事嗎?
而他每次吃到甜食那開心又專注的樣子還真是很可愛。

pr13
pr15
pr12

飾演朴荷(芙蓉) 的韓智敏,也是初相見,
一開始還沒那麼喜歡(大概因為髮型關係吧),但看久了真覺得她很耐看,
朴荷的發音為帕卡(Pak Ha), 唸起來也顯得好可愛;
尤其受委屈或傷心的時候,小小的身形真的很惹人疼惜。
不過她某些角度和演《巴黎戀人》的金晶恩實在是很相像,
這個連結老是讓我擺脫不掉。

pr6
pr11
pr7

兩個人的互動一直是這戲的重點,
王世子雖然老放不下身段,本性卻還是有點調皮的,喜歡捉弄朴荷,私下又處處為朴荷著想...
朴荷對王世子從討厭、不懂、到後來默默地喜歡和守候,
她也是那種為了愛的人可以犧牲一切的。
但最感人的還是兩個人面對分離的課題:王世子終究是會回到朝鮮...
當朴荷發現李恪偶爾會變得透明,她開始擔心了;
在鬼門關走一遭後,她決定向王世子求婚,
她想擁有兩人婚禮、夫妻的關係,之後如何就隨命運安排,
但王世子卻覺得何必製造痛苦回憶?
一開始不答應,最後就拗不過朴荷的固執,終究是答應了。
只是婚禮那段... 真的是超級催淚!
兩個人親吻之後,王世子就消失了,朴荷哭得涕泗縱橫,
她還問:「走了嗎?我的話聽不見了嗎?
早知道就先說再見... 像個傻瓜一樣沒說出口!早知就一路順風了...」
一陣風捲起玫瑰花瓣回應了朴荷,像是表示著王世子是聽完了才離開的。
天啊!太讓人揪心了!眼淚都要跟著流下來。

pr17
pr2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
有些人表面在一起,但心卻無法在一起;
有些人從沒想過在一起,卻自然而然的在一起;
有些人千辛萬苦終於在一起,卻發現其實他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經過300百年的情書,就算你不在我身邊我依然愛你~


穿越劇的結局是蠻難處理的一部份,
留下來或帶走誰必定改變歷史,不合邏輯;
但《屋塔房王世子》給了一個比較開放式的結局,
片尾只看到男女主角重逢了,卻什麼都沒交待。
有不少說法,但我最喜歡的一種解釋龍泰勇在甦後,擁有了王世子的所有記憶。
300年前的李恪已死, 靈魂卻來到300年後重新融為一體。
生即是死,死即是生... 是芙蓉/朴荷,也是李恪/泰勇啊...

pr19
pr18
pr21

龍泰武和洪世娜這一對我就不想多講了,兩個人壞到真是很想抓他們去浸豬籠!
幸好洪世娜最後有轉性認錯,但龍泰武就真是死有餘辜了。
不過他每次被王世子整到一眼驚愕的表情真的還挺好笑的。

王世子的三個臣子:宋萬寶(綠)、陶致山(黃)、於龍戍(藍),
也是戲裡的重要綠葉,專門負責耍寶和搞笑的。
為了調查妃子死因才將他們安排至身邊,
他們因此十分效忠、使命必達,只是在首爾待久了有時會忘了身份 XD
對朴荷也是心存感激,所以處處都為她和陛下著想。
沒有他們這部戲應該會演不下去吧...

pr9

這部戲的主題曲《過了很久》한참지나서 我超喜歡,
分別由趙恩和白智英演唱男女版本。
這首歌也同時呈現了李恪和朴荷的心境,總隨著他們的畫面出現,
有時畫面突然轉到對方,音樂也跟著換成另一個版本,
彷彿在彼此回應,不知怎的總讓我一陣雞皮疙瘩。
這歌我大概聽了上百遍吧,有時試著唱和,有時無意識的重覆了一個早上...




另一首由 Ali 演唱的《伤痕》상처也非常好聽,
曲調非常有穿越劇的氛圍,算是芙蓉的代表歌,也很催淚啊~



看完這戲,除了說不盡的感動,也有些失落。
太投入,卻又太快結束它了...情緒抽離不了。我相信應該也不少人有這種感覺吧?
也許需要再一點時間才能再看其它韓劇了吧(笑)
最後這支影片是殺青時的片段,以及四個演員的感謝詞;我很喜歡。
韓智敏在拍最後一幕重逢時,不是哭戲,但眼淚卻忍在眼眶裡。
結束的那一刻,大家也都哭了,互相擁抱答謝...
讓人覺得好感動。也許沒有這樣的投入、這樣的革命情感,就不會有這樣的好戲。
《屋塔房王世子》真心推薦給大家!




※站在這裡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