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之前就有人嚷著要採草莓, 而全哥也說三月一定要去外拍,
所以我們一開始便把兩個行程湊在一起...
日期配合大家的時間一延再延, 最後訂案是3/26(六),
三義台130線採草莓→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這行程看起來還真完美,
不過總是會來點意外狀況的, 當天因為比預計的時間晚出發,
天氣濕冷又在高速公路塞了一段... 到苗栗時已經將近11點。

我們往台130線駛進, 沿途只看到兩間草莓園,
一家附近在治喪, 一家根本沒有草莓,
再往裡面開應該是有的, 但肯定要花不少時間...
已經快中午了, 怕延誤後面的行程,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採草莓, 直接前進勝興車站去~


勝興車站我04年時和學姐來過一次,
這次再來發現好像也沒有太多改變...
到了那裡我們決定先吃飯,
挑了頗負盛名, 有40年歷史的老店勝興客棧


因為我們有12個人,
所以選了$3500的合菜來吃...
超豐盛的, 道道都是招牌的客家菜, 好吃好吃!
而且在那樣的環境下,
有種大家在吃年夜飯的感覺, 哈哈, 很有趣~


吃完飯大家四處逛逛,
免不了的當然要去車站裡走一走鐵軌,
在那玩什麼兩小無猜、臥軌的遊戲...
然後慢慢的就有人誘導我們往山洞裡走去(!?)


沒想到這山洞超長!
裡面烏漆嘛黑的, 還開了手機的手電筒功能~
走了至少有十分鐘吧, 大夥一直嚷著怎麼還沒走完?!
早知道走一半就回頭了...
大家因為不想再走山洞, 改走外圍, 結果繞了一大圈!
一大段爬坡, 走得大家氣喘噓噓...


回到勝興車站前, 我們休息一會後便前往龍騰斷橋
聽聞已久, 如今總算瞧到了它的真面目...
雖然斷得只剩支拄, 但還真的是蠻壯觀的!
也看得出這些橋墩仍充滿著歷史的痕跡...


後來我們還爬上斷橋去,
(旁邊有個階梯是可以走的)
挺高的喔, 有懼高症的不要隨便試 XD
然後小瑞在那邊給我什麼: 噢, 好拉風~
這個老派怪妹, 笑死我們大家了。


下一站天空之城
離龍騰斷橋並不遠, 開了一會車便到了...
聽說這很美, 所以我們特別安排了這個點。
但老實說其實還挺空虛的, 裡面除了一棟城堡, 一間造景餐廳...
(兩間都可以用餐), 其它就是樹啊, 花園的..也沒有想像中的大啦!
入園費要100元, 但可以抵消費。


我們就先在"鳥v.s人"喝下午茶...
說真的鳥人還真的有點鳥, 特別是那張菜單,
讓人重覆使用, 可是給的油蠟筆怎麼也畫不上去,
用原子筆又被阻止, 最好只好請服務生自己畫!
而飲料我點天空柚子茶, 感覺一般般,
單點也都是180元起跳...


喝完東西我們就到上面的城堡去逛逛,
城堡是真的很漂亮, 外圍被藤蔓包覆,
還有很多用石頭和金屬做成的小鳥, 超可愛的~
旁邊還有水池、花園等等, 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應該會更美的,
但我們逛一逛就下起雨來了, 有點掃興哩...
所以後面我們就沒有再去逛了, 一路下山。


我們決定回家前再去吃個晚餐,
於是又回到三義市區, 去吃全嫂推薦的60年老店賴新魁麵店。
我點了乾板條, 雖然是有點油, 但真的好吃,
板條很Q, 加了油膏和油蔥更顯香氣~
小菜也都很好吃, 也不怎麼貴, 值得一推!!


吃完飯大家就各自散會囉!
雖然玩一整天還挺累人的, 尤其這一天走了好多路,
很久沒有運動量那麼大了, 哈哈!
不過和同事一起出遊真的很愉快, 等天氣暖和一點時再來一次吧~~ :P


[三義趴趴造] 更多照片看這邊~~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