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站 / 豫園
總攬江南園林精華的宅第, 美麗的造景藝術,
在這時尚的城市透發著老中國的餘韻...



第四天早上我們安排了豫園這個觀光客必去的江南園林,
一樣九點出門, 到了蓮花站後在7-11吃早餐... 這天吃的是關東煮...他們叫"好燉"。
特別的是他們是加醬油煮, 而不是高湯,
不難吃, 但是還蠻鹹的, 那醬油湯我更是不敢喝啦。
飲料則挑了台灣沒有的罐裝雀巢特濃咖啡口味...

豫園有個地鐵站, 但還需要再走一小段。
掃興的是, 後面這兩天可能受颱風環流影響, 都下著時大時小的雨。
但雖然天氣不好, 人潮依然洶湧,
從地鐵站到外圍的豫園老街, 九曲橋到豫園裡, 到處是人... 簡直是繼世博後的一級戰區!!
忘了豫園熱門景點, 實在不該排週末的, 週末特別多的旅行團。

豫園和城隍廟, 延伸至上海老街, 形成一區,
不過我們只把重點放在豫園, 第一對廟沒興趣, 第二大陸的廟都要收費的, 城隍廟RMB10元,
我真不知這樣誰會想進去拜呢...?
進豫園之前是豫園老街, 一攤又一攤中國風味的紀念品,
那些京劇造型的歷史人物掛飾真可愛, 可惜沒有問到滿意的價錢。
還有一間間食品店, 其中幾間挺有名的:
像是上海梨膏糖(止咳用的), 我試吃了一塊, 甜得要命;
五香豆商店, 以蠶豆製成, 是上海特色零食...彥伶和女兒都買了一包...
但聽說被同事們批評成鼻涕豆, 沒幾個人要捧場, 最後整包丟掉。
天津來的桂發祥十八街麻花, 我買了八種口味各一條,
回來也是泛人問津, 味道是不差, 但特別油...我還是喜歡台灣的麻花。
但在那邊買的栗子羹好好吃, 像是義美小羊羹...
這買東西都用秤的, 桂發祥這些我花了22RMB, 並不貴。

桂發祥十八街麻花 / 黃浦區豫園路27號




快中午時, 找地方吃飯也是一個難題。
豫園週圍有幾間是特別有名的: 南翔饅頭店、綠波廊和寧波湯糰店...
原本想去南翔, 結果那兒大排長龍, 索性放棄。
寧波湯糰那棟樓有三層樓, 但一樓才是寧波糃糰,
二三樓是像美食街的地方, 賣各地食物, 拿了再到中間的座位區用食...
但人都滿滿滿, 我們在裡頭繞了半天, 最後又繞回一樓,
剛好有一桌客人走了, 我們才終於有位子坐。

隨意點了些東西, 大家分著吃:
南翔蟹粉小籠, 排骨年糕, 魚翅蟹粉灌湯包(用吸管吸的), 寧波湯糰(芝麻口味), 鮮肉湯糰...
我特別喜歡小小顆的芝麻湯圓, 卓別林曾經吃過以"珍珠"讚之~
蟹粉小籠也不錯(那兒好像每家店都有這)...
排骨年糕也是上海必吃, 其他人都說好吃, 但我吃到年糕沒吃到排骨, 哈哈。

圖片中下排那三種東西是從二樓買回來的,
長長的韓式烤雞串和桂花芋泥都很好吃,
但中間那冷菜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只記得味道很可怕...

入園前我們還在友綠涼茶買了杯涼茶...
這間店同時也買茶葉的,
有種茶種子泡開來會變成一叢造景(像這個), 我覺得好可怕~
而涼茶本以為會像王老吉那樣甘甜, 沒想到... 苦得要命喔! 我喝一口眉頭都不知皺了幾十下。

寧波湯糰店 / 黃浦區豫園路110號




吃完飯我們便進豫園啦。
各出入口都有小攤在收費,
一個人是40RMB, 裡頭也是不少人, 但那沒麼密集...
看來真的會花錢進內園逛的並不多。
雖然說建築風格和在外頭九曲橋那看到的都差不多, 但園林造景還是真的裡頭才有...
嚴格說起來內園的範圍不算大,
但走來走去還真的是很容易迷路, 有幾段我們一直在鬼打牆繞不出去。

而天氣不好真的有點悶就是了, 一直在躲雨,
別看那些照片都很明亮, 其實原始照片都看得見雨絲呢~
若是好天氣的話, 肯定是怎麼拍都美的。

而裡面也有一些書畫的展覽, 若有閒情逸致倒是可以好好欣賞的。
不過我都走馬看花, 很多樓或景也都有它的名字,
萬花柳, 點春堂, 玉玲瓏什麼的...但雨弄得我們好煩, 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哈哈。
在裡頭待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便離開了, 再次穿過擁擠的豫園老街,
買了些東西, 便往下一站浦東陸家嘴出發囉!!




information :::
 ●豫園, 軌道10號線豫園站(目前尚未完全開通, 只能在南京東路轉10號線)
 ●豫園 官方網站

read more :::
 ●Cher / 上海世博|DAY4 雨中豫園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