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日子過久了,真是會讓人上癮。
一堆沒有工作和還沒開學的人聚在一起,
每天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閒的時候就弄東西來吃,
特別愛弄大蒜麵包和蛋沙拉--我知道這東西很肥!
但真的好好吃,我在紐西蘭才學會這東西,
但回台灣也沒再吃過了,應該說,回台灣就沒再自己下廚過了,哈哈。

沒事我們也會窩在客廳看電影、玩撲克牌--
我還在他們缺人的情況下,硬是學會了『拿破崙』,
第一次聽說這種玩法,很類似橋牌,
需要動點腦筋和心機的遊戲,還不錯玩。
(只是,回台灣太久沒玩,我也都忘光了!)

我很喜歡這種一群年輕人住在一起的感覺,
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地方,
但能夠開心地相處,像個family,真的很sweet。
而涵涵他們也真的很貼心,常常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哪?
像是有一次要去游泳,就一直叫我和小魚去,
其實我們都不會游泳就不太想去,
但華華和Hank都非常誠懇地拉我們去--
我對這種最沒輒了,後來還是答應,
不過,要命的是泳池在維修吧?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有一晚半夜十二點了,大家又說要不要去喝咖啡(好瘋狂),
結果去了Mc Cafe只差五分鐘就要關門,
我們才遲疑了一會是不是要去Cromw Plaza喝,
(基督城有名的大型旅店,一起住的中國男生Allen在那的咖啡廳工作),
但是怕我們這時去會讓Allen更晚才下班,
才想回頭點餐,小姐就把東西都收完了,嘖嘖……



02/15這天,涵涵他們特別因為我們把小組活動提前一天,
而且還是包水餃,也算是有慶祝過年的意思吧?
這也是個愉快的晚上呢!
在紐西蘭沒有現成的水餃皮,要吃都得自己桿,
另外有三種餡料,牛肉占了兩種,我們則準備了泡菜口味的。
包水餃的時候,女生幾乎全在桿皮,
男生則自己在餐桌上包水餃,形成有趣的現象,
但也有點怪怪,因為常理上是男生桿皮女生包餃才是,哈哈。

我們先包泡菜口味的,前幾盤拿去當煎餃,味道奇好!
大家一個接一個呢,就連我不太愛吃辣泡菜的人也覺得好吃,
不過用煮的,泡菜的氣味被水煮淡,就遜色許多。
後來我們就一邊包、一邊煮、一邊吃,
沒事的就聊天拍照,晚些大家聚在客廳裡說要玩遊戲,
於是便起了『殺手』,也算是要動腦和耍心機的遊戲,
有興趣的朋友再上網查查看玩法囉!人多玩起來還挺有趣的。



16日我們則是在家裡舉行了BBQ,除了住在這的八個人,
還有Danny、Eric、他的日本妹女友、
語言學校的同學Troy及中國朋友宋等等……滿屋子的人!
烤了很多東西,原本我們把前一晚沒用完的水餃皮帶回來要包,
但全黏在一塊,所以涵涵馬上又揉麵糰做餡料,
讓我們吃BBQ之餘還有好吃的煎餃吃!
整個就是飽到不行。開心呢~

 
看更多紐西蘭遊記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