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體育館壽司

  體育館壽司是阿伶和老大在嘉義招待朋友必去的一間店,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囉!所以第二天(8/20)中午我們便到這裡用餐。所謂體育館就是嘉義市的體育館囉,白色建築還漆上黑色點點,活像隻大麥町怪獸。而壽司店則在它附近的一條小巷中,非常有名,生意也很好,隨便問一下就找得到。

  我們點了好多東西(除了炸豆腐沒拍,其它都在圖中了),一桌子東西非常豐富吧!吃得挺飽,但一個人平均才花一百元呢,實在非常平民的日式料理。魚肝是小慈吵著要吃,事實上我好像也是第一次吃這種東西吧?口感非常特別,還挺好吃的。沙拉也不錯,壽司是它的招牌就不用說囉。



  綜合手握壽司有蝦子、花枝和魚片(好像?)口味吧。生魚片我沒吃,因為不太喜歡,但感覺很新鮮;手捲好吃,一尾蝦仁和薯泥,夾雜生菜下嘴,說不出的幸福感耶!還有,一定要稱讚它的炸豬排--好好吃!鮮嫩多汁,咬下一口都要飄飄然了。茶壺湯是個很特別的東西,又稱作日式土瓶蓋(蒸),第一次喝是在福利川菜,但這裡的更顯鮮甜,內有蛤蠣、香菇等材料,清新爽口。總之啊,這間『體育館壽司』史丹汀豎起大拇指推薦的喔!

  體育館壽司 /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327巷10號 / 05-2162853




第二站:貓尾巴泡芙

  原本吃完壽司,我們要直奔耐斯集團的松屋百貨,但路上阿伶突然想到,民族路上有間『貓尾巴點心坊』的泡芙也很好吃,我們便二話不說轉過去了(機動性100%)。貓尾巴就在路口,其實不太好停車,但它的生意卻很好喔,大中午的進進出出的人一堆!它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我們吃飽了,只把目標放在泡芙。泡芙口味好像也挺多種,但因為是嚐鮮,所以我們都買了招牌鮮奶泡芙。

  鮮奶泡芙差不多拳頭大小,但你們知道多少錢嗎--15元,要屎了,會不會太便宜!重點是,一整個好吃耶!外衣鬆軟,而上頭的蛋糕鮮奶油又好香好甜(我知道這種東西吃了準肥,但就是很好吃嘛),然後吃到底部變成了卡士達,就像車輪餅用的那種奶油,也是好好吃!兩種不同的奶油造就出不同的層次,非常紮實的一顆泡芙,大家有機會去嘉義一定要買來吃啦!而,已吃過多次的阿伶買了一個季節限定的芭果巧克力塔,一顆50元,貴很多,但我想應該也是很好吃的吧?

  貓尾巴西點蛋糕坊 /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 05-2712859




第三站:新港鐵道蒸餃

  這家蒸餃店位於鐵道公園旁(刊頭圖片就是在鐵道公園上拍的囉),而聽說許多老饕都超愛這家老字號。我們只買了一盒蒸餃,其中我又只吃了一顆,基本上口感不會太差,但有多美味倒是說不出來,哈哈。不過,有新聞介紹過這家店,說它的蒸餃現桿、現包、現蒸,口味濃郁卻不油膩,上等的新鮮豬肉加蔥花,以及不能公開的獨門祕方,使得它一直受到顧客們的喜愛。而酸辣湯搭配蒸餃更過癮,酸辣適中,大人小孩都喜歡。如果對餃類興趣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呢!哈哈!

  陳氏姐妹鐵道蒸餃 /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72巷10-2號 / 05-3743988




第四站:新港鴨肉羹

  活到這把年紀,我以前都沒吃過鴨肉羹耶!噗。但有幸讓我第一次吃就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肉羹,太讚啦。位於新港奉天宮前的生炒鴨肉羹,用的是土蕃鴨肉,並以筍絲、蕃薯粉、五宜醋、辣椒、蔥等配料去烹煮羹湯,勾芡滋味有點甜甜的,給的鴨肉也不會只有幾塊,可以每一口都吃到鴨肉,份量不算多,如果餓一點一次來兩碗都不是問題。而且一碗才25元,值得一吃喔。(PS,它還有宅配呢!可怕吧!)

  新港生炒鴨肉羹 /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樓17號 / 05-3747950




第五站:新港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在新港連趕了三攤,吃到阿欽伯的粉圓冰,真的忍不住大嘆:新港怎麼那麼多好吃的啦!(反而我比較常去的北港,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大餅和鵝蛋?)大樹腳阿欽伯的粉圓冰真的很好吃,吃下一口就忍不住想到前一晚吃的安平珍珠豆花,那個珍珠,到底是在混什麼?阿欽伯的粉圓香Q有嚼勁,純手工搓揉,摻了冰後不會太甜,讓人一口接一口;不知道是不是有用黑糖,有種鴉片粉圓的味,真的非常好吃!這家店也很多明星光顧過,牆上掛了不少合照和新聞報導呢。冰的熱的都有,一碗二十元,也可以外帶杯,分大小40~20元,但只賣到傍晚六點喔。去新港玩,或者進香,以上的這三味都是絕對要去品嚐的啦。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 新港鄉福德路與新中路交叉口旁的大樹下 / 05-3748242




第六站:民雄牛奶鳳梨

  一開始就給大家介紹了,我們在嘉義酒廠吃了一袋超好吃的牛奶鳳梨。離開新港,我們的嘉義行也就結束,而前往台中之前,我們回到民雄,特地去買這讓我們都直呼過癮的牛奶鳳梨。

  老闆娘一看到阿伶就直呼:『妳又來啦~』真是鄉下人道地的親切。我們幾乎每個人都帶了三顆,圖中桌上的那些,稱斤算,平均一顆80~90元吧!因為實在好吃,我們還硬跟老闆娘拗,老闆娘看我們一人一句,又那麼捧場一次就帶了十幾顆,就買六送一了,多送的兩顆就請她當場切。我們晚一點可以吃。也所以,我們的車上除了滿滿的行李,在新港買的數盒蒜頭酥,還有十多顆鳳梨,可怕!牛奶鳳梨的店家在中正大學那條路再上去一點,如果去到民雄,想買鳳梨,找這家就對囉!(不過牛奶鳳梨盛產期好像快過了,過陣子就是金鑽了吧)。

  民雄三興鳳梨 /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9-1號(近中正大學) / 05-2720686




                                 待續。



延伸閱讀:
0819 遊記│吃吃吃#1_台南
0819 遊記│吃吃吃#2_台南
0820 遊記│吃吃吃#4_台中
0821 遊記│吃吃吃#5_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